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831-上學第五天-1

上學第五天

Photo by Tr. Teresa

週五(上學第四天)放學回家後,兔寶沒有顯露出任何異樣,直到晚上隨口問他:『還想去上學嗎?』

『………』

沒聲音?有些反常,再問;兔寶竟想轉學到之前他不想去的那所幼兒園。

這非比尋常,媽媽心裡清楚知道,蜜月期結束了,要命的是,週一開始,哥哥正好要上小學,中午才會回到幼稚園安親。

和兔寶聊不出個所以然來,但從他重覆問我:『那個外國人為什麼每天都要來呀?』,我想;兔寶排斥上學的原因除了開始了解幼稚園並不一定那麼好玩,另外就是美語課的挫折。

和爸爸溝通過後,接下來孩子的接送上,得由他接手兔寶上學,一般而言,孩子較黏媽媽,會更難離手,爸爸接送孩子會少掉感情黏膩的那個部份。

 

------正式脫離哥哥的羽翼,一個人的幼兒園生活開始------

150831-上學第五天

 

Photo by Tr. Teresa

2015.8.31(星期一) 天氣:大雨滂沱兼打雷

這天,對我們家而言意義重大。

長子的小學生涯第一天,次子的幼兒園生活進入頭疼的適應排斥期,爸媽得陪長子參加開學第一天的活動,次子該如何是好…還真是左右為難。

幸好;爸爸一向很擅於 烙跑 解決問題,出門前為父的有認真地把自己弄個清爽,讓太太我以為先生總算想起來自己的主業是爸爸,但上車後他捨不得兔寶的落寞,交待我先陪長子進校園,之後他再過來找我們 這分明是鬼話

 

 在國小參加開學式的媽媽很忙,忙交際、忙填表格…出一張嘴的爸爸烙跑了,倒是不忘用line搖控我,要我趕緊去問問免寶的情況,跳針式的重申免寶哭的好可憐…

 

 

150831-上學第五天-1

Photo by Tr. Teresa

十點多,Tr. Teresa傳來孩子在學校玩耍的照片,跟我們說:『早上有哭一下下,目前很開心,請家長放心。』

可以想見早上把兔寶送到班上去的爸爸可能表現的太擔心,兔寶的眼淚把爸爸的心都融化了,善於察言觀色的老師看穿這點,傳了三張孩子的照片請我們放心。

 

把照片轉傳給大寶,做老子的難以置信,一再強調兔寶從我陪Wesley下車後,一路上眼淚鼻涕沒停止過,鳴咽著要找媽媽,哭到整件衣服都沾染鼻涕,說有多可憐就有多可憐。

結果咧,老子依依不捨放手離開幼兒園,轉頭沒多久,孩子卻玩的很開心。

 

 150831-上學第五天.

中午國小放學時雨正大,好爸爸魂覺醒的大寶依約定時間前往,還捨不得我們母子被雨淋,趕到穿堂來接我們。

到達幼稚園,在爸爸的交待下,我和Wesley先上樓去看看兔寶的情況。

兔寶看見哥哥來很開心,看到躲在門後偷偷注意他的媽媽後更開心。

離開前,兔寶的眼眶紅了,但仍強忍眼淚聽從老師的指揮跟媽媽揮手道別。

傍晚;爸爸很快就先把兔寶接回家了。

獨自去接Wesley前,Tr. Teresa打電話來聊兔寶在校的情況。

可能是第二個孩子了,加上很多事情得一肩扛的媽媽我反倒很自然的把不放心的手給放開,爸爸那顆玻璃心倒因為兔寶的眼淚顯得有些脆弱,老師也察覺到這點,想再撥出時間跟爸爸好好分享一下孩子的上課情形,為免造成幼稚園老師沈重的負擔,我立馬擋下,拿出為人母的信心,相信這孩子絕對沒問題的!

*疼子心切的爸爸,買了一堆吃的喝的玩的…鼓勵兔寶開心去上學, 得知孩子在他轉身後很快就進入狀況,玻璃心又碎了,覺得自己被兒子給騙了。

*蜜月期結束,適應期開始,媽媽一定會做到放開手安心交託、全力配合並相信老師,唯有這樣;孩子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適應新生活並且找到讓自己安心的安全感。

*兔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