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 技術不佳,拍不出颱風來勢洶洶的模樣

從氣象局發佈鳳凰將襲台的消息後,我和妹妹一中一南的隔著電話反覆商談著老家芒果園的事情,主要是擔心二位老人家會因風雨不好採收或跌倒…於是星期五早上帶著略感不好意思的心情跟婆婆說想於下班後直接搭車回家。心裡忐忑不安是因為公婆雖很明理,每到假日總會催促大寶載我回娘家,但自有小小人後,二位長輩幾乎包辨了家裡所有的大小事,回老家採芒果這種事在一般人眼中是粗活,加上颱風的消息傳來,原本擔心婆婆會掛心,還好她還是很明理的說:『妳想回去就回去,我下午再繞去公司幫妳拿電腦回家…』 喔喔~真是謝謝妳了,婆婆!

妹妹是護士,這週正好輪到她值班,原本還在猶豫著要不要調班或下週再回來幫忙,週六早上更確定鳳凰颱風的動向及預報驚人的雨勢後,她決定請人代班回來守護著在她眼中極需被保護的二位老人+一位大肚婆。

採收芒果其實不累,我當它是運動,陪著奶奶採收跟她說說話,更是我珍惜的事,所以很多人知道我回娘家幫忙,甚至鄰居們知道我到芒果園工作時,都覺的很驚訝,殊不知對我而言這是輕鬆自如且值得珍惜的,因為我不知道我所敬愛著的阿公阿嬤明年是否還有體力照顧果園,於是每一年我都當做最後一年,有如此之想法,就會釋放淩晨四點就要起床的勞累,在我行動還很俐落的此時,回老家果園幫忙採收是我的最佳產前運動。

週六,妹晚上九點半才回到家,我們持續關心著颱風的動態,心裡很擔心隔天起床會下起很大的雨,雨會讓果園的泥土溼滑,泥濘會讓推車不好行進,還好週日那天無風無雨。妹妹的加入讓整個採收的過程更愉快,多了個抬摃的人果真讓氣氛大不同。關於這些,我貪心的希望能永遠留住…

下午沒能休息又擔心遇上颱風,於是整理好所有的一切我們就又各自向北向南走。車子未到高雄,就接到公公的電話,他很擔心我遇上颱風,直要我早點回家,要不他會很擔心,掛上電話心裡又是一陣窩心,原本想趁颱風未進來及夫婿回來之前過去屏東看看諾咪,可是公公的擔心讓我決定乖乖回家避風避雨去。

晚上十點,同事打電話告訴我週一全台放假的消息,我忘形的大叫,因為連著二天早起沒休息,這個颱風假對我而言是恩賜,小小人似乎感染為娘的開心,胎動的特別頻繁,我終於親眼見識肚皮被小寶寶搞到變形的畫面。小小人特別愛窩在我的右腹部,看著肚子瞬間鼓起又落下、隨時被小小人用力一踼的震撼,那種有趣和著感動的感覺很難形容。即使身體已經很勞累,但為了參與小小人的個人運動會與這個額外的假期還是讓我堅持到半夜一點多才沈沈睡去。

睡前特地關掉預設的鬧鐘,很希望能像人家一樣睡到自然醒,然而清晨四點即起,聽到外頭的風聲,很有颱風天的感覺,撐到五點才打電話回老家,阿嬤一副氣定神閒告訴我老家還很平靜,心裡於是安心了點。七點望向窗外,白茫茫的一片,風很大,夾雜著雨水,還好昨晚即宣布停止上班上課,要不這樣的強風真不知要如何騎車上班哩!

妞妞是家裡最開心的「人」,因為婆婆整天陪著牠,我們三人就這樣窩在家裡混了一整天,到了晚上阿姨還特地幫我買五十嵐的葡萄柚綠茶過來,雖然夫婿不在身邊,可是這樣的日子倒還挺悠閒。

提到夫婿,從週五結束工作,他就到新光家打擾去了。新光是夫婿很談得來的麻吉,到大陸工作後娶了個廣州姑娘並在深圳買了房子定居下來,去年中秋節新光帶著太太返台,我們二人一見面也挺投緣,新光的兒子早小寶半年出生,他們請了個全職奶媽照顧孩子,且還會幫忙整家、洗衣、煮飯…一個月才台幣五千元,這真是令人羨慕的事。夫婿窩在那裡直到週日才離開,這三天新光和他太太一直灌輸夫婿女人做月子的重要性,呵呵~真是謝謝了,因為他一直覺的我是個很健康的孕婦,吃飽睡好又沒有任何不適,做月子的一切禁忌對他而言根本是無稽之談,我常為之氣結,現在有朋友跳出來給他這點資訊,但願他能好好反省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