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820小小人体重:1,496 g→1,955g     

 近20:00,和夫婿匆匆換好衣服出門,那時的心思還掛在奧運我們和加拿大對決的最後一場棒球賽及等待朱木炎能為台灣摘下第三面銅牌。

做完基本的血糖檢測,量完血壓站上體重計前,我還有點畏怯,想起昨天和夫婿參加的那場飯局,吃了不少好東西,最後還加點了一盤起司條,津津有味的吃著,這三週,我似乎沒有領悟,還是昧著良心吃了不少零食和甜食…所有的罪惡感在數字跑出來前再度重重的壓在我心裡,出門前還不忘先發制人的跟夫婿說我大概八十公斤跑不掉,直到看到數字停在:70.4時,整個好心情瞬間從谷底浮起,這是產檢至今第一次被護士小姐直接誇我體重控制不錯的。

等待叫號時,做了一次免費的骨質密度檢查,顯示的成績並不好,是 -1.3,被歸於第三階屬於「流失」的那等級,之後還有二位媽媽坐上那個檢測椅,很用力的拉長我的"櫻木耳"聽聽人家的成績,雖然我是最低分,但看來不少媽媽大概都有骨質快速流失的問題。

進診間後,醫生笑著說:『看!妊娠紋已經跑出來了』,吳醫師一臉笑盈盈,我再度掩面啜泣。這也讓我找到紅蜈蚣大舉入侵的線索,29週來產檢時,吳醫師未提及妊娠紋一事,這麼說這場紅色風暴是發生在二十九週後三十一週前,原來如此

吳醫師很熟練的量著小小人的頭圍,小寶長大了,1,955 g,看來這三週多出來的體重他占去了近一半。由於小小人背對著我們加上臍帶的阻擋,所以吳醫師即使很努力想讓我們看看他的模樣,所拍出的影像也不是很清楚。

離開醫院後直奔家樂福,扛了一箱礦泉水及不敢喝牛奶的孕婦所需之優酪乳及豆漿,大寶語帶嚴肅的告誡我不得偷懶不喝或偷偷倒掉,大概是看了今天骨質疏鬆的檢測結果對我所發出的警告吧

 

大肚婆 嘖嘖!好大的一顆球

大肚婆体重:69.3kg → 70.4kg

肚子持續在增大,很多孕婦裝穿起來都嫌不舒服了,加上肚臍突出的難看,一些棉質會讓肚臍現形的孕婦裝也被我壓在櫃裡不再出現,算算掛出來能穿又好穿的才剩四件,我已經無法想像它還能再大到那裡去,而我的肚皮如何能再承受得起這樣的拓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