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6n

夫婿計畫買重機已經好長一段時間了,從最初的狂買重機雜誌,每晚窩在書房狂點閱重機論壇到偷偷去報考重機駕照…這一切我看在眼裡,沒有當下點破他自以為周詳的盤算,心裡還是默默祈禱這傢伙能思及肚子裡的孩子別盡做讓人擔心的事。

他帶著二十多萬尾款出門的那天,給的說詞很漂亮,然而我清楚該來的還是要來了。下班回家,一向都比我早一步到家的夫婿,車子在人卻未歸,於是我來到樓下靜候這位不速之客。

夫婿不敢帶它回家,載他回家的朋友見氣氛不對車停放人後轉身閃人,我們坐在樓下石椅上,他露出尷尬的表情,信誓旦旦的說他會用自己的零用錢去付這台重型機車的貸款…很多很多話在耳邊飄過,眼前的他像個做錯事的孩子,跟媽媽告罪著他會自己擔起應負的責任,可是我清楚大寶,他的言詞總是華麗,他的態度總是在犯錯時的第一時間最軟化,而他的保証從來沒有真正實現過,我明白這筆貸款會落到家裡必要支出帳上,心裡很無奈,然而最終還是要接受。

「你難道不清楚孩子來了後家裡的開銷會增加嗎?」   怒  不悅的口氣如果像把利刃,大概早把眼前的夫婿給刺穿了吧!

 

「我就是知道孩子要來了,如果我現在不買,他來了後我就不能買了」得意 大寶很是振振有詞,一副像搶贏玩具的頑童樣。

 

其實我並不是那麼反對大寶買重型機車,我清楚這是他二十多歲就有的夢想。當初他跟我談重機的事時,我也承諾他何時願讓他買,可是讓我不開心的是他用這種默默但我卻看的出來的方式去完成自己的夢想,這種先斬後奏在我已承諾他後是不對的方式。

我最擔心的其實是安全問題,玩重機的朋友也告誡過他,騎重機在路上很容易遇到挑釁的人,夫婿又是那種有理打遍天下的衝動性子,我擔心他騎快車,更擔心他遇到不好的人與事…所有的擔心我只能放在心裡,但願他能收斂起自己的脾氣與衝動,三十多歲是應該要沈穩些才是。

重機回來後,夫婿每天清晨總要騎著它帶著妞妞出去買早餐,我從樓上往下看,那情景其實有點搞笑,騎重機本該要很帥氣的呼嘯而過,夫婿卻只能騎騎停停,三不五時要回頭盯著妞妞是否有跟上,常常要停下來清理妞妞的大小便,偶爾妞妞玩野了還得扯開他那大嗓門,在清晨五六點的大街上斥責妞妞…   一~點~都~不~帥

接著家裡多了很多專屬配備,先是皮手套,再來是一件合身的重機外套,而後是一件長褲,接著來二雙重機保護鞋,再來是重機專用安全帽,還有一個腰際包(據他的說法是買東西送的),同是玩重機的朋友送他一個護甲,在我眼裡看來那有點像棒球捕手身上的那件護甲…林林總總的一堆,夫婿總說那不貴,他挑的都是特價品,但我心裡明白,千元大鈔該是飛去不少。

公公雖不贊成兒子在此時期買重型機車,然而休假回來看到後,也忍不住研讀起架上的重型機車雜誌。他說年輕時他也很想買台重型機車過過癮,可是顧及有家庭責任及壓力,他不得不放棄,所有他年輕時的夢想大寶都幫他完成了…

夫婿的FZ-6N屬於街車,是基本的重機入門款,其實不大適合有點年紀的人騎,我知道遲早有一天它一定會被送走,然而並不是我想要的那種永不再見,而是換成嘻皮或是休旅款的重機回來,我已經可以想像屆時夫婿又會是那番冠冕堂皇的說詞。 

好吧!我等著接招了。

 

後記:本文記於2008.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