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嚴家老爺爺、老奶奶正式搬到我們社區暫居,離開那個住了大半輩子的老公寓,婆婆專心照料兩位老人家後,漸漸從我們的生活起居抽身。

幫忙打包收拾長輩家當的那段日子並不輕鬆,封箱的行李暫時擱置在客廳及門口,天天望著大門邊的小山變大山,大山又生出小山,整個客廳像是沒有規畫過的儲藏室…最後我放棄,努力按捺住自己在整理上的不喜拖欠,讓自己進入眼不見為淨的休眠狀態。



家可以不整,但孩子的肚腹要顧,Wesley自幼愛看奧利弗和各式西點料理節目,近日讓他看了中華小當家,時時念著想做一道黃金炒飯給我們吃。

但看看冰箱裡還有好多食材得趕緊先料理,於是說服他先從家常菜做起,把翻炒的功夫給熟練了,再做黃金炒飯也不遲,小子想想說:『有何不可!』

下班至安親班下課中間有四十分鐘的自由時光,現階段那段空白無法閒置,是職業婦女迅速更換模式回到家庭主婦身份的小小空檔,抹地、煮飯、備菜、收摺衣服、洗貓咪弄髒的陽台,偶得餘分餘秒便用來整理分類垃圾…分秒必爭、偷懶不得。

時間一到,鑰匙、二小外套安全帽及垃圾拎著趕電梯,模式切換成媽媽,往孩子們的方向奔去,除非家人或大寶接手孩子接送之事,要不日日皆是如此,好充實快樂呀 之媽媽真不是人幹的但我沒勇氣罷工呀我



哥哥掌廚練廚藝,弟弟不服氣,爭著也要下廚當小當家。

好吧!來一道 不用技巧只要有康寶就好 玉米濃湯好了。

加了滿滿一罐玉米粒,再讓兔寶放入康寶濃湯調味包,小子怕被熱湯燙到又想自己來,弄的媽媽只好不斷鼓勵並盯緊他和爐火間的距離。


有魚、有肉、有青菜還有湯,晚餐具備色、香、味(?),因為是孩子自己動手做的料理,飯吃的比平時還快且多。


週二、四晚上另有安排活動課程及週五得過去長輩家用餐的情況下,能在自家開伙的機會有限,但自從升格為小當家後,Wesley不愛外食,天天只想回家自己下廚煮食。


解決冰箱儲糧也是一種對食物的尊重。

沖繩帶回來的紅味增初次上桌,但那味道好~說不上來呀。

幾次的練習下來,Wesley翻炒的功夫稍微進步了呢!



傳說中的黃金炒飯做過一次又一次,沒有真正成功過,第一次的失敗在於加了親戚自釀的蔭油,黃金都不黃金了。Wesley雖持反對意見但媽媽執意加了它(因為曾在夜市看到老闆加醤油膏)。

睡前Wesley跟助理我討論:『媽媽,我覺的妳加醬油是錯的,既然是黃金炒飯,怎麼能加黑色的調味料呢?我覺的應該先把飯放下去炒,然後加入蛋汁後立刻熄火,讓蛋黃把飯包起來以後再開小火快炒一下,妳說這樣好不好?』啊,你都指出我的失誤了,我能說不好嗎?

怎麼會不好,媽媽都肯退位當你的助手了,而且你的話不無道理呀,願意嚐試是好事!

是說;從Wesley執意要把黃金炒飯給炒出來後,我和兔寶幾乎天天吃炒飯,有時即便已經在太婆家吃過晚餐,回到家以後在Wesley不氣餒的實驗精神中,連宵夜都是炒飯哪(抖)


有時候瘋狂忙碌後不想讓小廚師進廚房(收拾總是比較麻煩),但母愛仍持續存在,整家很煩很累沒錯,孩子的營養不能忽視。

大寶訂了一箱圓鱈和土魠,我決定選肉質軟嫰順口的圓鱈,忘了考量廚藝的結果是,厚片圓鱈和成泥狀,滿鍋鱈花片片好不挫敗呀 我一 定是需要再下手一個頂級不沾鍋才是

兔寶問:『媽咪,這個是魚嗎?』不恥下問不要用在自己媽媽身上好嗎(揍)

媽媽立馬拿過手機,操著憤恨雙手傳line給樂不思家的夫婿:『你再不回家,你的妻小就只能吃噴了。』


有正餐,我們連點心也沒有錯過,家裡的地瓜還有幾顆,那就先來個地瓜球好了。

五顆嬌小玲瓏的地瓜去皮切塊後蒸熟、蕃薯粉、少量細砂糖,感覺好像並不難嘛。


火不能大,免得焦了一鍋地瓜球。

聽說要確定內在熟了(八分熟度)才能用工具擠壓它們,多壓幾次才能讓地瓜球變胖又變高。

小子們好期待,媽媽心裡卻好怛恃不安,深怕媽媽就是真理的這個形象會被這鍋不知胖不胖的起來的地瓜球給毀了。

好用的工具在此,拜託你們這些小壯士快快澎起來吧!

較慢下鍋的地瓜球心還不夠熟,壓下去除了甩不掉還扁掉,這叫媽媽我如何下得了廚房呀(丟鍋鏟)


最後,扁掉又緊緊黏在一起的QQ蛋就這樣上桌了。

也不是每一顆都這麼任性啦(硬要解釋),還是有稍微成功的地瓜球,出乎意料的是小子們很捧場,一盤吃不夠,緊盯著第二鍋的球況。

忙著顧這些小東西的媽媽焦頭爛額的差點推開 Wesley從身後抱住我說:『雖然這些地瓜球算是失敗了,但只有失敗一點點喔,還是很好吃,謝謝媽媽幫我們做點心。』

賣相雖不佳,但小子嘴甜又捧場,整個地瓜球瞬間變得好有愛,怎麼看怎麼可愛,古錐嘎。

*有機會下廚後的小當家開始不大愛外食,多晚都想回家自己弄飯吃,這似乎是好事,雖然其實是有點兒麻煩。

*兔寶掛名煮出來的玉米濃湯真的好喝(謝謝康寶),讚美了他的湯以為他會很高興,沒想到小器的處女座硬是把整鍋湯給全部霸佔住,不給別人喝,好傻眼,怎麼會是這樣的結局?老師還寫聯絡簿來請他端鍋玉米濃湯到班上去請大家喝呢!

*為了追求傳說中的黃金炒飯,連兔寶吃到都翻臉了,每晚開飯前會先說:『我不要吃黃金炒飯,為什麼每天都是炒飯、炒飯、炒飯。』

*要做地瓜球的消息在媽媽圈流出時,引起許多看好戲 關注,為了即時連線,有圖有真相,最後的結果就是:焦了扁了丟了吧,重弄一鍋也好像沒有比較成功。

*媽媽做的是愛心,是地瓜餅而不是地瓜球(撇清)

*我要一個能炒什麼像什麼的超級好鍋(伸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