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還是忍不住的請示夫婿能不能喝杯低咖啡因的咖啡?    夫婿在迷迷糊糊、將睡未睡狀態下答應了我。

因卡玫基颱風的影響,昨天是一整天的雨,出門前我其實有些恨著還在睡夢中補眠的夫婿,覺的他實在太放心這位大肚婆了,這樣的雨勢照說該送我上下班的才是。前晚他的不好睡間接影響到我,跟他要一杯咖啡其實還算客氣。

打從出社會後,每天下午一杯咖啡是固定的習慣,有人靠咖啡提神,我則是貪戀咖啡香。小小人報到後,說戒就戒且從沒破戒過的飲料就是它了,說不上來這意志力及決心從何而來,可是一切自以為完美的堅持到昨天下著大雨的午后從夫婿手中接過那杯熱黑糖鴛鴦後破功。久違的咖啡讓舌尖跳起舞來,整個下午心情覺的十分愉快,一掃這些日子午飯過後的精神萎靡,和同事聊了一個下午的天,私毫不再覺的上班等下班是痛苦的精神折磨。

夫婿約四點半就到公司樓下等我了,那時雨勢大的驚人,他很主動的表態要來接我一同回家,看樣子這傢伙的良心被這場大雨給打醒了(事後才知不是那麼一回事)。

 晚上約九點半夫婿又在陪我看DVD的過程中沈沈睡去,我不斷的擾他睡眠,因為我不願該睡覺的時間被這位早早補完眠的傢伙給打擾了,於是他一邊半張著他那雙大眼,一邊可能還要注意自己的鼾聲大起,只要有一點聲音就故意動動自己的腳証明他並沒有睡著,後來我還是放棄打擾的讓他睡到十一點。

待夫婿去書房忙公事時,我依然毫無睡意,直到十二點,強迫自己關燈睡覺,無奈瞌睡蟲依然沒有找上門,夫婿12:30左右進房,我依舊睜著毫無睡意的雙眼細數羊群。此時腹中的小小人也開始活躍起來,胎動的特別明顯,以往最晚十一點他就會乖乖睡覺去,可是昨晚他一直用活躍的行動力跟我玩,加上他1,100g的體重,這時期的胎動已比過去更加強而有力,有時他大力的一個飛踼常要驚得我小小尖叫,幾乎快睡著的夫婿聽到後問我是不是中午的那杯咖啡讓我及小小人都不能睡?

我不知道是不是和我太久沒碰咖啡有關,但目前只能歸咎於它,畢竟孕期至今,雖不啫睡但也沒有這麼不好入睡過,不管如何,經過昨晚的折騰,還是要先暫時割捨咖啡香,重返乖孕婦的行列。

 

後記:本文寫於2008.7.18(原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