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入睡之際,夫婿在我耳邊一直叨叨絮絮一串天音,當時極睏的我捉到幾個關鍵字:小饅頭、看棒球、好不好…矇矓中,我淡淡的應付著此案可從長計議,此刻先讓我們母子倆好好睡個覺吧!

 

昨天早上,很久沒在上班時間打電話給我的夫婿撥了電話來提醒我下班後要早點回家,晚上要帶小饅頭去看他人生中的第一場棒球賽(語氣慎重而興奮),我試圖與他做理性溝通,告訴他這麼小的小嬰兒對棒球賽並無任何興趣,再者開賽及接近賽事尾聲正逢小饅頭要補充電力的時間,除非陳金峰當晚能轟出幾發全壘打,讓比賽提前結束,否則我們要面臨小饅頭想睡不能睡的淚眼嚎哭攻勢,屆時將不得安寧又可能要遭來許多白眼,這種行逕形同花錢找罪讓兒子受,傷心傷身又傷耳,真是不智之舉,無奈夫婿很堅持想帶兒子一起去看棒球,並一廂情願的認為兒子和他一樣,對棒球有天生的熱愛,如果擔心兒子想睡覺,時間到了提前離開球場就好了,一點都不成問題。

 

下班後,我迅速的整理好一切該帶的東西,小饅頭被他的爺爺奶奶帶到美術館賞魚逗鴨子去了,匆匆趕回來後,換上一套外出服,想睡覺的他果真掀起第一場抗議,還好上了車沒多久就睡著了,開車中的爸爸還妄自幻想著這八個月大的兒子等一下能跟他一起舉起加油棒為球隊加油,我只能暗自祈求這孩子能在這短短二十分鐘的車程內補一個好眠。

 

090617-小饅頭在棒球場  

 

進場時,比賽剛開始,悠閒的選了個視野不錯的位置,小饅頭那副皺眉觀察陌生環境的表情再度掛上,待他習慣周遭那一波波歡聲雷動的各種聲音後,開始按捺不住,夫婿於是抱著他四處走動,哄哄走走坐坐,倒也相安無事的渡過前面幾場賽事。坐下來的時刻,夫婿立即用食物哄騙貪吃的小饅頭,感謝便當裡的那半顆魯蛋及幾口米飯,再幫我們順利撐過二局賽事。

 

090617-小饅頭在棒球場 

 

整場比賽,我只知道高國慶在一開始就敲出一支紮實的全壘打,第二場我們所支持的熊隊因蔡宗佑而贏得超前分,接下來我的心力就全放在小饅頭身上,和夫婿輪流抱他。混熟後的小饅頭再也不想和爸媽黏在一起,利用近日最愛用的武器~泥鰍功,扭扭身子用力往下滑,想到地上爬一爬,後來只好把他放到單獨的椅子上,讓他就著椅背跟坐在後排的球迷們一起歡呼,活像個小小啦啦隊,站著也不怕擋到人的獨自吚吚呀呀好不快活。

 

這樣的方式讓我們看到第七局,終告放棄揮別球場,準備回家。

 

090617-小小捕手 

小饅頭在我們苦苦"央求"下才拍成的照片,這可是他爸爸渴望帶兒子一起觀賞小小人,人生中第一場球賽的最佳紀念。

 

回程路上,夫婿有些落寞的說:小饅頭好像不怎麼喜歡看球賽對不對?(語氣難掩失望)我不禁想磅一下夫婿那顆大頭底下的腦容量到底值多少?怎麼分不清楚小嬰兒和小孩童的差別呢?

 

小饅頭的第一次親臨球場在爸媽一陣忙亂、便當幫大忙及坐在身後那位好心的阿姨幫忙逗哄下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