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學弟

綠島行~坦白說,做媽媽的 一開始沒那麼想去(怎麼每趟旅行都這樣?),然而久聞綠島之美並思及孩子的旅行觸角…硬著頭皮咬緊牙根等待這天的到來。

出發前兩天,關於住宿地點-------一問三不知。

出發前七個小時,關於出發時間------說是清早六點,但兩位萬歲爺夜裡11點,竟還一塊兒飛奔王拓找他們的新男寵。

出發前一小時,都已經在候船處了,關於行程----------就是沒有行程,所到之處所做之事便是行程。

 

零食是必備的

唯一萬事俱全的是在出發前兩天,便和小妖聯手打點好零食(特重要)、暈船藥(很重要)、下載好打發時間的韓劇(謝妖妹),託千頌伊的福,和小妖約好不管怎樣,就是要在綠島當三天廢人,並且一定一定要大開酒戒,來一攤我們兩個萬歲嫂的雞+酒之行兔斯基─二人舞  。

火車  

因為其他人皆搭火車,正確說法是站在火車上與我們兵分二路到台東集合,因此大寶身負重任,得先去接愛人同志順便把火哥準備好的一大箱BBQ食材及捕魚釣具帶著走。

我們在趨近約定好的時間出發,一上車和小妖就立刻投藥,連小人也一併餵食,寧可睡暈了也不要被大寶甩暈。

雖然前一晚大家都沒誰睡得早,但大概心情還不差,一路嘰嘰喳喳不知不覺聊過了最催吐的山路後,大型嬰兒妖才想到自己還沒有進入嬰兒易睡模式,這樣有些浪費天性,戴起口罩瞬間進入熟睡狀態,連他老公及別人的老公在途中甩她兩下巴掌她也毫無知覺爆炸頭─睡  。

到達富岡渔港時,綿密雨絲淋得都叫人發冷了。想到旅行箱裡壓著的衣服單薄為多,掛心那兩個還皆掛著鼻涕的孩子,不禁一陣寒意,還好和大寶及小妖這類型的人相處久了,神經線有放大條一點,擔心的情緒很快就釋放掉,總之洋葱式穿法就是了,就算天天穿同一件刷毛衣也無妨。

沒多久,搭火車的伙伴也到了,MINI及JUDY姐姐一來,掛在我身邊的孩子立刻被她們領走,媽媽我心裡好開懷呀(快上酒)阿狸─喝酒  。

上了船,帶著孩子窩在臥艙,Wesley好奇地四處觀望,大方混進玩撲克牌的高中生族群裡,開船後感覺浪高船很晃,深怕孩子們嘔吐難受,趕緊召回Wesley,勸他快點睡下。懷裡的兔寶大概感到此行兇險,緊窩進懷裡低低的說:『媽咪,船好晃、頭好晕』,還好這孩子一下子就睡著了,看著兩個孩子皆入睡,媽媽安心大半,但那陣陣浪高,簡直折磨,我不想嘔吐失態,更不願臥艙裡有人承受不住,腦海裡不斷想著少年PI到底是怎麼獨自在海上求生的?想到日日在船上工作的公公、想到大寶和小甫去香港接那兩趟船的辛苦…突然覺得自己平日對大寶實在太不體貼,等一下見到他一定要和孩子們一塊對我們家的搖錢 大樹 說聲:『  您辛苦了。』。

然而,船一靠岸,終於平安回到人間,一看到大寶那副好像睡很飽的臉,見到妻小竟連一句關心也無,剛剛在患難中見真情的溫情瞬間船過水無痕宅女─怒  。

 

兔寶和他的忘年之交─阿志

這三天的落腳處就在岸邊的三悅民宿,也是王文文海釣界的好朋友─阿華所經營的民宿。

我們和小甫同住一間,六人房的空間不算小,房間整理得十分整潔,為了讓我們一家四口能睡得舒服,我將兩張大床併在一起,除了搆不到的角落有一絲絲灰塵外,整個地板就是乾淨。

男人們在樓下張羅大事,我和小妖則先把家當安置順便祕密商討一下泳裝的問題。

當了沒節制口慾媽媽後,那些婚前的妖媚行頭我老早就識相揚棄,小妖偷偷拿出一套婆婆打賞給她的比基尼,阿狸─穿不下左拉西扯的感覺硬要塞進去的話可能雞+酒+零食都得放棄,是說這少婦的煩惱也沒真正困擾她太久就是,小妖率性地把泳裝深深埋起來,假裝自己從沒有把它帶來綠島,其實~這真是小妖最明智的作法。

雨看來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我們仍決定取車先去加油再到街上找吃的。一條街走到一半再折回來,竟連一攤麵攤也無,只好鼻子摸摸回到民宿隔壁的包三餐大飯店解決午餐。

眼看氣候如此之差,火哥決定這天大家就自由行,晚上再一塊吃飯。

我們二話不說回房間補眠,這一睡倒真的把眠給補足了,直到火哥三催四請都催到主動開起房間門叫人了,我們才整裝下樓往街上的餐館出發。

 

