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030-想媽媽.JPG

哭泣。因為想媽媽

坦白說,有時很難摸的清楚Trevor的性子,一直覺得他是個在校及在外表現得體、耐受性高的孩子,因為在外壓抑所以回到家就如脫韁野馬一樣,自在又霸道(針對哥哥)。

去年十月~十一月,爸爸創下出差次數的最高紀錄,長時間和媽媽相依為命,早晚皆由媽媽接送上下學,Trevor很喜歡媽媽可以這樣陪伴他。

爸爸回國後,Trevor反而不習慣,第一天哭著上學,問他為何而掉淚,Trevor表示:「因為我想媽媽。」

聽著是很暖心,可是日日早上如果上演一次,趕著出門上班時會覺得好煩呀,男子漢哭個什麼? 但那是媽媽心裡的想法,當然不能如此譏笑對媽媽表示依賴的孩子。

忙碌的生活難免磨掉為母的慈愛與耐心,偶然猛地會想起自己真的很久很久沒有好好安撫過兩個個性不同的孩子,總是迫切性的希望他們自己快點調整好情緒,偶爾也會不耐煩的強迫他們快速收起任性而為的討嬌…柑仔─抓頭惱怎麼回事呀自己(跪)

分隔線

上週一,爸爸因為過了學校接送孩子的時間才趕到學校接回Trevor,媽媽雖然知道這個意外的插曲肯定讓他在當時嚇壞了,但在陪伴等候的老師面前,Treovr一定是鎮定以對,即使有小驚慌也一定會壓抑下來。

回到家,Trevor的臉上帶有笑意,但小小聲的跟媽媽訴苦:「爸爸好晚才來接我。」

媽媽問:「你有沒有很害怕?」

Trevor點點頭,然後立刻和哥哥去看他們最近新養的小鳥。

這件事就這樣按下,媽媽沒意想到此事竟會成為他心底的陰影。

 

IMG_4582.PNG

IMG_4583.PNG

快下班前接到Tr. Candy的訊息,第一時間忍不住笑了,雖然覺得有趣,但因為這孩子在校一向表現得體,這麼壓抑的個性怎麼會在老師面前哭泣了呢?

於是立刻聯絡公公,想確定公公是不是已經出門接孩子,並分享他的童真反應給公公知曉。

其實孩子交待給公公,是很安心的事,公公是守信守時之人,但因為開車,遇上車流量多的時段,自然會延誤接送的時間,但也一定會控制在承諾孫子的時間內到達。

回想起昨晚開始,Trevor便很不安的一直追問到底是誰會接送他上下學?竟幽幽嘆息:「好討厭明天喔,媽媽妳可不可以幫我請一個月的假?我六月再去上學。」

到早上遇到爺爺時仍要次次確認時間和接送的對象,雖一度Trevor任性的要媽媽接,但爺爺已經決定接手,讓媳婦安心在家休息,說什麼都不好拒絕爺爺的疼愛才是!

爺爺和孫子承諾再承諾、安撫再安撫,終於取得小孫子的信任。

----------------------------------------------------------------

隔天Tr.Candy打電話來,聊到這件事的始末。原來是班上小朋友發現下午放學時間一到,Treovr小小聲地在角落涰泣,趕緊偷偷地告知老師。

Tr. Candy問他:「你有哪裡不舒服嗎?」

Trevor回答:「沒有,我想媽媽。」

Tr. Candy笑問:「媽媽不在家嗎?出遠門了嗎?」

Trevor回答:「沒有,我只是想媽媽。想要媽媽來接我,可是媽媽請爺爺來接我,我不要爺爺接,爺爺一定會和爸爸一樣,忘記來接我。」

Tr Candy表示上次爸爸七點多才來接孩子的事情把Trevor給嚇到了。

我雖知道但沒想過他內心對此事的陰影面這麼深,原來做媽媽的再怎麼了解孩子,卻也會因為生活瑣事或內心自以為孩子已經長大到足以承擔內化一切…而忽略了要和孩子做一個有效的溝通與深談。

「想媽媽」─這種表白無疑是對媽媽的一種信任與依賴,想到他自己窩在角落哭泣並要求老師打電話跟媽媽確認的身影,媽媽真是百感交集,既抱歉又心疼…

太郎即將到來,在那之前我真要好好珍惜和兩個孩子相處的日子,尤其是次子的心情,半大不小的年紀,一直以來是霸道的想獨占媽媽的愛,該如何讓他接受媽媽得再分出一大半的位置給需要完全被照護的弟弟 ?

建立安全感是如此必要,加油吧!即將擁有三子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