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002 

出生時的身長:53cm        體重:3,720g        頭圍:34cm

小饅頭一出生即登上該院該週榜首,渾身小肉肉挺大一隻,夫婿為此天天勤跑嬰兒室觀戰,每次回房總要驕傲個半天,對著兒子嚷:「唉喲喂呀,小胖子!」,語氣間盡是捨我兒其誰的洋洋得意狀。隔週被一個大了幾克的嬰兒給奪走冠軍寶座時,初為人父的他難掩失望,硬是要挑出那個新科小胖子不過是贏在一顆大頭,且待在娘胎的時間比他兒子久,所以即使數字會說話,他還是硬要把兒子是週冠軍這頭銜給戴上。

懷孕期間,很常上VW網站,去讀讀準媽媽們的問題與心情,看到許多懷有鼠胎的媽媽在網路上大大討論起屬米老鼠的孩子該取什麼樣的名字時,我也跟著陷入一陣姓名學的迷思中,認真的選起文字來。

 

分隔線

『龍交龍、鳳交鳳,老鼠生的兒子會打洞』。所以說無孔不入也是老鼠的特色之一,洞穴不僅提供老鼠藏身之所,也代表安全、安定、不受人畜追逐。俗語說:『老鼠專撿窟窿鑽』。因為敵人進不來,故生肖屬鼠者姓名喜用洞穴字根。

如:台、可、回、右、田、吾、宇、古、名、安、宜、向、同、宏、宗、定、室、家、呈、君、寄、寬、哲、宮、喬、和、因、固、品、單、容、宙、、周、圓、富、寶、哲、唐、圜、圖、嚴、圃、國等。

民間年畫有老鼠娶親的畫面,大紅燈籠高高掛,一隊鼠役敲鑼打鼓熱鬧,中間擁護者一隻身披紅衣的鼠大王,好不威風。所以文字中屬披彩衣有華麗其身、增顯威儀之意,故具備主格。

所以生肖屬鼠者姓名喜用彩衣之字根。如:衣、采、表、素、衫、彥、彭、組、紅、彤、形、絲、彩、結、絹、紹、珍、裳、紫、綠、綵、潔、禮、繡、綸、紳、綾、縱、綜、綿、統、紀、、維、緻、緯、綈、緹、績、織、繼、續、經等

分隔線

在一堆文字裡做排列組合其實還挺有趣,當天就選了幾個看來還挺順眼的字,回家跟夫婿分享起來,念著念著,他獨愛嚴宸緒,不再管我後頭拉哩拉雜一堆。突然這人想起了些什麼,充滿疑惑地問我:『疑?這名字好熟喔』,我笑了,跟他解釋此名音同於:言承旭,恍然大悟的他點點頭,二人即結束此話題。

沒想到接下來幾天,夫婿逢人便高調宣告兒子的名字,在他得意的眼神中,我讀到了一股士可殺、名不可改的堅定意味,不禁暗自憂心了起來。明明只是開個玩笑跟他玩玩名字接龍遊戲,萬萬沒料到此人會如此認真,並四處奔相走告,想起學生時代,我們二人就很愛幫未來的孩子取名字,男生女生的都想好了,而我不過是開玩笑的取了個好記好叫的名字,這人竟把這名字刻畫在心上,且十分鍾愛,鍾愛到放話嗆我即使將來我不嫁給他,孩子的名字一樣要叫:嚴家寶,現在看來,嚴宸緒已經打敗嚴家寶,榮登他心中的第一排行榜。

直到孩子的4D照看來大有諧星架勢時,我趁機跟夫婿商量:『你不覺的如果孩子長得很諧星,卻有個和言承緒同音的名字,那你不怕說出去會被人家吐口水嗎?』大頭夫婿陷入深深的沈思中,然後點了點頭,突然精神抖擻的跟我說:『如果真的這樣,就叫嚴青標好了,好記、響亮又有錢,沒有什麼不好。』樂觀的夫婿就這樣決定了一切。而後在每個和朋友的聚會中,嚴宸緒 v.s 嚴青標常被拿出來大大討論一番,自此肚裡的小小人雖未拜見眾伯、叔、姨、姐就已經擁有一個響噹噹的名號:標哥。(由此可見,如果設賭盤,押嚴青標的恐怕遠遠超過嚴宸緒喔!)

 

小小人出院當天,到嬰兒室領取此張免費奉送的出生嬰兒照時,我看著照片忍不住哈哈大笑,完全忘了此兒出自我身,直到今日,我仍時時拿出來品味一番。

兒子呀!別驚訝別人喚你一聲「標哥」,為娘的即使心情再不好,看到你的嬰兒照也忍不住笑到嘴唇頂到髮際線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