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903-和爸爸視訊

昨天下班,為了丁丁購買三包滿意寶寶系列的尿布有送一個趣味拚圖玩具,於是返家前先逛了一趟丁丁。三袋尿布堆放在機車前踏板,肩上背著電腦,雙腳橫跨著就這樣一路趕回家。沿途停紅燈時不忘停下來拉拉往上跑的牛仔裙,並順勢把安全帽再壓低一點,雖明白其實沒有人看得見也不會有人多注意我一眼,然而行色匆匆又大包小包的模樣太狼狽,讓我彷彿像是專職的瑪麗,正提著打掃工具及採買用品,疾駛返家,接起「馬旦」的工作並服侍小少爺。

才大包小包抵達家門,東西一卸下,還來不及喘口氣去洗手更衣,大嗓門的馬旦  婆婆接到愛子遠從彼岸打來的電話,匆匆邊趕進我的房間邊大聲嚷著『瑪麗、瑪麗,大寶要妳開電腦,他要和小饅頭SM啦…』

還好,和婆婆已經相處超過十年有四,我很清楚婆婆的嗓門之大,口氣之衝都只是一種心急與熱切的表現,也很清楚婆婆一向都是話只聽一半又或者是太心急於是會把東家湊西家,湊出個四不像又不像樣,但親近她如我,我知道婆婆要表達的意思是什麼,然而她一直用極高分貝的聲量嚷著SM SM SM,大寶要和小寶SM…然後還一副公公很俗氣,是跟不上潮流的老頭,搞不清楚最時興的SM是什麼,解釋給他聽比什麼都累。聽著婆婆左一句SM、右一句SM,真是要人聽來感覺羞赧又難以跟頭頭是道的她解釋或糾正。

我記得久遠久遠時,大寶曾為了講日本一位叫華原朋美的女星,講來講去,四個字都對,就是湊不在一起~朋原美華?美原華朋?朋美華原…,怎麼講怎麼錯,還會賭氣的跟我嗆聲明明就叫朋原美華呀!弄得我也跟著錯亂了,但我心裡知道他要提的是誰。和大寶的媽媽有更深一層接觸與認識後,我終於明白,原來搭錯線這種事是會遺傳的,大寶的媽媽之於大寶簡直有過之而無不及。

自從買過一次高雄有名的正忠排骨飯給婆婆吃後,婆婆特愛該店家煮出來的好吃白米飯和烤雞腿、酥炸鱈魚,某週末大家懶得開伙,婆婆下指令要叫便當,想了一會,立刻跟大家嚷著:『買阿忠好了,阿忠的便當飯最好吃了』,一旁的大寶和小姑還搞不清楚自己的媽媽在提那家新開的便當店,只有我一下就明白婆婆要吃的是正忠。

跟婆婆看百萬小學堂是件很有趣的事,有趣的不是節目本身,而是婆婆的百轉千迴大逆轉、怎麼錯、怎麼拗、怎麼對。題目一出,婆婆立刻會被毛利小五郎上身,一個關鍵的提示就硬是要猜某個答案,還會洋洋得意的跟我解釋這題目太簡單,一猜就知道是什麼了…等待正確答案出來時,我本來以為婆婆會因受了挫折而黯淡下來,NO NO NO,她會立刻把毛利小五郎推開以柯南身份出聲,大聲的說:『對嘛,我就想怎麼有那麼簡單就讓人猜對的事,凡事有因有果嘛…』

嗯,我想,不管出了多麼刁的難題,婆婆永遠是對的!諸如此類的事在婆婆身上不勝枚舉…

開好機,連上線後,我看著公婆,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感覺這真是新奇有趣的玩意,然而大寶的焦點完全放在兒子身上,殊不知爸媽雖是一根腸子通到底的大剌剌,但也和他一樣,想念兒子想得緊。

看到大寶的影像出現在鏡頭前,公公笑得比誰都開心。被婆婆架在電腦前的饅頭完全不受控制的想用力拍拍筆電的鍵盤,時而對著電腦裡傳出來的聲音感到疑惑,時而又忘了正在和爸爸視訊中,而硬是要掙脫奶奶的手,好好玩起眼前觸手可及的電腦。 

這是饅頭第二次和饅頭爸視訊,整個下午玩野了的饅頭,因為在該睡覺時捨不得睡,而顯得有些躁動。匆匆結束整場只有饅頭爸熱切的聲聲喚,而饅頭毫不知情的又喊又拍又叫的不領情。

直到現在,我仍沒有機會跟婆婆好好解釋MSN與SM是二種完全不一樣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