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叫兄弟檔-1.jpg

和公婆分開後,大寶和我變成很好的(?)的搭檔,但我的搭檔狀況比較多就是了,早上由我接送Wesley上小學,稍晚睡較晚的爸爸再送兔寶到幼兒園。

四歲多還是很黏媽媽的年紀,很多時候對媽媽來說,這蜜糖是吃不膩的,唯獨平常日趕上班的時間,蜜糖會變毐藥。

和Wesley有點默契,盡可能不吵醒弟弟,才能在媽媽控管好的時間內溜出門去上班上課。

但兔寶也不是省油的燈,當晚看到媽媽接他下課時,會呶嘴、手抱胸兼瞇小細眼質問媽媽:『妳今天早上偷跑,我很生氣!』『我不理妳了,哼!』『妳都不愛我,只愛哥哥。』

隔天便會很警醒,一個風吹草動,即便累也要蹬下床四處尋媽媽,追吵著:『妳在幹嘛啦,我要妳進來陪我睡覺。』

呼~是很可愛惹人疼的年紀,但那黏膩的糖化不開的下場便是日日趕八點的衝衝衝,有時甩不開,只好要我的合夥人一起把這一對寶拎出門,讓弟弟心理平衡,哥哥和他一樣是沒有「媽媽福利」的。

 

兔寶對媽媽愛十分霸道且不遮掩,有些時候卻又莫名的懂事獨立。

即便是在我不能照顧他的早晨,他也不依賴爸爸,總是獨自穿好媽媽準備的衣服,有時則是自己去挑選想穿的衣服,乖乖喝羊奶,聽話的去做潔牙的動作、檢查自己的臉蛋乾不乾淨(畢竟擰毛巾還是有點難度),最厲害的是他會自己估算時間,然後去到爸爸的床邊喊爸爸起床,輕輕的不敢大聲,但會很委曲的跟爸爸說:『爸爸,快點帶我去上學,我快要遲到了。』

 

兔寶是油嘴寶,滑舌的很,但背後很是會告狀~『媽媽:爸爸都會賴床捏,他每次都說再十分鐘,十分鐘,可是每次都騙人的,都會超過十分鐘,害我每天都遲到。』

*啊,到底你的時間觀念是哪裡來的,如何計數十分鐘再十分鐘?

 

這陣子,兔寶似乎更獨立了,即便和哥哥同時間起床(有時比哥哥更早起),也會自己去更換上學的衣服,不再哭鬧著非要媽媽不可。

 

清晨乖巧的背影.jpg

這天早晨帶哥哥出門前,對於這獨立的孩子突然顯得有些依依不捨,望著兔寶的背影久久關不上門。

免寶喝著羊奶,自己在看繪本,還喃喃自語唸故事,轉頭見我們還沒離開,招呼我們要小心,並交待:『媽咪,記得把門關好喔。』

吼~蜜糖油嘴寶呀,你叫媽媽怎麼關的上門呀,過來媽媽親兩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