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918-柔與楷-

關於這趟【海生館+挖沙】行程可說是一波三折,有些像是因難產而被努力催生,臨進產房前又因重大事由最後被醫生捉去剖腹才得以完成的旅行。

從預訂行程、考慮過夜的可行性、出發前幾天太太們還利用電話討論行程及早中晚餐的安排…結果一個被氣象局直指凡那比颱風肯定撲颱的新聞給威嚇住,週五早上小蔡就打電話來要我有心理準備此行恐怕難了,近中午,小潔更直接宣布:此海生館之旅直接取消tusky (人生呀).gif  。這下可好?饅頭從知道要到海生館起,天天都要跟我複頌多次:『安安、柔柔、魚、企鵝…』才覺得安心,雖小人根本不知何時是出遊日,但我著實感到難過,為了無法實現帶饅頭和小姐姐們一同出遊的"媽媽自以為是承諾的諾言",失落的情緒一直無線迴圈。

週六一覺醒來,天氣晴朗到讓人有錯覺凡那比根本是個虛張聲勢的颱風界騙子。才離開臥鋪,夫婿即接到雞皮邀約中午待小潔下班後即刻出發的好消息,我們自然是點頭點到歪掉的飛快同意,開心到夫婿奮力把饅頭搖醒,讓饅頭在恍惚間把即將要出遊的興奮笑臉掛上才干休。

*怎麼感覺夫婿甚至是我比饅頭還期待這趟夭折計畫再度被催生的海生館之旅…

*接著;饅頭一刻不得閒的把我裝進外出袋裡的糖果盒、泡泡水、屬於他的小物一次又一次的拿出來又裝進去,每拿出來一次就要重覆問我一次…彷彿非得這麼做才感覺踏實。

 

100918-雞皮一家

直到出門前一刻,我才知道小蔡夫婦和小喬安因事無法同行,當天同遊的只有我們嚴、黃兩家人  外加每次小人遊海生館都有跟到的阿嘉。阿嘉在路上調侃道 :『將來如果你們兩家聯合,就是嚴黃子孫聯婚…Bara Bara』我覺得有趣,忍不住記錄下來。

 

短分隔線.bmp

深怕饅頭繼他第一次初遊海生館那般再度睡遊海生館,一路上開心之情滿溢,好不容易盼到他暫按下興奮的出遊情緒,甘心小憩片刻後,心上大石總算落下。

為了能完成計畫中的兩個行程,一到海生館大伙便匆匆入館。很吸引小朋友的戲水區─鯨魚親水廣場正在整修中,我們直接進入珊瑚王國館。

 100918-珊瑚世界

保育人員正在檢查珊瑚的狀況

100918-珊瑚世界.

館內禁開閃光燈,光線加上技術差,沒有拍到清楚的照片。

右下小圖的獅子魚其實很漂亮,然而當牠們游近時,貼近玻璃賞魚的饅頭也忍不住轉身抱住我直說:『怕怕』

*獅子魚是具毐性且很兇猛的魚種。

海釣三劍客一路研究魚種,煞有其事的抱胸、抿嘴認真貌的說出幾種 我也喚得出來的 魚類(像是黑白鯧、紅魽、土魠…還好不是吳郭魚、虱目魚與吻仔魚這類的)。對於海底生物,媽媽涉獵極淺,叫得出口的就是那些,看到色彩鮮豔又奇特的魚,只會開心的呼喚饅頭快看,然後介紹不出個所以然來,「好漂亮!好可愛!好~大!…」形容詞霹靂啪啦用了不少,名詞就僅只是:「魚」

累  還好饅頭還不到一直問:『這是什麼』『為什麼』 的年紀。

100918-柔與楷

 柔柔對著鏡頭擺姿勢、比手勢,饅頭也跟著在鏡頭外仿效一番。

100918-wesley

東施效颦的饅頭,想要表達的其實是~YA(媽媽在一旁噗嗤偷偷笑)

 

100918-花園饅

在陰暗岩洞裡伸縮的巨鰻(其實我不知牠們叫什麼)及細細長長把下半身埋在珊瑚沙底的花園鰻都是讓我印象深刻又百思不解的鰻科生物。

花園鰻全長約20~30公分,如果有外號,那大概就是:膽小神經質鰻吧!身體底部的沙正是牠們堅固的堡壘,一警覺到有危險就往堡壘層底攢,是說這樣來來回回的進出沙層,難道你們的 下體 細長身體不會痛嗎?(自言言語胡思亂想中onion_疑惑.gif

 

100918-禁止踏入

離開珊瑚王國館,準備前往世界水域館時,意圖忽視爸爸媽媽聲聲勸的警語,一腳闖進鯨魚展示區就地撿拾小石子的饅頭,被爸爸一把捉回,可以想見他有多想挖沙拾石樂呀~

 100918-楷與爸爸-2

 這時的風及拍岸的潮聲已經讓人嗅到風雨欲來的味道了,然而那時心裡想得卻是:還好我們把計畫提前一天、也還好我們趕在颱風來襲前完成這一趟,就算無法趕在秋意漸濃前帶小人們去戲水挖沙,在我心裡也已不虛此行。

