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1994 

我們的‧1994

上週五,專科的學妹雅妃打了電話給我,希望晚上能帶著晨晨和饅頭再度相聚,對於能讓饅頭消耗體力的約會我根本是求之不得。

雅妃帶來我們當年一起到台東玩的照片,看到這些照片我真是欣喜若狂,人呀,有了點年紀,對於舊有的美好與事物總是會特別感念。這些照片我其實也有,但已被我高高壘放在櫃子的最上層,就像許多幾乎淡忘的往事總是被置放在記憶的最底層一樣,算算時間竟已是近十四年前的一場旅行了。

我們的。1994  

1994.南迴

婆婆陪我們一同分享這些舊照片,反覆問著雅妃這是她的兒子和媳婦嗎?似乎有那麼一點點不可置信,想想也是,那時大寶的臉型尚找得到顯明的輪廓與那一方下巴,啤酒肚也尚未冒出,至於旁邊那個我,寬寬的衣服包裹著還是瘦削的四肢,即便不到蠻腰境界但也還有點曲線,十多年的歲月一過,增長的是年紀附加的是體重,反倒那時還有點嬰兒肥的雅妃現今則是骨瘦如柴。

當年學校裡有幾對愛情長跑的情侶,最後大概只剩我們這兩對走到終點。十多年前我們一同和當時的男友完成相識的第一趟旅遊,十多年後我們在博亘的婚禮上相遇,有趣的是我們一樣選擇嫁給當初一起旅行的那一位,且還在差不多的時間裡有了寶寶,預產期相隔一個半月,此等緣份與巧合我覺的有一股妙不可言的有趣。

090821-二個小小人

 媽咪,晨晨推我

我們一同回憶著舊時的往事,及這二位同班同學都是愛翹課到校外閒晃的傢伙,於是雖很歡迎雅妃成為我們的鄰居,但為了怕不良基因不小心流傳給兒子,於是二人決定效法孟母的精神,打死不讓二個小小人日後有成為同班同學的可能。

090821-小小人相見歡

哥倆好  咬一咬

小饅頭和晨晨是第二次相聚了。小傢伙一見面就立刻用屬於他們兩人聽得懂的語言打招呼,有了上次二人以互咬對方當做問候的經驗,我們這群大人無不把眼睛睜大,隨時準備拉開二位不受控制的相撲力士,深怕二個小小人互相幫對方留下一個深深的"吻痕"。

090821-晨晨v.s小饅頭 

晨晨,GO!

饅頭大晨晨一個月,出生時也多他數百公克,此刻;饅頭一整個被比下去,光體重就差了近二公斤,然而饅頭的活動力與敏捷度則淩駕於晨晨之上,為了誘引晨晨努力學習爬行,饅頭奶奶再度使出渾身是勁的活力,捉著椅子大聲吆喝著。原本在一旁觀看奶奶耍猴戲的小饅頭,為了能接近廚房好玩水,於是立刻爬向奶奶,把晨晨丟置在身後。晨晨不以為意,奮力的追著小饅頭的腳步,完成一個小小的路程,無怪乎人家說,如果希望孩子學習得更快,除了大人要多花時間在孩子身上,另一個有趣的方法就是讓他和其他的孩子接觸,小小人之間自是擁有大人 們無法理解的互相學習與成長的方法。 

090821-新玩意很有趣

饅頭搗蛋

相較於晨晨的斯文安靜,饅頭像是隻停不下來的蟲,忽兒上、忽兒下,那裡能攢就非要攢出個新把戲出來。這片把他和妞妞隔開的門是他今天新發現的大玩具,時而扭動門栓,時而把二片玻璃門拉近又推開,專注地研究著二片門的門栓,然後開心的大笑。門外的妞妞原本興緻勃勃想參與饅頭的遊戲,見饅頭反覆多次了無新意後,又靜靜的窩回原來的位置不再理會奇怪的饅頭。

090821-晨晨v.s小饅頭 

晨晨,我們一起來搗蛋!

晨晨安靜的吃著饅頭奶奶煮的粥,對於小小人而言,玩具與零食總是別人的好。小饅頭玩遍所有平時能玩的東西後竟玩起雅妃的大包包,把裡頭的東西一件一件翻出來,並大方接受雅妃送他的一大包小零嘴。

雅妃因聊天聊到忘我,差點誤了一場飯局,匆匆離開時約好隔天讓他們二小兄弟再相聚。

090821-饅頭與小饅頭 

當晚那包「日本製小饅頭」就被他整包撒在床鋪上,開開心心的整把握在嘴裡吃了起來,好一大半還是妞妞和我幫忙吃掉的,剩下的搶救不及全部被他爬來爬去給壓碎了。如果哪天我們母子熟睡之際被莫名的從床上搬到地上,那大概是饅頭壓碎的小饅頭引來一大群螞蟻的傑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