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107 (2).JPG

豆豆*13W6D 

第三次產檢日期:106.11.7

雖然學妹有再度幫忙向師尊確認,並安撫我說:「他沒有誤算過。」,但產檢日這天,孕婦的心情有莫名的沈重感。

 

一整天;陸續接到好多通電話及留言,不外乎是知道今日可能是性別開獎日,弄得孕婦更緊張呀,連Trevor也知道今天可以得知住在媽媽子宮裡的是弟弟還是妹妹,要求媽媽一定得先去幼稚園接他放學,他要一塊去醫院。

跟公司請二小時假,準備先去接Trevor再到生安產檢。

 

171107 (1).JPG

體重雖沒有增加太多,但肚子已經迅速隆起。

不知是經產婦,而且已有過二胎生產經驗,吳醫師對我的產檢似乎沒有太多著墨與叮嚀,

但今天超音波聽胎兒心跳時,吳醫師說了句:「心跳似乎有點過快…」

孕婦好不安,手緊捉著裙尾感覺手指頭都要捏到紅腫了。

吳醫師沈默一段時間,仔細的透過儀器再將心跳聲聽個仔細,並默數心跳數,

一段時間後,吳醫師說:「還好,算是正常。」

孕婦緊張的心情解除,意識到高齡產婦要承受的真的比前一二胎還多很多呀。

吳醫師檢查完胎兒的心臟及其它發育情形後,便有意起身離開診間,還在診察床上的孕婦立即喊住他:「不是可以知道性別了嗎?」

吳醫師有些困擾:「想要更確定的話可能要等下次產檢。」

孕婦不死心的追問:「可是我前兩胎都是三個月左右就看出性別了呀。」

吳醫師正色的回答:「百分之九十是男的,我剛剛有看到,雖然我知道妳想要女兒,可是剛剛檢查時有瞄到他的生殖器,喏~我照給妳看,這麼明顯的器官在這裡。」

有經驗的產婦,一看到螢幕上呈現的畫面,瞬間沈默了,前幾月的幻想、家有二子一女的美好畫面、學妹信奉的師尊的話…毫不留情的以重力加速度之力道巨擊我的腦袋。

吳醫師預告我下次產檢是做羊膜穿刺最適當的時機,孕婦點頭後默默地牽起Trevor的手回家。

分隔線

回家途中,Trevor見媽媽很沈默,忍不住開口說:「其實我比較想要妹妹餒。」眼睛偷偷瞄一下媽媽的反應。

媽媽暫時也不知該說什麼,只有摸摸他的頭,謝謝他的安慰。

稍晚,到安親班接Wesley,這孩子一出門口就立刻問:「是弟弟還是妹妹?」

不待媽媽開口,Trevor立刻回答:「是弟弟啦。」

回家路上,兩個小男孩欲言又止的,最後還是回復本性,嘰嘰喳喳討論著,鼓勵弟弟可以接手他們的棒球夢,而且不能聽媽媽的話去當五月天搞音樂,一定要加入熊快樂,努力打球…

*笑不出來怎麼樣就是笑不出來,媽媽的表情好漠然呀~~~~~~

*回家後,孩子們倒是比平時乖巧,大概也清楚媽媽十分難過吧!

*稍晚;電話、訊息又自四面八方湧入,孕婦心情不美麗,就容許難得的對朋友們任性吧!

*此時無聲勝有聲,那一刻只想要接到另一半的電話,但此刻的共業者正在飛機上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