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動 

 進入孕期第十九週開始,我時時注意著自己肚皮的反應,這約莫是初產婦會經歷第一次胎動的時間,而我很好奇的早早就做好迎接與體驗的準備。

 二十週產檢時,吳醫師問我:感覺到胎動了嗎?

我說:我不大能肯定那是不是,因為我分不清楚是自己肚子的咕嚕還是胎動…

吳醫師說,沒關係,下個月開始胎動會更明顯。

 

那天回家後因嘴饞吃了一塊蜂蜜蛋糕,之後就感覺到肚子有很多的波動,我有些訝異與驚喜,可是還是不敢肯定那就是胎動,也許是因為胃裡再被我塞下海棉蛋糕所產的反應也不一定~我是這樣告訴我自己的。可是那波動時沈時起的,有點像人家說的:像小魚滑過的感覺。我撫著肚子輕聲告訴肚子裡的小小人:『很晚囉,你該睡覺了』,不管是不是心理作用,這孩子倒真的停止動作安靜了下來。

 大多數的過來人都說胎教很重要,婆婆過去是幼教老師,她十分提倡零歲教育,時時耳提面命要我常讓孩子聽音樂並跟他說說話。說來有些慚愧,因為常常在跟小小人講話時,總會不自覺的起一陣雞皮疙瘩,要不就是一句很自然的閒話家常,例如:小寶,媽媽現在要帶著你一起上班囉~也會講的七零八落的,看來這也是我要學習即將為人母的基本入門課程之一!

最近感覺到小小人胎動最明顯的時間是在晚上窩回床上時,有時太晚感覺這小傢伙還不安份的活動著時,我會輕輕拍著肚子跟他說:『該睡覺囉!小傢伙』,然後他就真的安靜了下來。如果小小人出生後能像此刻這麼好溝通,那還真是件讓人期待的事。

 

後記:本文記於2008.6.4(原部落格)

我真的不清楚胎教是否真有用,但小饅頭出生後,除了初期需要夜奶,到我回到工作崗位時,他竟自己調整好睡覺時間,完全不用我刻意去營造與改變,原本挫著等的我,很擔心上班族與媽媽這角色會讓我日夜不得好睡而爆肝,但神奇的是,這孩子竟沒有困擾到我,自己配合著媽媽的時間,有兒如此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