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22-我是饅頭 

奶奶說我是一團嫰綠小饅頭 愛心 媽媽說我是她的青青(親親)小寶貝

週六早上接到雅妃的電話,希望把下午的約會時間提早,於是臨時決定等二位睡眠時間幾乎雷同的小小人睡醒後就即刻出發,無奈那天早上小饅頭明明雙眼迷濛了,卻還是硬撐著不睡,弄到後來,出發時間仍是下午一點的事了。

  090822-大家來點菜吧

饅頭也想參與點菜

我們先到阿姨介紹的店吃飯,那一帶商圈很難找得到車位,沒想到出乎意料的順利,店家彷彿預留好一個位置等我們報到時從從容容停進去,雅妃和我面面相覷,開心的把這功勞歸給二位帶來幸運的小天使。但一進到餐館,小饅頭一下就爬上桌子,完全不顧形象的又叫又拍又撕紙又咬一口的,小天使的皇冠立刻被我悄悄摘下。

090822-饅頭吃醋了  

媽咪,饅頭吃醋了!

點完餐,雅妃把晨晨託付給我,離席上洗手間,原本窩在奶奶懷中四處走走看看的小饅頭,突然放聲大哭,白鳥麗子一時還搞不清楚他的情緒從何而來,後來見他在奶奶懷中焦躁不安,眼光急急尋向我,婆婆一眼識出饅頭吃醋了的小心眼,硬是抱著饅頭要我多跟晨晨親暱,試探他的醋勁有多濃。小饅頭啼哭的模樣很逗趣,雖有些不捨與懷疑,但內心卻因饅頭的醋意而暗自竊喜,那一刻我彷如被白鳥麗子給附了身,左手插腰、右手手背輕掩嘴角 HO~HO~HOOOOOOOOO~   虛容的媽媽背後開起了高調豔麗的玫瑰花,一朵接一朵…

 

到了漢神巨蛋,一向摸不清楚方向的我們,依然很順利的找到一個停車位,且還是在百貨公司電梯轉角處,看來今天果真是適合帶小小人出門佔停車位的好日子!

前一晚才跟雅妃誇口漢神巨蛋之於我們家根本是走自家「造咖」那般熟悉,沒想到雅妃更像識途老馬,非常有計畫的先領我們去幫小饅頭借台推車,然後再到六樓的育嬰室幫小小人換尿布。婆婆和我完全臣服,這還是我們第一次善用百貨公司的資源,享受逛街的樂趣又能擁有照料孩子的便利。

090822-晨晨V.S媽咪 

晨晨v.s媽咪

漢神巨蛋的推車很不錯,除了能坐直外還有完全平躺的設計,原本奢望饅頭也能便利一下,可是這傢伙不知是不想乖乖坐著,還是不願用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一把他放進推車裡,他便手腳俐落的要從坐位內翻滾而下,脾氣硬得很。後來這台借來的超貼心推車就變成我們包包及戰利品的手推車,饅頭從頭到尾不肯將就。

育嬰室很熱鬧,看來我們這一家子才是"百貨公司盲",有這麼好的資源可利用竟多度過門而不入。這個專屬空間裡提供了雜誌、二排長型坐椅、應急的尿布(當天放的是噓噓樂)、開飲機、二間哺育母乳的房間、及一個尿布更換區,除了平台設計很寬敞外,還有一個大型的洗屁屁槽,好讓屎尿不受控制的嬰兒們出門在外還能保持清爽,然而它唯一的缺點是冷水轉熱水速度不夠快。

090822-小饅頭大鬧育嬰室

育嬰室是饅頭的遊戲室

饅頭一到尿布更換平台上,根本不願意乖乖躺著換尿布,一看到頭頂上有很多亮亮的燈,牆上還掛書畫,他一下就蹬起,爬上去搆那幅畫,拍著壁面,扣扣扣的聲音讓他很興奮,瞧見隔壁躺著和他一樣身份的小小孩,立刻又伸出他的小短手去摸摸人家的頭和臉,捉別人媽媽手上的尿布…

