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香.jpg

幾年前,電視劇「戀香」預告打得沸沸揚揚之際,曾讓我有一絲絲想看的念頭,終究是沒有收看反倒是身邊很多人都成為忠實觀眾。

妹妹說:『妳一定要看,就算不看也聽聽它的主題曲,非常好聽…』

然後;是聽了,選擇在一個回老家靜悄悄的夜晚,但那開頭的空靈讓我驚嚇得立刻切掉音源並在心裡咒念這推薦的討命鬼。

一向慢熱~對人、對事、對物皆是,沒想看與聽的原因還有一個~那主唱者(在劇中也兼了個重要的角色)實在太像一個很年輕時認識的朋友,看著阿Ben總會浮出那朋友的聲與影,65_avatar_small.jpg  實在沒辦法克服呀~~~

 

一次歡聚KTV之行,妹說:『小漢很喜歡這首歌,他唱這首歌很好聽…』

音樂下、小漢開嗓…

當下~不瞞妳說的是我沒有任何感動,甚至還曾忍住想笑的衝動,但總算讓我聽完全曲及看了完整的MTV,然後被一段文字所感動…

 

分隔線  

有時候突然喜歡一首歌,不一定要有太多原因,可能是一段歌詞的觸動或是就那麼幾個字…

【原來愛】的歌詞裡,那不著痕跡就滑過的:原來時間是剪不斷的圓 ------讓人掉入一陣莫名的沈思。

後來,好長一段時間或者突然想起時又會持續長長的一段時間讓這首歌一直無限迴旋在我的耳裡、腦海裡。

尤其阿Ben唱到那句:『原來 愛…』,總會讓我一陣雞皮疙瘩

覺的 那是多麼絕對的堅持?那麼的絕決…

整首歌5分11秒裡就為了等那麼一句,我重覆的聽著聽著、始終不膩的就只為了聽那麼一句~純然的絕對!

*阿Ben結婚的消息在演藝圈傳開,報載他在婚禮上把【原來愛】這首歌送給他的新娘,許多批評他與不看好的聲浪排山倒海而來…那畢竟是他人的過去、抉擇與人生,我只覺得如果我是受歌者,該會為了那一句在紅毯上感動到一個不知所以然也吧!(醒醒!那是別人的人生吶)

*事隔多年,我想說的是:『一個從前世深深烙印著所愛之人的香味記憶,追隨到今世的深情,那份執著的感動果真不是一個負心所能詮釋的出來的…』(這麼多年過了,但願妳不會再遇到那段日子的那些狗屁倒灶,妳知道我指的是什麼人與事吧!)

*很多年以後,總算能好好聽阿Ben唱歌(雖然也只有喜歡過他唱的這首歌),剝離了那個曾經感覺太相像的影子…

*這歌壓著放著已經一年多了,近日雨下得十分綿密,終於把壓著的東西召喚出來,雖然沒有寫出個完整…

總是有些歌會讓人想起些什麼~

是一段模糊的時光、非關是誰與誰或事,就一段逐漸消逝的時光~

 

分隔線  

詞:磐子 曲:陳志遠  主唱:白吉勝

忘了嗎  忘了多遠  多少次  多少句諾言
忘不了的誰  揮之不去的緣  依然心動多少年


熟悉陌生的畫面  喚醒封印的思念
注定什麼樣的你  繼承蔓延的思緒  留下牽掛的日記
風劃過我的臉  帶我回到好遠那一天

原來啊愛  是為了你存在  深藏在幾世間  在愛醒來之前   

原來時間  走過的每一天   都只是期待著  我和你相遇的起點

夢裡是誰的香味  提醒塵封的眷戀
而今什麼樣的你  是否也想念曾經  曾經牽掛的字句
風帶走了從前  卻帶不走你我的時間

原來啊愛  是為了你存在   深藏在幾世間  在愛醒來之前   

原來時間  走過的每一天   都只是期待著  我和你相遇的起點

原來 愛  是為了你存在  深藏在幾世間 早在愛能醒來之前 

原來時間  走過的每一天都只是期待著  我和你相遇的起點

原來啊愛  是為了你存在  深藏的某一段
是誰借了卻忘了還  原來時間  是剪不斷的圓
就這樣遇見你  要繼續未完的遺憾

分隔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