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2-韓式美食館

慶豐街上的這間韓式美食館位處於熱鬧的商店街中,小小的店面沒有耀眼張揚的招牌、沒有傲然昂立的建築更沒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裝潢,然而每次經過幾乎都可見到排隊取號等候用餐的客人。

有一段時間對於帶辣勁的韓式料理幾近瘋狂迷戀,吃了許多間"類"韓國料理,稱不上多麼喜歡或不喜歡,止止口腹之慾浮起時的癮也就過了,一直忽略離家很近的這間韓式美食館,直到很喜歡請我們吃飯的阿姨提議要帶我們去吃一頓好吃的韓國料理時,我才真正踏進這間這些年不知經過這門口多少次、想著有天要來嚐一嚐的小館。

 

分隔線

 

這個週末,家裡只剩公公婆婆和我們母子,相較於過去幾個有主題進行的週末,這一週家裡顯得有些空洞洞。阿姨很熱情的邀請我們共進晚餐,地點則挑選離家近又好吃的韓式美食館,而這也是阿姨第二次請我們到該小館用餐了。

100822-等上菜-1

挖沙挖不過癮&沒吃到青梅  臉色不怎麼好看的饅頭

為了饅頭的美術館─非得硬拖回家的挖沙行程,鬧著脾氣不洗澡、洗完澡又拗著不肯穿上衣服,好不容易出得了門,抵達店家也正好是用餐時段,想當然是肯定要排隊等叫號的。

饅頭看到五十嵐,一直用含糊不清的聲音喊著:『飲料』『梅子』,於是買了一杯檸檬梅子給他,小人精卻硬是要吃沈在底下的那顆脆梅,礙於疑似感冒的身子,不方便幫饅頭把檸檬汁一口氣喝光,於是只能讓他一直指著梅子哇哇叫、望梅止渴一番。

100822-等上菜

從等候入座到上菜這中間,著實等了好一段時間。饅頭大抵是餓了,坐在位置上像隻捉不住的小蟲子那般,時時高聲叫著:『麵麵、麵麵』,歡喜的看著端菜的服務生來來去去,看著那一大盤菜被送到別桌去,饅頭臉上的表情千變萬化,隨即又不死心的高聲叫喚著:『麵麵、麵麵』,那聲音熱切且期待,弄得週圍的客人忍不住打量這個聲量極大的小巨人。 

 

====== 第一道菜終於在饅頭千呼萬喚下上桌 累   大人們皆鬆了一口氣 ======

100822-花枝煎餅

最先端上桌的是這盤每來必點的花枝煎餅(主廚推薦美食之一)。饅頭看到這盤煎餅總算是飄到他眼前來時,開心的歡呼大笑了。

煎餅是公婆都很愛的食物,尤其是公公,每天早餐必親做自創煎餅。韓式美食館的花枝煎餅其實就是公公版加厚再加料的煎餅。我一直都覺得煎餅不過就是一團揉醒了的麵粉團,太油會讓人生厭作噁,如果不是阿姨大力推薦,恐怕我就算來過數次也不會青睞它一眼。

不得不說這煎餅很深得人心,雖我不是很愛花枝這食物,然而厚厚卻不油的煎餅,吃得一口甜甜的麵團香,加上切得小小的花枝甚有嚼勁。店家附上一碟沾醬,我覺得就算沒有沾上特製沾醬也很夠味好吃。

100822-韓式乾炸醬麵

我甚愛麵食,然而炸醬麵總是不得我心。韓式美食館的韓式乾炸醬麵沒有台式炸醬的那股讓我覺得不喜歡的味道。大量的洋葱角、半顆水煮蛋及鋪陳在邊邊的小黃瓜,看起來就很爽口,喜歡吃微辣的泡菜則可將附上的那疊韓式泡菜一起拌在炸醬麵裡。

饅頭看到麵條時,心花朵朵開,一碗黑黑的炸醬麵立刻安撫了他的躁動。「漱、漱、漱…」的一口接一口。急得阿姨在旁想強行阻止,怕用這種日本人吃拉麵的吃法會讓小人精不小心給噎著了,倒是公公一派悠閒的說:『吃麵就是要這樣吃才夠味』

100822-蝦仁炒飯

看到蝦仁炒飯時,瞬間有點臉帶三條線,不能理解為什麼會在這裡點上一盤炒飯?

