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發展 003

*翻到這篇文章,草草寫下兩句開場白後就停寫的文章日期竟是:2014-08-04 10:09:39 累   

說時光飛逝一點都不為過,孩子的成長怎麼像是用噴的那樣,去年的此時他才準備要升大班,現在的Wesley已經快要離開這間念了四年的幼稚園了呀哭泣  媽媽我怎麼會這麼感傷呢?

再不快把這篇文給紀錄完,等Wesley畢業典禮完,我一定會更疏忽過去那些點點滴滴的重要片段呀。

---------------------------------------------------------------------------------

中班的孩子,取得畢業典禮的參與權。今年Wesley的才藝發表會在晚上,除了表演外同時還能觀摩畢業典禮是怎麼一回事。

Wesley十分不能接受今年的表演服,抱怨著:『為什麼要讓我穿女生衣服,那些不用穿這種衣服的人最幸福了啦。』

 

2014年 (453)

事實上,我不知道事情有像Wesley形容得這麼嚴重,這孩子一向不愛特殊裝扮,在此之前,我只當他在抱怨。

直到我收到Tr Candy拍的定裝照後…為母的忍不住笑出聲來啦。

 

2014年 (453)

終於明白為什麼Wesley會這麼介意而氣呼呼的,依母親對孩子的了解,這種打扮絕不是他能接受的。

即將滿六歲的孩子,開始有性別意識。中班以前的Wesley對紫色有莫明的喜歡,現在的他則充滿小男孩特質。

蝴蝶裝讓他不滿到活動開始前仍不時抱怨,一說就有氣。

分隔線  

畢業典禮在週六晚上舉行,為了能讓孩子把活動完完整整的參與完,我決定騎車帶Wesley先到會場,家人們時間開始前再抵達會場就好。

   

 2014年 (454) 

Tr. Candy知道Wesley很不滿蝴蝶裝,但她哄孩子們說:『蝴蝶是沒有男生女生之分的。』

呃,蝴蝶是有雌雄之分啦,老師利用詞彙巧妙帶過以平息小男生的抗議。

 

2014年 (455)

老師果真有把媽媽的請求聽進去,我希望Wesley的瀏海能保留下來,不要全部硬塞進帽子裡,這樣會讓Wesley的頭髮在取下帽子後顯得淩亂而不聽話。

看得出來這孩子仍在扭捏著他的蝴蝶造型。

 

2014年 (456)

其實,還挺可愛的呀,Wesley!

 

成果發展 002

直到同學們到齊換裝完畢後,Wesley見同類愈來愈多,心情漸漸好轉,回復到他原有的淘氣。

 

成果發展 001  

即將蛻變成美麗、強壯的蝴蝶們。

 

2014年 (457)

 

老師建議家長先進會場找位置。

和前兩年的發表會不同的是,舞台上排有畢業生的座位,螢幕播放大班小朋友們在幼稚園裡的活動花絮,配上音樂和感性的文字,媽媽的淚腺都快收不住了呀!

 

成果發展 008 

今年主任想了一個新點子,她想要讓孩子們了解傳承的重要觀念,因此在節目中增加「園旗交接」這個橋段,由畢業生將園旗交接給下一屆的大班學弟。

Wesley有幸被主任選上,雖訓練過程裡,Wesley因為頑皮、不受控制,曾讓Tr.Candy憂心他會破壞一個正式場合的氣氛,最後仍在主任包容並給予機會的情況下取得擔任小小接旗手的機會。

 

 

成果發展 009 

Wesley沒有主動告知他獲得掌旗手這件事,直到Tr. Candy問我知不知道他可能會代表在校生上台時,我才恍然大悟他前陣子曾簡單帶過,但語焉不詳。

Tr. Candy要我鼓勵他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不要因為不配合的態度錯失良機。

現在看來,我想Wesley心裡其實是在乎的,他並沒有馬虎他掌旗的職責。

 

 

成果發展 010 

看Wesley掌旗的態勢,媽媽心裡好感動呀,雖然那衣服還是讓人忍不住想笑,不過聽到Wesley喊口令時,我還是笑了,柔美的蝴蝶裝配上雄糾糾的動作及略沙啞的聲音…好不搭呀,Tr. Candy:妳這是在整Wesley嗎

 

 

這段讓媽媽我每看必笑,笑後心情超級好的影片,至今仍保留在手機裡捨不得刪,以便隨時想看都可以。

Wesley雖很在意這件明明是女生穿的衣服,在他上台後完全拋除那份不滿與尷尬,雖然他那卡稱配在採正步時,結實抖動得讓媽媽拍攝的手也忍不住抖動…

但;dear Wesley:媽媽真的覺的這小旗手與領隊的氣勢你掌握得相當好。

 

成果發展 007

終於輪到Wesley班表演。

今年班上的小小主持人由:Kin Kin、Alin and Yurick擔任。

 

成果發展 005

 

跳舞對Wesley來說是酷刑。

 

成果發展 006  

那段練成果展的舞蹈期間,我常聽Wesley嘟嚷著對跳舞的反感,老師那端則三不五時告狀Wesley常會自跳自嗨,一個人跳到旁邊去或自加誇張的舞蹈動作…

還好;成果展他還是把整段舞蹈給乖乖跳完了。

 

140802

 

從幼幼班開始到中班,幾任導師都跟我反應過:想把上台的機會給Wesley,但Wesley一上了台就會分心,要不就是不受控制或變膽怯…

中班的掌旗完全是個意外插曲。

主任親自挑選旗手,選定Wesley時,Tr. Candy曾好心提醒主任:『這孩子有時會不大受控制喔…』。練習過程Wesley學習反應都沒問題,但有幾次差點因為他潛藏的皮性而失去小旗手的機會。

Tr. Candy用她的方法管束他,並要我從旁鼓勵他…我明白孩子的個性,他不提的事不代表他不在乎,在乎的事他也會輕鬆提。

老師說,每次廣播小旗手要練習時,Wesley的興奮與期待完全藏不住,她知道這孩子是很開心能擔任掌旗工作的。

我明白自己的孩子,也很高興主任給予這精力過盛的孩子一個這麼有意義的重責大任。

我問Wesley:『你喜歡這份掌旗手的工作嗎?』  

Wesley毫不猶豫:『我很喜歡呀!』

『那麼,你要認真練習喔,這是個很棒的經驗,媽媽很希望能看到你的表演。』

*Dear Wesley:媽媽看到了,你的神氣、掌旗的莊嚴、搖旗的力道、喊口令的氣勢…怎能不感動?

*接著,你就要成為畢業生了,媽媽的感傷怎麼來得這麼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