090822-別人的玩具比較好玩

好心的阿姨陪我們玩妹妹的玩具

哄他喝奶時,小傢伙的眼睛不是很老實的一直瞧著坐在旁邊正在哄睡小嬰兒的媽媽,原來他看中的是人家推車上掛著的玩具。後來這位媽媽的先生捧著二杯飲料進來,饅頭的眼睛完全被那飲料給吸引,目不轉睛的看著那位爸爸一口接一口的吸,微張的嘴巴流下一滴滴渴望的口水。陌生的爸爸保有童稚的心態,看到饅頭的反應,更是猛在他面前搖晃著手上那杯讓饅頭口水直流的飲料,把吸管靠向饅頭嘴巴時,媽媽我心裡一陣驚慌,因為饅頭對吸管和飲料的喜好是非常強烈且毫無抵抗能力的,本以為他很快就會一口吸下,沒想到他仍是防備的雙眼,眉頭深鎖的盯著陌生爸爸和迷人的吸管…我相信饅頭的內心肯定十分掙札,喝與不喝在他小小的腦海中一直在對抗著,但終究,他仍是任憑口水流透了也還是拒絕眼前這迷人的誘惑。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測試,饅頭似乎也成功拒絕陌生人給的誘惑,然而媽媽我心裡還是很開心,因為這表示他仍能分得出自己人和陌生人,很棒!饅頭,希望你繼續保持這種態度。

 

090822-饅頭在WHY1/2

小饅頭在WHY AND 1/2

雅妃是WHY AND 1/2 的愛好者,雖我也很愛該櫃色彩討喜鮮豔的風格,然而看看饅頭的衣櫃裡,似乎還未買進任何一款此櫃的衣物。等待雅妃結帳的時刻,和饅頭奶奶發現櫃上有好多款很可愛的帽子,於是把玩起饅頭來,後來在店員終於忍不住開口制止後,才知道WHY AND 1/2 是禁止顧客拍照的~真是不好意思了。

090822-晨晨累了 

補充電力中的晨晨

婆婆在WHY AND 1/2沒有看上喜歡的衣服,於是又折回HALLMARK BABIES買回那件我們一致看上的橘色風衣外套。婆婆努力和店員攀談時,我和饅頭在櫃上的小小角落玩起HOOPS & YOYOHOOPS & YOYO,饅頭特愛那隻綠色小兔YOYO,被牠的耳朵逗得呵呵笑,模樣很可愛,下次應該把這二隻粉紅貓咪及綠色兔子敗回來放在床頭陪伴小饅頭才是。

(估狗了一下資料,HOOPS & YOYO這二隻公仔似乎不是販售商品,好可惜呀,饅頭!)

 

090822-饅頭累了 

雅妃阿姨,我累了可是我還想玩

二個小傢伙似乎又進入該休息的狀態,電力耗弱的情況下造成系統不穩定。晨晨的脾氣已經到了頂點,一直吵著要媽媽抱,於是我們返回育嬰室,雅妃忙著哄睡晨晨,我則快速為饅頭更換尿布,結果一回到尿布台上,饅頭的精神又來了,爬上爬下的非要去搬動那幅畫不可,乾淨的尿布好不容易換上,這傢伙竟立刻大了便,於是雖我們是第一次利用漢神提供的免費資源,但第一次就已把全部可利用的全用遍了。

原本打算在美食街享用一碗清涼的冰消消暑,婆婆臨時接了個朋友打來的電話,告訴她H1N1大爆發,要我們速速返家,於是急性子兼熱心的婆婆,立刻要阿姨把饅頭抱到外頭去透氣,並迅速打包未吃完的食物,臨走前還不忘告訴附近正坐下來等待吃一餐的陌生朋友們,要他們快快返家別在這密閉的空間逗留,以免惹病上身…

對於婆婆這種俠女性格的行徑我已見怪不怪,雅妃倒是第一次領受到婆婆這種熱心又性急的個性,一旁笑彎了腰直呼她很有趣。就這樣,匆匆結束饅頭與晨晨的約會,打道回府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