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体重:3,212g→3,297g      大肚婆体重:73.8kg→73.5kg

產檢前最擔心的莫過於上週被醫生說的~小小人已算是巨嬰這件事,這週很多甜的及零食都只能看不敢多吃,連茶品都只敢點:不冰,不糖,偶爾想解放一下也只敢:不冰,少少少糖。孕期後期除了頻尿、走路有點痛及走路姿勢無法再受控制外,最痛苦的還是飲食上的控制,醫院的體重計像嚴厲的判官,站上去之前心裡總要皮皮挫的看著那串跳動的數字,增加太快了,立刻會被一旁的護士判下重刑,控制得宜又立即得到緩刑,不過通常我都會因為心理得到暫時的舒緩而放縱自己,所以很快的在下次產檢前再度變成重刑犯就是了。

這週小小人的體重沒有增加太多,心裡稍稍的鬆一口氣,但增加的體重也太怪了點,後期的寶寶不是成長的很快嗎?怎麼我家小寶這週只長了85g的肉

離開診間前,還是鼓起勇氣問吳醫師關於無痛分娩的事(至今已忘了吳醫師給的是什麼答案了,其實自己很努力的想不做無痛,但還是怕陣痛一起,失去最後的毅力時會要求打無痛,於是多嘴的問了一問)。如果臨時要生了,而當天沒有吳醫師的診,他是否會幫我生產?吳醫師的答案是讓人安心的。還記得最後一個問題是,超音波寶寶的體重誤差值大概有多少?吳醫師說,超音波的誤差多少都會有,他不忘鼓勵我,妳可以的,要相信自己,多運動,多爬樓梯,隨時要生都可以了…

就這樣,離開了醫院,步行到家時,跟夫婿說想再從八樓爬樓梯上去,今天下班已爬過一次,加上這次,今天就算爬了十八個樓層了,不管對產程是不是真有幫助,心理上總是安心了點。

才回到家,跟婆婆聊一下小小人的狀況,菜頭夫婦帶著他們的小喬安來找我們一起去美術館走走,夫婿把小小人的大三輪推車組合好,借給小喬安乘坐,我雖有點疲累,但還是很開心的跟著出門,除了可以散散步外,還能問問Grace生產的過程及一切該注意的事項,女人一旦有了孩子,話題一打開不外乎是媽媽經及產品使用心得,不用擔心會冷場或沒話題可銜接。

大概是太累了,我已經沒法像過去那樣,走好長一段而不用休息,三兩步就得找地方坐下,這一坐也不想再走了。回到家,整理好自己,乖乖的做起抬腿運動,順便拿起洪先生送的觀音普門品讀了起來,因為不知要念那一段,於是將整本小冊翻閱一次, 一切事情完畢後,準備入睡之際,雖然身體上有說不出的那裡不舒服,但還是覺的今天過的很紮實。

 

三十八週,我知道自己離生產的日子不遠了,肚子裡的小小人也有蓄勢待發的感覺,當晚有一種我說不出的感覺,彷彿有點平靜,彷彿感覺很多事要快快動手做,於是我重新檢查放在衣櫥裡的待產包、拿出一套臨要生產時穿到醫院的衣服、最難得的是我拿出被我置放在抽屜底層的觀音普門品安靜的念了起來…然而在當時我不知道幾個小時後,小寶就這樣準備好要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