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320-32W6D.jpg

太郎*32w6d   體重:2,162g

除了頭圍腹圍和左下的手指頭照外,真的覺得太郎的超音波照是謎照。

 

IMG_4389.JPG

週六;帶孩子們跟著熊快樂一起參加在巨蛋舉辦的mine baseball的活動。

 

鼎泰豐晚餐.JPG

晚餐和Karen 帶著孩子們吃了好滿足的一頓鼎泰豐,結束後孩子們商討的結果是:由哥哥帶好自己的弟弟獨自上六樓兒童館,留一個小時的時間給Karen和我在二樓安靜的享受逛街之樂。

這四個孩子一聚首,就是想辦法睡到別人家去,這一晚Karen主動把孩子們領回去,媽媽已經好幾天不能好眠,心理沮喪煩躁兼生理的疲憊不堪…孩子不在家的夜晚雖不免有點孤單,但正好可以讓自己好好地沈靜放鬆一下,也不失為一件好事,因此沒有推來推去的客套,謝謝Karen願意把他們拎走照顧。

回家在電梯正巧遇上要出門帶客人晚餐的爸爸,但近日他的表現實在太差,列入心眼狹小的孕婦心中唯一的超級大黑名單,紮他十個小人、暗地裡憤恨地刺他個千百下也不夠解怒。

室友回家前,迷迷糊糊睡了一覺,醒來瞧一下時間不過才睡二小時,接著又精神大好一陣,近清晨才入睡。

夜裡就覺得喉嚨不大對勁,這樣的感覺正是要感冒的前兆,而且百分百肯定中的!

 

2018.3.18.(日)深夜。強壯的身體開始不對勁了

週日清晨,即便才睡下沒多久,但孩子的球袋還未拿下樓,只得起床迅速梳洗,把球袋送下去。

下午Wesley留在球場接受特訓,弟弟跟我先回家,整個下午Trevor安靜的看了侏羅紀公園4 。蟄伏在媽媽體內的病毒開始發威,即便躺在床上想逼自己進入休眠狀態,好養足精氣神,但燥熱、頭痛、喉嚨的痛楚感全部一擁而上,孕婦知道得面對一場硬仗了。

想到前兩胎,孕期前期及後期都掛了病號,醫生開的藥只是吃安慰的,一點效果也無,被劇咳與病毒折騰極了。

懷太郎一路順利,身體矯健得像個什麼似的,怎知中期開始,時時怒火攻心,夜不成眠…長期的壓力累積終致一爆,這場感冒適時提醒自己是該 把罪魁禍首趕出家門眼不見為淨的好 好好休息了。

 

2018.3.19(一)充滿人情味的無料中藥

隔壁太太剛從日本京都旅行回來,知道我感冒了,立刻請她先生開幾帖中藥給懶得上醫院的孕婦吃。

為了吃中藥,已經很久不喝溫水的孕婦立刻把封箱多時的保溫壺取出備好,也是該拿出來預備了,太郎都快要來到我們家了呢!

未懷孕前的幾次感冒都是靠隔壁先生開的中葯治好身子的,但孕婦的身體不一樣,雖中藥入喉倍感舒服,卻還是無法立刻得到改善。

 

2018.3.20(二) 需要休息的身體反撲,乖乖看產科醫生去

下午覺得身體極疲憊,不知是天熱還是怎樣,汗一直微微地滲出皮膚似的…本想請半小時假看醫生,卻正巧接到一票信用狀要開只好先忽視身體的不適。還好老闆娘下午主動關心孕婦目前的狀況,對不喜麻煩人的孕婦曉以大義一番,默默決定隔天要放過自己,請個假好好地休息。

晚上趕八點半到生安掛李醫師的診,本以為只是問個診拿個藥就好,沒想到孕婦仍要把該做的檢查全套做過一次。

李醫師先問明來意,表示先看一下胎兒的狀況再來開藥。

雖可能只是一次醫師,但李醫師仍很仔細的檢查太郎的心臟,並詳實的告知太郎的器官在哪裡、這是他的左耳和左手,手正好遮著他的臉、羊水目前仍是足夠,但他很習慣窩在我身體的右側(疑?為何之前一直感覺他窩在我的左邊呢?)

李醫師交待如果咳嗽引起宮縮,藉由休息可得到改善,那就好好休息即可,但如果肚子持續緊縮,就要立刻到醫院來。這我了解,畢竟是經產婦了,清楚宮縮頻率和程度代表的是什麼。

這一晚,聲音整個被束起來了,罵起小孩完全沒有威嚴,但孩子們知道我在惱什麼,尤其是Wesley,單憑媽媽一個指揮和口型就能理解媽媽的意思並下達指令給傻楞楞笑嘻嘻的弟弟。

 

2018.3.21(三)請假在家勞動兼休息一天

醫生開的感冒藥裡,我最需要的是咽喉痛的藥,睡前雖已服藥,但深夜卻被喉嚨的燒痛感給折磨到無法入睡,一陣喉癢就是一陣巨咳,還好決定放自己一天假,放手公事先把自己照顧好再說。

然而躺不住就是躺不住,孕婦的築巢本能開啟,深夜睡不著便整理起孩子的衣物,該留的該丟的和可以轉送的分批裝袋套好,再把隔壁太太送給太郎的二手衣清楚分類歸位,稍事休息後;送孩子出門便窩在廚房把廚櫃整理乾淨,並好好分類家裡的乾料和食材…我喜歡所有的物品各有所歸、喜歡家裡清爽乾淨,大整理雖很累人,但帶給心靈極大的安撫,似乎經過這段整理的辛苦過程,慢慢釋出心裡的壓力並迎回正面能量。

下午便讓自己攢回被窩,孩子的事全交給另一半去打理,請假一天真正休息的時間並不多,但待整事項的進度大大向前一步,也是安慰。

 

IMG_4533.JPG

Karen幫忙洗烘折球衣

*Karen家和我家的先生正值遊艇展期間,兩位媽媽一肩扛起家務並互相支援對方,我好感謝小我八歲、教育理念相仿、很處的來的Karen,兩個孩子交託給她讓我感到十分放心。

*隔壁太太一直是個不著痕跡的助手,麵包、點心、想吃什麼,她做的出來的都會立刻出現…

*很感謝育兒這一路上遇到的緣份,讓我覺得自己十分幸運也很幸福,一直受到照顧和幫助…很珍惜、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