 

短分隔線.bmp

 100918-海藻

世界水域館─巨大海藻林

一直都很喜歡這個海藻林(約有四層樓高吧),藍綠色的海底世界一片靜謐

 

100918-柔與楷-4

我們到達的時間離海底餵食秀很近(近三十分鐘),饅頭爸去張羅一些小零食給小朋友填個嘴,我們正好利用這短短的時間把午餐當下午茶完成。

100918-企鵝

賞完餵食秀,大伙也吃飽、休息夠了繼續前往極地水域區觀賞企鵝。

100918-楷與爸爸

我以為饅頭會十分喜愛企鵝,畢竟平常提到企鵝,饅頭就要表演一次企鵝走路的可愛憨樣,而這也是我私心列入海生館之旅最大目的之一。

然而不知是館內極冷,把饅頭的熱情稍稍冷卻還是他一心一意想跟著柔柔東奔西跑,爸爸帶他和企鵝合照時,小傢伙的表情令人費解。

100918-柔與楷-5

黃泰迪喝奶小歇時,柔柔和饅頭只在椅子上安份幾分鐘後,就攜手脫隊奔離坐位。

100918-柔與楷-1

 是什麼讓兩個小傢伙如此入迷?

100918-柔與楷-2

原來兩個小人跑去 捕捉  研究鮪魚的肉身去了,雖然看起來比較像在打珠仔台那般…

這條鲔魚可是讓二小人在我們即將離開世界水域館時,還特別脫隊偷偷跑回去玩一玩,最後被饅頭爸給拽回才甘心呢!

 

100918-吹泡泡

離開世界水域館,饅頭終於如願以償的能夠邀請柔柔一起吹泡泡,為了能和小姐姐們一同分享泡泡飛揚的喜悅,早上等待集合出遊時,饅頭不斷拿進拿出的三瓶泡泡水,可是在出發前就認真分配好:紫色是柔柔的、深藍色是安安的、淡藍色是他自己的。本以為他只是順口溜的把人物輪番一說,沒想到問了數次更甚至是到今天,每次看見那三瓶被我裝在袋子裡的泡泡水,都還是異常堅持紫色柔柔、深藍安安、淺藍自己的排列。

100918-柔與楷-3

饅頭正在體驗借力使力~強風也能吹出一長串漫天飛舞泡泡的新鮮感…

100918-泰迪

 泰迪還太小,只能坐在專屬座椅用熱烈眼神看著姐姐和饅頭哥瘋狂吹泡泡,即將脫離嬰兒界的泰迪,很快的就能入列了!

100918-楷與爸爸-1

 離開海生館前,讓饅頭拿了張海生館導覽手冊去蓋個紀念章。

饅頭爸有些失落:『我覺得饅頭好像沒有很喜歡海生館…』

媽媽 忍不住想安撫因覺得兒子不是那麼喜歡而快哭出來的爸爸  卻覺得饅頭此趟海生館的收獲不少,相較第一次來海生館的饅頭,此趟饅頭認識的海底生物更多了,雖然絕大多數的魚類近在眼前時,我們壓根也無法跟饅頭解釋這是什麼,然而許多平常饅頭睡前會要求觀看的Discovery、動物星球頻道…等節目介紹過的許些魚類、海藻與珊瑚活生生出現在眼前時,相信饅頭一定是快速翻閱容量極大且乾淨的腦袋瓜子,將之連結核對,然後得到一種:『嘿!我認識你喔』的感覺。

100918-近黃昏

離開海生館準備前往南灣一圓挖沙樂時,空曠的廣場讓強風暢行為阻,浪花拍岸的聲音讓人感受到颱風將來的氛圍,然而爸爸們仍不死心的驅車前往南灣。

一到南灣海域,管理員便告知,下午就已禁止遊客進入沙灘了,即便墾丁那一帶的海域亦是不許遊客進入的,此時天色已暗、天空飄起小小的雨絲 ,小蔡正好在此時和我們搭上線,大伙決定趕回屏東市和小蔡一家會合吃火鍋,當做這趟海生館之行的美好句點。

 

*海生館的年卡至2011年2月20日到期,我想除非再有機會全體出遊,要不我們恐怕無法完成~二次打平、三次獲益的海生館行了。

*海生館接近墾丁,而墾丁是我十分喜愛且離高雄很近的渡假聖地,如果要來墾丁,當天來回就可以、二天一夜才有渡假的感覺、三天兩夜也不錯、四天三夜~太多了,寧可提起旅行箱出國渡假去,畢竟墾丁的民宿或飯店可不便宜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