130803-坐火車回阿祖家

兔寶一歲半以前,我從沒有勇氣獨自一人帶二小回老家,因此妹妹們總得輪流南下高雄和我一塊拎小人回家。

標題1.6ys以前,沒有妹妹大概就像離了手和腳,一步都不敢踏上回鄉之路。那時的交通費花得兇,不是高鐵轉計程車就是包車直接包一趟車回家。

標題有時阿公想孫子,會主動提起幫我付計程車的錢,叫我孩子扛著就回家,不要讓自己那麼辛苦…~噢,這種話從勤儉持家的阿公口中說出來真的好讓人感動餒哭泣  ,您可要長命百歲讓我一直享受被疼愛的感覺吶。  

標題1.7ys~1.8ys,做了很大的心理建設,婉拒妹妹到高雄幫忙,不坐人擠人的電車,改訂自強號,並且幫Wesley買一張票,母子三人有一個獨立的兩人座,不用一個小時就到達目的地,時間的安排上不算太難。

標題1.8ys以後,更確定兔寶可以配合了,雖有時仍不受控制的會大聲說話,但一歲多的小人多半還是大人眼中的小可愛,目前為止遇到的有緣同車人肚量都很大,有些還會主動幫忙逗弄兔寶,一路就這樣玩著、笑著,安全到達目的地。

自此以後這種勞妹傷財的事情終於結束了累  這個媽媽真的好虛吶

  幸運草.bmp  

130803-小小鐵道迷 

免寶好愛車子,大概是老二的關係,一生下來就得資源共享或是剩餘利益所得,我感覺這孩子對玩具的熱好度較持久,不容易喜新厭舊,同時也對於專屬之物(被贈予的)十分珍愛,不容別人奪搶。

老家兩大箱湯瑪士軌道組隨便組起來就能讓兔寶玩到忘我。

*兔寶開始組軌道了,雖然只是幾塊簡單拚法,但小小孩很能夠自得其樂,拚完兩片便會自己拍拍手說自己:『好棒!』 或說:『YA~』

*Wesley有小阿姨的帶領,已經可以組出五花八門的組法,媽媽我開始覺得好輕鬆~除了難免要調解兩兄弟為爭玩具、搶軌道而吵架兼打架外。

 

130803-檸檬派

沒有來得及幫大阿姨慶生,利用這次相聚,買了顆 其實是媽媽想吃 最近超級迷戀的酸酸甜甜檸檬塔。

  

130803-佈置檸檬派

小人最愛過生日,能夠吹到蠟燭都是很有趣的事。

Wesley已經能夠做慶生前的準備工作了。

 

130803-迫不及待

兔寶還是小麻煩,時時都要管住那雙可能會毀了蛋糕的挖奶油手。

  

130803-迫不及待伸出手

哪裡管得著生日不生日的,小手伸出來,一口接一口的挖著奶油吃下去。

 

130803-歌沒唱完就吹蠟燭

兄弟倆合作無間的唱了兩句快節奏版:『祝妳生日快樂…』敷衍大阿姨,就爭先恐後的把蠟燭給吹熄,吹一次不過癮,一點再點,點到媽媽我都要發火了才罷休。

*檸檬塔是籟恩都格的。

*可惜解涷時間太久(託兩兄弟愛吹蠟燭的福),檸檬塔的餡太軟爛,雖然偏甜,但還算不錯。

CIMG670

*心目中最好吃的還是 沒有妹妹買單恐怕吃不下去的 法米法式甜點做出來的檸檬塔呀。

 幸運草.bmp

130818-槍戰 

這次回家,把最後的二十斤芒果乾裝袋密封完成,今年的芒果園收成已經結束。

兄弟倆一人一把槍在庭院玩了起來。

 

130818-哥唱弟隨

兔寶喜歡模仿哥哥,這兩把槍讓兩兄弟在庭院玩了好一會。

 

 

130818-愛吃芒果乾

玩到肚子餓了也不用擔心,隨手就拿起芒果乾吃了起來,一吃再吃,吃到媽媽生氣了還是要吃。

一切有愛孫心切的阿祖挺著,媽媽的怒吼不算什麼。

 

 

130818-打靶

 吃芒果會過敏的Wesley倒是挺認份,吃完兩片就退下。

拿出小鐵桶讓Wesley當槍靶,這麼克難的方式也能玩到樂此不疲。

一次次精進打靶的技巧,射中靶心時十分雀悅。

兔寶邊吃芒果乾邊當幫倒忙小幫手,哥哥命中紅心的他一一拔下,讓來不及跟媽媽邀功的Wesley氣得把弟弟整個扛走。

*這次回老家,讓Wesley種了一盆花,走了一圈村子,原本想種菟子花(其實我不知它的花名,噗),但看到的都是人家庭院裡栽種的,不好意思拔人家的花,只好改種農會旁長在細縫中的蛇花。

*拔雜草、鬆土、栽種、黃昏和晨起時澆水,Wesley得自己來,不過這孩子在拔雜草時有潔癖障礙,雖在媽媽的威嚇 曉以大義下克服了,但他最愛的仍是澆水,如果沒有阻撓他,這四棵生命力超強的蛇花大概也會被淹死吧!

*Wesley時時跑去看他種的花,然後有點生氣的說:『為什麼你們都不快快長大呀!』

*希望下趟回老家Wesley種的蛇花能健健康康的長高了!

*終於~我能一次帶兩小回老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