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06.JPG

時間允許的情況下,不喜面對人群的媽媽仍會硬著頭皮出席班親會,一則感謝老師的付出;二則想接軌孩子的校園生活,近身感受一下他在校的點滴。

一進班上,老師便領我坐到Wesley的坐位,桌面上除了老師事先置放好的班親會資料外,底下還壓著一張Wesley寫的信(當時以為是信)。

利用班親會開始前的那一小段時間讀完這封信,腦海裡快速轉動著過去到最近這些日子和孩子們相處的時光,會心一笑、幾多感觸。

桌上備有一張二次紙,想來是要讓家長回應孩子的問題的吧!

 

與會家長到齊後,老師報告完這學期的行事曆,穿插地聊起孩子們在班上的情況,我聽著都覺的有趣極了,很慶幸Wesley低年級時如我所願的遇到一個極具耐心和包容的老師,中年級也如媽媽所祈求的遇上一位教學方式活潑有趣的年輕老師,雖然一二年級讓媽媽看到視窗彈出老師的訊息時總要倒吸一口氣才敢點閱,但到了三年級,發現這孩子漸漸穩定(小狀況是仍不少啦),也因為老師極具彈性的教學和處理孩子大小事的成熟度,讓媽媽好心安的變成傾聽者,時時可聽到Wesley回來提到老師的個人經驗分享及在校的有趣之事…發現Wesley其實是很愛聊天的孩子,不光是和自己的導師聊天,也會利用星期二中午回去找低年級的導師聊天,然後聊著聊著又把家裡的大小事全部報告老師了無言

 

重點會議結束後,老師一個個分別和家長談孩子在校的情況,利用這時間,家長們開始回信給孩子。

老師解釋:配合這學期國語課程裡的一首詩作─『到媽媽心裡旅行』,於是鼓勵孩子們自己創作一首詩,問問自己想到爸爸或媽媽的心裡去旅行,老師並已向孩子們說,這首詩在班親會上會交給家長看,孩子們都很期待爸爸或媽媽能親自回覆他們的問題。

 

IMG_4007.JPG

還好出門前有在包包裡丟進一支筆,但不巧的是挑到一支斷水又難寫的原子筆,然而媽媽仍是很努力的給Wesley留下回覆。

 

幸運草.bmp

題目:到媽媽心裡旅行    Wesley   2018.2.27

onion_疑惑.gif  我好想  到媽媽心裡旅行    看看媽媽為什麼    一下子火冒三丈     一下子快樂

豬頭─悶笑.gif媽媽想要告訴Wesley:每天要和三個頑皮的神奇寶貝鬥法,媽媽需要火力(火氣)全開才有辦法震住。

             受控的神奇寶貝大多時間是可愛的,媽媽因此而開心、快樂。

*Wesley這陣子很迷TRETTA,連桌墊都貼著神奇寶貝的貼紙,有感而發將兩個孩子加上那個一直還在青春期長不大的老子比喩成神奇寶貝。

 

onion_疑惑.gif我好想  到媽媽心裡旅行    看看她是    喜歡弟弟多一點    還是我

豬頭─悶笑.gif媽媽想要問問Wesley:

             你喜歡自己的左手多一點    還是右手?    聰明的Wesley一定能明白,左手右手缺一不可    差別在於如何運用。

*老師提到班上的孩子很多都是人緣超棒的孩子,對誰都好就是對手足不怎麼客氣,這種情況在這一對寶身上也是如此!

我雖不喜比較兩個孩子,但因為個性上的差異,在應對的方式上有所不同,會利用弟弟不在的時間和Wesley深談,希望他能明白媽媽對他和對弟弟看似不同的處理,但愛是肯定的。Wesley心軟好說話,內心時而細如髮絲也大而化之,但生活中很多不可避免的衝突爭執累積多了仍會讓他困惑,面對年紀甚小的孩子,最常用左右手、左右腳來形容對他們的愛無法擇一,有他就有他。

處理Wesley偶爾的懷疑,我總要告訴他,媽媽對你的愛比弟弟早了三年,你還會覺得媽媽愛你比較少嗎?

