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的晚餐

那是一輩子彎著腰 在自己的土地上揮著汗水為祢工作著的農人呀

老天爺  請祢仁慈的守護著他

護衛他走過這一段險路

再把他的手交還給我們

 

昨晚接到妳的電話,孩子睡了而我正在整理孩子的櫃子,那時刻是我一整天心靈最安靜與享受的時候。妳帶來的消息讓我瞬間凌亂,讓我回想起四年多前我舉著筆,心痛且顫抖的簽下阿公手術同意書的那一幕…

我們隔著電話淚"眼"相對,我領受妳的無助,深深了解妳此刻未知的心情。一整晚,我腦海裡一直這樣對著老天爺喊話,而事實上,四年前,陪阿嬤在手術房外面等阿公時,隨著手術時間的拉長,阿嬤承受不住的眼淚狂掉…當時,我也是這樣告訴老天爺的,毛阿公挺過來了,我相信老天爺也會如此厚待吳阿公的。

 ==================================================

成大有位年約七十的韓醫師,是位持著專業與仁慈在人間行善的活菩薩。他永遠不會知道,小病房裡這位硬脾氣的固執老人,會為了他一句:『貴仔 ,去修理理ㄟ』而挺過這連為他評估並動刀的醫生群們都不敢冒險卻也不得不開的刀。

 這是二個年紀加起來超過一百四十歲的老人的約定,這關闖過了,接下來是我們對阿公的承諾了。

娟仔,帶阿公回老家的庭院晒太陽吧!不管老天爺願慈愛的再賜予我們多少時光,我相信住在天國的阿嬤肯定還不想那麼早就見到這個壞脾氣的牽手,那麼我們就緊緊的、霸道的管住老人家的腳,哪兒都不許他去,就好好的、乖乖的站在家園的土地上吧!

我們都是在鄉下長大的孩子,也是被阿公阿嬤厚實手掌疼惜大的孩子,於是比誰都清楚,老人家心裡真正渴望幸福的依歸在哪裡。幾米的這張圖,我和妳有一樣的悸動,謝謝妳將它傳給我,讓我見到圖就彷彿回到阿公阿嬤的懷抱,享受被愛包圍的氛圍。

分隔線 

阿公得的是一種世界罕見型疾病~鼻腦型白黴菌,致死率高達九成。此病來得急且快,己奪去他一眼的視力,並侵略他的前額葉。

白黴菌主要侵犯血管壁,造成血管阻塞、導致組織壞死,感染症狀為頭痛、眼球痛、失明和眼球運動受限制等,多為單側性,因好生長於酸性高糖環境,糖尿病及其併發酮酸血症者較易發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