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04D85-B2CE-4DE8-8AB2-CD4E0180F23D.jpg

沒多久便聽到吳醫師在待產室外和大寶聊天的聲音,心裡一陣心安然後心慌慌。

吳醫師重覆最後一次產檢時說的話:『目前我手上有兩個最擔心的case,一個是妳,另一個是破百公斤的孕婦,但因為她是剖腹產,日子也已經訂好,所以今天幫妳接生完後,我就可以安心出國了。』

*言下之意是要剖腹產嗎?生產前的隨便一個關鍵字對還不知如何生的孕婦來說就好像賭徒在求明牌一樣敏感呀!

做內診時同時再做一次前置胎盤的確定。

吳醫師:「開三指了,拚看看自然產。」「妳現在要愈痛對妳的情況會愈好…OOOXXX.....」

孕婦很慌,用無助的眼神望向我的共業者。

其實一度想妥協,希望可以聽到吳醫師說要直接剖腹不要承受任何風險,顯然吳醫師對我的情況仍抱有樂觀的看法。

這時很少看我示弱,一直以來把我當女漢子看待的大寶開口了:「我們尊重也相信吳醫師的判斷,但如果有一丁點風險,我們也可以接受直接剖腹。反正痛的是我那強壯的糟糠之妻不是我

吳醫師:「你們如果決定要剖腹,現在直接剖是最安全的,我們也不用擔心前置胎盤的問題…」,沈默了一段時間,大家你看我我看你,待產婦心裡好悲悽呀。

最後吳醫師說:「但是我是覺得她可以的。」

就這樣,第三胎的生產方式直到最後一刻才討論出來… 可以安心待產了嗎?當然沒有(心碎)107_無盡漩渦.gif

吳醫師跟大寶補充說明:「胎盤轉出時是最危險的時刻,到時我會避開壓到的那條血管,如果情況不對,我會緊急開刀處理。」

*待宰產婦心一驚!緊急開刀?!意思是不用上麻藥直接開下去嗎?onion_驚.gif

 

小朋友-15.gif

吳醫師臨走之前再度交待:「現在就等妳大痛,記住!愈痛對妳是愈安全的。」

在等待人生的第三次大痛來臨前,沈默的簽完所有的文件和決定要與不要做的自費項目。然後默默又不安的回到那張待產床上等待我的大痛。onion_(抖).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