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

黃色小鴨駐留光榮碼頭時,車潮、人潮、商機無限。

但大寶和我一向不愛人擠人,對黃色小鴨始終興趣缺缺。

我甚至覺得,那不就是小幼兒洗澡玩具那隻鴨子的放大版?到底有什麼好看的呢。

面對Wesley的邀請,雖沒有拒絕得太明顯但也相去不遠了。

 

photo by tr. candy

9月中在Wesley老師的版上看見她一早就前往駁二特區看鴨子充氣,一等等了近三小時,大家讚她童心末泯,她則笑言:『好玩嘛!』

短短幾句話,竟讓我有些羞慚,也許我覺得跟著去朝聖一隻家裡浴室也有、要不在電視上看看也就罷了的鴨子是件浪費時間又不怎麼有趣的事,但對Wesley和兔寶來說意義或許不同,『好玩嘛』不正是小朋友最重要的生活元素嗎?

一個月後,當大寶說傍晚去陪太公太婆吃頓晚餐後可以順便去看一下小黃色小鴨時,我立即轉換心境,快速又興奮的跟孩子們說這件好事,果真這一對寶開心極了,顯得有些迫不及待。

路上,大寶開一條自認為不會塞車的路,邊開邊嚷哪幾條路一定塞車,也抱怨黃小色鴨害他每天上班都會塞車…很幸運的,在大寶的怨言中,我們很快就找到停車位 ,且不用走太遠。

 

黃色小鴨 (2)

當晚的人潮還好,遠遠看著這隻鴨子還真是很可愛。

 

黃色小鴨 (1)

大寶帶著兩個孩子往前看鴨鴨,近看牠則覺得還真是很大一隻哪。

 

黃色小鴨 (3)

觀賞完黃色小鴨,孩子們迫不待想要去逛'夜市",台灣果真是有人潮的地方必有夜市呀。

大寶應孩子們的要求,買了兩支黃色小鴨馬桶冰淇淋給孩子。

馬桶座用雙面膠黏上一隻黃色小鴨,是很應景,但很"牙給"。

我看孩子們邊吃冰淇淋邊還要顧到小鴨隨時會離開馬桶座的危險,二話不說就把鴨子給拔了起來,放進包包裡等他們想和鴨子玩時再來認領。

 

 

在這裡玩得很開心

有幾攤擺給小朋友玩的攤子,一對寶選擇去玩大型溜滑梯。

本以為可以坐在旁邊等小人玩到盡興再去領回來,可是看前看後再看到安全地墊只是隨意擺放著,加上這兩隻小人玩起來還真不是普通的瘋狂,搞得媽媽只能放棄短暫的自由,站在一旁看顧著。

  

在這裡玩得很開心-1 

兔寶可開心了,跟不上哥哥的步調,也能夠一個人自在的玩。

爬上爬下的雖沒大孩子那麼矯捷,但也因為沒在怕的,搞得坐著不動如山的安全維護人員比媽媽我還緊張。

  

在這裡玩得很開心-2

溜滑梯旁邊這區算是大孩子區吧,蹦蹦跳跳的隨時都會倒在大汽墊上。

看時間差不多了,便吩咐Wesley準備回家。

Wesley最近愛唱反調,常常都是先應嘴一聲:『不要!』

我不作聲,默默觀察他的反應。

兩個區域他各玩了一輪後,自動結束今晚的野放,乖乖穿好鞋子走到我身邊說:『媽咪,我好了,真好玩!』

反倒是兔寶玩到樂不思蜀去了。 

 

好糊的照片呀

回家路上跟大寶說,我的Canon應該差不多了,好多照片糊得亂七八糟的,雖然那和拍照技術有絕對大的關係,但我真的好想要那台心心念念的類單眼相機呀 並透露我想要的機型。

一貫的回答:『妳喜歡就去買呀!那台Sony就送給柏均好了。』

嗯,我再想想,必竟那是2010年的生日禮物,冷落它已經夠對不起了,竟還要轉手他人。不過如果是天外再飛來一筆,那就另當別論囉!

 

鴨鴨-1    

cats

查一下黃色小鴨的資料:這隻萌鴨竟高達十八公尺(約六層樓高)、浮台底座直徑十五公尺,是亞洲第一大、全球第二大的作品。

在世界各地展覽的黃色小鴨並非同一隻,創作人─霍夫曼會根據每座城市的氣候、潮汐、擺放位置等不同條件重新設計尺寸,並強調在當地製造,他希望藉由每個城市參與製作,能讓當地的居民更愛這隻黃色小鴨。

霍夫曼說:『代表愛與和平的黃色小鴨,迄今已巡迴全球十四個城市展出,希望能把全世界的人們串聯起來,像家人一樣的互相關懷。他有信心展出會很成功,廣邀台灣民眾屆時一起分享快樂、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