*要處理兩個前世情人的矛盾與偶有的爭寵已經夠頭大了,老天爺為何要派第三個情人來魔考我呢(淚流滿面)

 

onion_疑惑.gif我好想  到媽媽心裡旅行    看看她為什麼    老是跟爸爸吵架

豬頭─悶笑.gif媽媽想要Wesley明白: 

             有時吵架是一種溝通,如同你和弟弟之間的爭執,每個爭吵的背後,都充滿愛與理解。

*好吧!承認這回覆不實,媽媽其實想說的是:你老子就是欠你老娘罵,日子過的太好太自由,這架肯定是要吵的,最好可以關門撒鹽趕老子出去謝謝再聯絡算了。

*看到Wesley寫的這段,媽媽有被呼一巴掌的感覺,可見近日對室友的咒怨太深太重,孩子都隱隱不安了起來。

 有一晚放手讓Wesley整理爸爸轉送給他的電腦,他把爸爸和自己的文件重新整理歸檔,興沖沖跑來拉著我出去看一下,我讚美了他。但弟弟立刻插話打小報告:「媽咪,哥哥在電腦上寫:希望媽媽和爸爸不要吵架」,Wesley大概沒有料到弟弟已經認得許多個字,趕緊要弟弟閉嘴,眼神精明的瞄向媽媽,我只有摸摸他的頭,希望他能原諒近日時常爆炸的媽媽。

*孕婦頭上三把火,生人入近!

 

onion_疑惑.gif我好想  到媽媽心裡旅行    看看她    很有錢    還是很窮

豬頭─悶笑.gif媽媽想要偷偷告訴Wesley:

             因為有你們,所以媽媽的心靈寶庫十分豐富、富足。

*大概太常耳提面命一對寶:不貪、不求、不浪費,並且讓孩子知道家裡的金錢流是如何、父母必須工作才能維持家庭開銷並兼顧到生活品質…孩子不全然懂但從生活中的小細節裡,我想他們肯定有聽進心裡頭去。

*想要與需要的拿捏仍在努力中。

 

onion_疑惑.gif我好想  到媽媽心裡旅行    看看她是    喜歡韓劇多一點    還是日劇

豬頭─悶笑.gif媽媽想要鼓勵Wesley:

             媽媽最喜歡的是閱讀,請你快快跟上吧!

*看到這問題就知道,老師肯定清楚這位媽媽晚上都不睡覺,拚命在追劇(拜喜歡跟老師聊天的Wesley所賜),但其實媽媽早已棄劇多時 改在公司狂追,這孩子竟沒注意到。

*最近和Wesley準備共讀與討論的是爸爸在媽媽懷Wesley時,扛回來的全套哈利波特,封箱多年,今年總算可以拿出來送給Wesley了。

*看孩子抱著書安靜的啃食文字,會讓媽媽有幸福感。

幸運草.bmp

DSC04798.JPG

回覆完Wesley的文字後,學校已經廣播提醒老師該結束班親會並即將熄燈了,老師才坐到我面前來。

老師剛坐下時的臉色有些沈重,傾刻間讓我以為老師是特意把我留到最後以便好好告狀用。

還好;尷尬緊張的氣氛在老師說出第一句話後消散:「Wesley是有比以前穩定了…(停頓三秒),他的那種頑皮是我可以接受的,不過最近上英文課時,他有突然尖叫的情形,偶爾也會在課堂上冒出一些會讓同學笑的話…但通常我抬頭看著他時,他會清楚知道自己的行為,然後立刻收斂。」

關於這點老師和我認為Wesley可能覺得課程太無聊或想要引起人家注意他,才會有此表現,從老師的態度語氣中,我相信老師已有治伏他的方法,因此放心。

老師提到Wesley的語文與文字拆解意思的能力甚佳,可能和他愛閱讀及歷史有關(老師很客氣,沒有提到他偶爾會亂用成語),造句填詞很快,也一直很天馬行空…

簡單的聊一下他在課堂上的專注力及早餐是否有吃完或有丟棄不吃的情況?老師的回答讓我安心了,她說:『他有把早餐吃掉沒有丟掉,但他都會留到中午和午餐一起吃,有時還會跟我說:真不知我媽為什麼要幫我準備這個。』

在我之後還有位已經和老師聊過的媽媽仍耐心地等候老師,我想知道的事也已清楚,於是不再囉唆,謝過老師後立刻飛奔回家(開一個班親會,Wesley打了五通電話追蹤),重點是大腹便便的孕婦頻尿、肚子也很容易餓哪!

*三年級下學期班親會召開時間:3/1(四)晚上7:00~8:00 (離開學校已是8: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