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819-場上的小巨人.JPG

得知哥哥如願加入暑期的社區棒球營,Trevor從剛開始的為反對而反對(憑什麼哥哥能而他不能)、抗議到第一次送哥哥進營隊…最後是哭著被爸爸帶離開現場送進幼稚園。

那因為太難過而脹紅著的倔強臉上,掛滿了串串的淚珠,看著都心疼了。

連著幾天,Trevor時時嘮叨哥哥:『你明天一定要進安親班,因為你的同學都在認真學習了,你怎麼可以去打棒球?』

然後哭喪著臉反問我:『雖然你們都說幼稚園比較好玩,安親班很辛苦,可是我還是覺的哥哥很幸福,他可以放暑假去打棒球,我卻要去上幼稚園,到底什麼時候我才能上安親班?也可以放暑假?』

日日看著小兔寶的翹嘴巴兼紅眼睛,媽媽決定為他報名兩期棒球營,並且慎重的和Trevor溝通:『媽媽承諾你,但原則上我們還是要先取得Tr. Candy的同意,再來你得先完成你該做的事(中班在畢業典禮上的表演), 可以的話;升大班的第一週,媽媽為你請假讓你去棒球營玩。』

爸爸出差由我接手兩個孩子的接送,先送哥哥進營隊,再趕緊把Trevor載往幼兒園,車停放人本想立刻奔公司,兔寶卻死命拉住我不願隨值班老師進校園,眼眶泛淚的堅持要我先陪他上樓找Tr. Candy問問是否能讓他請假去打球。

門口的值班老師以為這個即將升大班的孩子仍有分離焦慮,我卻驚訝他對此事的重視,於是決定晚點再進公司,先陪Trevor上樓找老師商量請假一事。

在走廊簡單跟老師說明來意時,Trevor擺好自己的鞋子卻遲不願進教室,藏身在轉角處聽老師和媽媽的對話。

 

170717-和老師商量請假.JPG

Tr. Candy招招手請Trevor過來,蹲下身跟他說:『你很想去打棒球嗎?』

雙唇緊閉的孩子因為太渴望卻又怕被老師拒絕,壓抑的情緒在走向老師時已經潰堤,眼淚撲溯直掉、低聲的啜泣著,因為太激動而無法出聲回答老師,然而他仍用力的點點頭,讓老師知道他想去打球的決心。

Trevor這孩子在多數時候是體貼的配合者,會顧及別人(多數是配合哥哥)而退居其後,今天看他為了爭取去棒球營,如此壓抑卻異常堅決的表態,為母的在一旁也忍不住偷偷陪著掉下兩滴淚。

Tr. Candy很認同放個小暑假輕鬆一下,但也和Trevor約定好就打兩個禮拜的球,然後就要進班來上課。

 

170822-寫功課.JPG

 

如願以償的Trevor守信的完成自己在畢業典禮上被賦予的職責後,開心的加入棒球營。

此後每天用倒數計時的愉快心情在計算著何時可以再去打球。

而他也依約定,上完兩週的棒球營便認份的收心回幼兒園開始他的大班生活。

回家後拚命想追上落後的進度,連老師都勸他慢慢完成即可,然而每天總能看到他用在校零散的時間及睡前,一筆一筆的把缺漏的功課給補上。

 

170910-手錶放身邊.JPG

暑假結束,我們仍持續報名棒球營,Trevor只能上週日上午的營隊,因此格外珍視這一天。

因為期待,自己調整手錶的時間,睡前細心地將錶放在枕頭上(當時我以為他只是睡著了把錶給落下),沒想到週日早上七點,他準時跳起來喚醒我們,急急的說:『已經七點了,我們要趕快準備了!』

雖然大部份的時候Trevor需要更多的時間和他溝通或讓他冷靜思考,但我不得不承認,更多時候常被他小小個子大大的擇善固執給折服、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