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會場前

大班學期開始,Wesley在圍棋及珠心算這兩項靜態才藝課中做選擇,最後;他決定選擇圍棋課。

我們依舊約法三章,一旦選擇便不可以中途跟媽媽喊著課程太無聊或任何理由而抱怨、喊停。

我明白這孩子好動,要吸引他靜下心來的事物必須要足夠能引起他的好奇心或學習慾才有可能征服他,對羿是他所喜,但圍棋課的入門恐怕是項挑戰。

果不其然,圍棋老師在上完第一堂課,立刻飛奔到Wesley的教室找導師好好了解一下這孩子,想知道他在班上上課時是不是也和在圍棋課的表現一樣?

Tr. Candy必竟比圍棋老師了解Wesley,深知如何"對付"這孩子,因此在每週二的圍棋課程開始前便先和Wesley鬥法,想上圍棋課可以,但要如何如何才能取得上樓上課的門票。

 

直到我開始認真寫圍棋聯絡簿和圍棋老師了解孩子上課的情況時,Wesley已經因為迷戀對羿的挑戰、想習得更多技巧而慢慢能靜下心來不再於課堂上搗蛋。

第一次巧遇圍棋老師,老師坦白說:剛開始接觸到Wesley,也曾不知所措於這孩子上課時的情況,但他在圍棋上的學習和反應又很快,口訣也背得極好(是,我有被他背口訣的速度給驚到,但因為他也坦白說想要得到老師的獎勵禮物,所以為母的就不當一回事了)進入狀況後,現在的Wesley已經不像剛接觸圍棋時那樣了。

*Wesley上完第一堂圍棋課就說很愛圍棋,很後悔中班時沒有選擇它。

*一開始圍棋聯絡本發回來時,老師對Wesley上課時的表現及學習的進度全都勾在很棒那一格,可能因為這樣讓我無法真正放心採信,隨後便忍不住寫聯絡簿先表白因為深知Wesley的個性,想了解他實際上課時的情況及在學習時是否會因無聊而表現出不配合不聽課的態度?

*和老師聊過後,加上Wesley回來後會 強迫 很熱心的為 興趣缺缺而哈欠連連的 媽媽及弟弟上圍棋課,想說能讓Wesley這麼熱愛上課,想必老師也下了番功夫,媽媽自省後發誓以後要好好用心在聯絡簿上才是。

小朋友-15.gif  

幾個星期前,Wesley回家後立刻表明他想去參加圍棋比賽,要我趕緊簽名後讓他交回報名單以取得資格 。

我被迫先放下手上的工作,先看圍棋老師發回來的比賽報名表,發現這孩子竟已經自己填上所有資料,只留下家長簽名那格讓我填上。

我問Wesley:『你才學半個多學期,就能參加比賽了嗎?』

Wesley十分堅定的點頭:『可以,我要參加!』

果真是個熱好參賽的孩子,在媽媽眼中有一種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態勢。我點頭簽上名,讚許他的勇氣。

之後幾天又一直追問我報名費繳了沒?)是怎樣?來要債的嗎(丟掃把)

都不知道爸爸老是掏空媽媽皮夾 媽媽健忘的嚴重,加上未確定月底那週是否有其它推不掉的事,直到比賽前兩週才完成繳費。

 

圍棋賽當天中午,和妹妹匆匆從百貨公司趕回家裡把孩子們接上車,趕在一點前將Wesley送達比賽會場,Wesley完全不害怕,反倒是媽媽被會場的人潮給驚住了,我以為只是一個小小的比賽,沒想到看起來甚有那麼一回事。

老師跟我解釋比賽採瑞士制,所以大約要二個小時的時間,近三點再回去接孩子即可。

幫Wesley別上識別証,擁抱一下這個小棋士並說:『不管比賽結果如何,都不能生氣或太得意,盡力比賽就好。』

Wesley自信滿滿說:『我一定會加油的。』

 

進會場等候開賽

因為家長不能進入會場,我得到老師的允許,站在門口為孩子拍下這張賽前照,發覺Wesley真的很喜歡挑戰也不畏懼這類型的活動,但這次是他第一次隻身參加校外賽,沒有同班同學助膽,我為他的膽識感到高興,剩餘的僅是我那股不必要的媽媽的掛心。

 

離開會場,和妹妹再趕到醫院探視叔叔,聊個天逛一下醫院的地下街,時間很快就到了。

回到會場正好是頒獎時間,我站在門口四處張望,不曉得Wesley到底在哪裡?

 

比賽成續 

發現比賽結果被張貼在外,走上前看了一下, 真的有名次!

 

別上號碼牌

Wesley果真如他賽前所說,他一定會加油的。

*那個YA是在預告自己至少會取得第二名嗎?(笑)

 

得名的宣告

帶著兔寶走進會場內找孩子,總算在一堆小朋友中看到Wesley。

孩子看到我很開心,立刻報喜:『媽咪,我有得名吔。』

 

領獎

頒發獎盃及禮物

 

開心得獎

我摸摸他的頭,真實感受到有一些激動,趕緊分享喜悅給孩子的爸爸和遠在金門的爺爺。 

隨後便擰著一對寶回車上,畢竟早午餐都未食,媽媽和阿姨好餓呀。

 

回家囉

下樓時,Wesley堅持自己拿獎盃,還高聲歡呼:『YA,我得第二名吔。』

呃~媽媽支持你參賽的理由之一是希望你了解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和勝負不驕不餒的意義呀,這麼高調是該如何是好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