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19-測胎心音 (1).JPG

太郎*37W1D   2,876g

產檢日期:2018.4.19

羊水混濁+前置胎盤這兩種狀況讓朋友們開始明著表示對我的擔心,紛紛獻策要我直接剖腹產,不能再遲疑,要顧及胎兒更要保全自己。

讀完V媽寄來的資訊,一夜輾轉反側無法入睡,思索著該找大醫院進行產檢並詢問是否該做緊急處理?胎兒是否會有危險?或者回原看診醫院找吳醫師出國時會轉介的廖醫師再做一次評估?

高醫陳渝潔醫師的診掛不進去後,決定就留在原醫院找廖醫師做諮詢,畢竟如果最終仍是要自然產,寶寶何時要來也不是我所能控制,屆時吳醫師不在,還是得由廖醫師接生,我也該去和廖醫師討論一下,免得要生產時,醫病之間完全不了解、沒接觸、不熟悉病例的那種感覺十分不安哪。

肚裡的太郎沒讓我考慮太久,深夜三點,一股疼痛喚醒已經坐著睡著的我,摸摸肚子才驚覺太郎用一種奇怪的姿勢拱在媽媽的肚子中間,肚子硬得像什麼似的,疼痛一陣陣襲來,肚子時時發硬,離清晨甚遠,只能配合著宮縮肚硬的情況做深度呼吸,一次又一次的緩解這股疼痛,然後便再也無法入睡眼巴巴地等待天亮。

淩晨五點,預告另一半下午會請假看診,情況不對的話可能當天就要剖腹把太郎取出來。

 

IMG_4630.JPG

除了把話帶到,立即將孩子們的餐具水壺及早餐提前打點好,再度檢查待產包及月子包並把最重要的入院資料給備好,打算回公司交辦所有的事情後就回家待產。

另一半當天有工作要忙,但已聯繫公婆及小姑中午要過來等待我的消息。

 

IMG_4696.JPG

在公司忙得不可開交的同時,想起阿嬤交待要看個乾淨(安全)的時辰剖腹,想想身邊有這能力的只有V爸,利用一點點空檔把請求給發出去,沒多久便得到「今天不是生產的好日子也不宜動刀,如果要剖腹看能不能等到明天或撐到週末」這種會讓宮縮頻頻的孕婦怒摔筆電的壞消息。

不管了,一切以太郎的平安健康為最优先考量,他待不住了我便挨刀或催生,都說孩子會自己選日子,那媽媽只能跟胎兒用心靈溝通。

時也,運也,命也,終點就在眼前,咬牙衝過去吧!

幸運草.bmp

進診間簡單把目前的情況告訴廖醫師,廖醫師看我頭好壯壯,毫無痛苦狀,便安撫我如果不放心的話等等先上樓聽一下胎心音,再看報告結果來決定是否要安排住院生產,如果宮縮情況不那麼密集,他建議可以回家等待更明確的產兆(週數未達38週)。

奇怪的是胎兒體重減輕(2,800多克),頭圍也偏小,診察的結果怎麼和吳醫師差這麼多呢?

孕婦體重莫明掉了兩公斤,這跌幅也太大了點,但想起連兩夜的不好睡,加上心裡煩躁不安,心理影響生理也是有可能的事。

 

180419-測胎心音 (2).JPG

很快的我便被帶到五樓,巧合的是正好被安排在九年前的待產室。測胎心音的時間要三十分鐘,躺在待產房裡,發覺太郎睡著了,宮縮的情況大大緩解,身體舒服了,心裡也有平安。

坦白說那一瞬間非常希望得到醫生的首肯,伸頭一刀縮頭也一刀,那我寧可早些結束痛苦又曖昧不明的宮縮情況,把太郎取出來。

生前兩胎都是產兆十分明確才到醫院生產,懷太郎雖一路平順無恙,到中後期則狀況連連,即將臨盆卻連剖腹或自然產的決定也無,過去常聽聞友人到院待產卻被退貨的情況,沒想到今日自己也面臨這種醫生收或不收人的冏境…onion_無力感.gif真的覺得胸口有股悶氣一直被理智壓著出不來,好煩躁~如果可以藉著這股憂鬱的情緒痛扁那個損友滿天下而把家庭關係搞到冰點的共業者那應該會好一點!

 

果然!太郎在醫院表現得體又乖巧,身心靈皆痛苦的媽媽被退貨了。

太郎的心跳正常,半小時內較大的痛感只有一次,勉強算三次好了,宮縮頻率並不強,基於胎兒還有時間及權利可以好好待在媽媽的子宮裡長大,廖醫師客氣的請我回家再觀察看看。

幸運草.bmp

 

雖廖醫師叫我回家再等看看,然而回家後宮縮的情況卻沒停止過,表面上和小姑笑著聊天,卻常常得深吸呼來供給太郎更多的氧氣,以舒緩宮縮的不適。

公婆陪冬花阿姨四處採買回美國的東西,長輩不在,晚餐就可自由選擇,決定點好友加盟的卡滋嗑炸雞拚盤當晚餐,雖然我不愛炸物,但不曉得為什麼?今天晚上覺得好適合放縱去吃它一頓卡滋嗑。

*正好是老闆娘妖妹親自外送,本來還厚著臉皮開口請她順便幫共業者買一個又油又膩的便當過來,還好妖妹裝路痴蒙混過了,不過回程時聽說還真的騎錯方向了(看來老闆娘不能老是追劇也是需要員工訓練的)

*昨天和V媽帶小孩去吃他們最愛的New House,如果當時知道太郎即將上市,我應該會把每個想約聚餐的朋友都再約上一次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