140228-老闆招待在-菲哥餐飲屋

這天的晚餐由民宿老闆─阿華招待,雖是簡單的桌菜,但阿華十足誠意的為了我們這伙在他民宿內睡翻了的旅人,下午跳下海去捕魚,一道道皆是新鮮的海鮮料理…雖然早上的船暈還沒讓胃舒服開來,但那一刻真的覺得出來外地投靠朋友的感覺好幸福呀。

 

Wesley和Mine 

有伴相隨就是這點好,吃飯不用媽媽催,沒多久就塞了近兩碗的飯,然後窩在一起聊天、玩遊戲。

 

兩小無猜在餐廳閒逛

爸爸把尿不善,兔寶尿完後就真的成了光屁股的小屁孩。

大人忙著聊天時,兩小無猜手牽著手在餐廳走來走去。

 

 兩小無猜在餐廳閒逛 (1)

媽媽悄悄跟在身後想了解一下這兩人到底能聊些什麼?

沒想到兩小無猜溝通完全沒死角,還一起相約要去尋找葡萄園(其實就只是站在畫有葡萄的月曆前,幻想他們有一片葡萄園,然後假裝摘起月曆上的葡萄互相餵食著…)

 

老闆招待

國華很熱情的招呼這些遠道而來的朋友,大家也沒有浪費一時半刻,幾乎是話沒三兩句就灌幾口啤酒,灌啤酒就像在灌肚猴那樣。

回到民宿,和小妖仍心心念念著晚上雞+酒的承諾,不管外面的雨仍在下,拜託兩位萬歲爺護送我們到鎮上一趟,除了補足我們二位廢人的糧倉,還同時幫千金及自己買了~旅行時沒有吃就不叫旅行的泡麵!

多數人聚在樓下和民宿主人話家常,和小妖匆匆回房,想說趕緊把澡給洗好就能開始我們的泡麵+零食+酒的廢人生活。

 

黃加千&黃燈灰

有妖妹在真是不錯,即使三悅的環境挺整潔,但和小妖那趟忘不了的~誓言不脫不躺不廁不洗不沾被的住宿經驗給驚嚇後,小妖發揮起家政婦的精神,先把浴廁整間刷得啵亮才請我和孩子入浴(真乖,就容妳跪安吧!)

 

兩小無猜在民宿

洗完小人,趕緊讓他們去糾纏小紘、Mine及Judy這些倒霉鬼 ,兔寶則和他的綠島姐姐一塊玩,還一起手牽手到對面房客那裡跟人家要糖果。

媽媽我決定豁出去了,只要沒有哭鬧或被失物招領,把心打橫的要和小妖死守廢人房。

小妖去電命令老公把泡麵泡好端上來(好有gus),吃完熱呼呼的泡麵後,兩人各據一床把雞排餅干拿出來拚命塞嘴巴、看韓劇小哈─吃零食看電影

小妖看星星第5集,我則看她為我下載好的最終回,她因千頌伊哈哈大笑,我也因為千頌伊而偷偷掉眼淚…突然想到什麼的互瞄對方一眼:『我們這樣感覺好廢喔!』

 

千挑萬選水果酒

罪惡感其實也沒停駐太久,想到冰箱裡還冰著我們慎選的水果酒,小妖立刻飛出去把酒給取來,一人各倒一杯,打算讓廢人指數飆到最高點。

 

酒後演親密戲

沒多久,一飲而盡的小妖搖晃晃的晃到我眼前,那臉蛋根本是猴子屁股來著,我們不禁懷疑這根本像汽水來著的水果酒酒精濃度不只是3%而以。

 

酒後演親密戲 (1) 酒後演親密戲 (2)

後座力持續在小妖體內搞怪,我們兩家的萬歲爺敵不過酒意上樓睡覺時,小妖正熱血沸騰,不顧小孩在場的非要老公抱緊緊…

 

睡覺時間到

兩個孩子好不容易被我領回來,玩得很野還不想睡的樣子,旁邊的爸爸早已呼聲大起。

窗外仍是濕意一片,希望明天的綠島會是好天氣!

 ----------------------------------------------------------------------

這兩人以幼稚園學長學弟相稱

*Wesley從一踏進候船室,彷彿不再是我們的孩子,除了午睡時被我強拉回來外,一整天就在媽媽的默許中去霸佔小蝦的男朋友,吃飯、騎車、玩耍…完全不放過小紘哥哥,Mini 和Judy則幫我分攤了兔寶照顧之責,媽媽我感動得都快飛上天了,這同時表示,我和小妖的廢人之旅肯定能美夢成真。

*餐廳回來後,本來安排昭日溫泉泡湯(戶外池),經三悅老闆娘提醒,現在晚上戶外區已不開放,僅有室內池。商量結果是取消,明日浮潛完直接奔過去泡湯。和小妖在心裡偷偷歡呼~扑克兔─好棒棒  

愛心  綠島天氣查詢

 

愛心綠島。三悅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