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雞為伍

芒果的收成一結束,老家又進入清閒期,但阿公阿嬤可沒閒著。

整理雞舍、上市場買小雞、把雞養壯了再群放到菜園,讓牠們住到雞舍裡。

晨昏煮食麥片和著飼料給這群雞寶寶吃,冬季家裡的菜長成了便還會加進大把的葉菜蔬果。

雞群活動的時間因老鼠出沒,自原本的從早玩到晚到現在改成下午三點到五點半,而且還有專人作陪。

這天;Wesley和兔寶便是意外的訪客。

 

結瓜纍纍

菜園目前自產的水果有:不酸不怎麼甜根本就不好吃的甜橘 及木瓜。

看樣子,今年的木瓜結果豐盛,明天回高雄定是要帶上才是。

 

開飯囉

開飯囉~

 

 

行動不良的雞

剛開始很多雞會圍著阿嬤打轉,走近瞧瞧也不見雞群們爭先搶食。

阿嬤說:每天總要等到黃昏,雞才會肚子很餓似的趕忙著吃食。

瞧見一隻瘸腳雞,問阿嬤牠是不是會被排擠?

阿嬤說:『會呀。』

好簡潔肯定的答案,聽得心亂亂的,

適者生存,希望你挺得住!

 

 

水火不容

烏骨雞和一般雞(叫啥來著?)對上了。

趕緊招Wesley過來,本來想說這下能解決他不久前才發問的問題:『到底是烏骨雞厲害還是國王雞?』

不過這兩隻雞最後並沒有打起來,也還好是這樣。

*為了讓Wesley吃下雞肉和雞蛋,後來大寶也跟進哄綴的行列,說著什麼國王雞生的雞蛋超營養的話,因此兄弟倆相信阿祖家也有一隻超級強壯的國王雞。

 

 

跟阿嬤感情很好的雞

阿嬤說雞群裡有一隻雞特愛撒嬌,跟她感情特別好。

我問阿嬤:『那妳捨得把牠宰來給我們吃嗎?』

阿嬤一樣是肯定無比的話。

那股希望我們滋補強壯的慈愛之心讓我一時語塞。

弱肉強食~沒有情份(冷)

 

 

聽阿嬤說這隻雞跟她感情很好

這隻撒嬌雞大概看見有生份人在,並沒有如阿嬤說的見到她便會黏過來討抱。

我抗議阿嬤分明是白賊!

阿嬤立刻把在附近繞的撒嬌雞招喚過來,一把像在搖嬰兒那般的搖晃牠。

 

 

畏雞還要來餵雞

 兔寶看了好心驚,雞群神出鬼沒的菜園讓他仍是很害怕。

 

翻土給雞作下蛋的窩

Wesley這趟來完全不畏懼雞了,拿著鋤頭掘土說要幫雞造一個可以下蛋的窩。

問我:『牠們會知道這個窩可以讓他們生蛋嗎?』

 

雞對玩具車也感興趣

兔寶的車子丟在地上,很快就引來一隻對它感到好奇的雞。

兔寶躲過來討抱,小小聲提醒著我他的跑車正被雞攻擊中。

 

翻牆

看到哥哥在牆的兩頭翻來跳去的,兔寶也想跟進。

但年紀小還沒受過翻牆訓練,只能爬個幾階就又下來。

 

就是要爬樹-1

爬完牆又去爬樹。

下面有棧板,棧板下面是軟泥土和枯葉,就算跌下來也不用擔心。

倒是要小心雞糞就是。

 

 

爬樹需要練習

玩到這個節骨眼,看樣子兔寶是豁出去了。

好奇雞走上前看這一對寶在耍什麼猴戲,兔寶也沒再躲回媽媽的懷抱喊怕。

 

就是要爬樹

爬樹、跳高拔樹葉、吊樹幹…

你們就用力燃燒旺盛的小人精力吧!

 

 

練臂力

這個最近一直想練臂肌的小男孩,沒放過任何可以大量跑跳的機會,

來菜園玩耍完全符合他的需求。

 

趕雞群的孩子

五點多,阿嬤為了我們的晚餐,只好提前半個小時趕雞進雞房。

兔寶很盡心盡力,像在管妞妞那樣,一直對著落後的雞大喊:『進去!快點進去。』

 

 趕雞群的孩子 (1)

Wesley加入後,兔寶喊得更賣力。

 

關門回家

有了這兩位得力小幫手(是嗎?),阿嬤很快就把雞喊進房了。

兔寶有始有終,幫著阿祖把門給關上。

 

任務完成

一副今日事今日畢的輕鬆感。

 

身高樹-1

突然想起去年帶著小兔寶和Wesley來菜園時,有一棵樹被我當成Wesley的身高樹。

喚來Wesley,讓他瞧瞧樹成長的速度。

這孩子在他的身高樹面前比畫。

還真的有單薄的小臂肌了呢!(笑)

 

 

身高樹 

去年年初,這棵芒果幼苗還不及澎澎臉Wesley高。

才一年多的光景,樹高葉密,連我的圓臉Wesley都長成一個小男生該有的皮模樣了。

 

 

辛苦的代價

壞壞阿祖知道這兩小在菜園辛苦趕雞,早早就買好沙士等小幫手回來喝。

媽媽不忍隔了兩代的祖孫愛被隔絕。

應允孩子們一塊享用大阿姨喝剩的沙士。

*沙士一直是阿公愛買給我們喝的飲料,從我小的時候到我的孩子小時候的此刻,對沙士我有一份說不出來的感情~源自於阿公,雖然我一直比較喜歡黑松汽水和後來的蘋果西打。

*食安問題層出不窮,等老家的雞能進補時,要好好熬湯給一對寶喝。

*這種涼爽的天氣窩在菜園,和阿嬤聊聊天,看著孩子高興的滿地打滾、四處找好玩的玩意…好感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