本以為是沒來過該店的公公不忍讓阿姨付太多錢,貼心點一盤炒飯圖個飽就好,一問之下才知是三餐非得吃飯才會覺得飽的婆婆怕大家吃不飽才點的。

吃了幾口,味道還不差。炒飯其實都差不多,重要的是不能把飯炒糊了,粒粒要分明晶亮但不能油膩。這盤炒飯具備了上述條件,如果不是想吃其它的料理,可能會沒有節制的多吃幾口才是。

100822-石頭拌飯

上次我點該店的韓式烤肉飯($100),大大的一盤烤肉鋪滿在白飯上頭,僅僅一百元卻十分料好實在,一度想再點一次烤肉飯,最後仍努力克制這要命的固執且固定的選擇個性,改點其它不曾品嚐過的餐點。

頗負盛名的炒碼麵及從文字看來也不得其解的嗶嗶麵曾讓我猶豫再三,詢問服務人員,才知炒碼麵其實類似台灣的什錦麵,而嗶嗶麵則是帶有辣味的細麵。最後轉了個大彎,覺得韓國料理的精神之一是石頭拌飯,不點來吃吃實在有些枉然。

當這一大鍋上桌時,我們小小的桌面幾乎放不下了,一樣兼持著料好實在的料理精神,這鍋石頭蔬菜烤肉拌飯仍是深得人心的看著就歡喜。我努力的拌著這鍋飯,卻奇怪著似乎沒有拌到鍋粑?

這鍋飯我只嚐了幾口就放著品嚐其它美食了。不知是點餐的人太多,為免讓客人久候還是該店該餐的料理即是如此,我所點的石頭拌飯並沒有那種焦焦的飯耙,飯粒也太濕黏,雖拌料口味都很討喜,然而對我而言,拌飯的飯粒才是重點,如果失了這原味就少了一點期待了。

*拌飯具中辣程度。

*這道拌飯是當天唯一打包回家的餐點。

100822-韓式海鮮豆腐鍋

因為疑似即將感冒,於是這鍋海鮮豆腐鍋幾乎可算是為我而點,正好中了我十分熱愛火鍋料理的下懷^^

火鍋一上,我們的桌面已是爆滿的毫無空間可言,可見份份皆是物超所值的大份量。

饅頭一眼就瞄見鍋裡的二隻紅咚咚蝦子,絲毫沒有禮讓的態度,手一指就是急著想吃蝦,二隻蝦子和蛤蜊都是饅頭專屬。

*饅頭對食物的喜好至此時期十分明顯,喜歡白飯勝於雜七雜八拌在一起的軟飯、喜歡蔬菜勝於肉類、喜歡蝦子和蛤蜊、喜歡帶酸性的水果…

100822-等上菜-2

一頓飯飽的饅頭,吃得滿嘴臉的都是炸醬麵的醬汁,肚子滿足了,小傢伙的精力又無窮了,不由分說的想溜身下桌,還好公公也吃飽了,把小人帶出去消耗體力,走走看看,才能讓我們好好收拾滿桌的剩菜佳餚。

 

*饅頭二次在該店用餐,從來沒有安份乖巧過,讓我不禁想拒絕再帶他到該店用餐了,以免壞了我品嚐韓式美食的好心情。

*劉老大聽了我對該店的推崇,已決定下次聚餐要選在這間店,然後再轉戰其它小餐館聊天喝茶。如果非得帶小人,我著實不想到該店吔,心裡還是渴望他能聽從我的心願,改聚普普風一館。

 

分隔線

韓式美食館

*是一家平價的韓國料理

*只要老闆娘願意再做料理,我們應該會常光顧才是(這也是預計帶妹妹、好友、兄弟們用餐的口袋名單之一)

*點餐時要立即結帳(只收現金)、未收取服務費

*營業時間:11:30~15:30      17:00~21:20   週一公休

*小館電話:07-5552030

*美味地圖:高雄市鼓山區慶豐街1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