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5-搞怪.JPG

日本腦炎施打的季節到了(每年集中於3~5月施打),蔣季融診所的護士在疫苗到達診所時便貼心的來電通知該帶Wesley去施打幼兒時期的最後一劑日本腦炎疫苗。

十分喜愛蔣季融診所的這項服務(從診所的第一次通知到我確實接獲電話,對方已經契而不捨的打第三通了)。嬰兒時期密集的疫苗打到昏天暗地及滿一歲後的預防接種我從無法記牢過,這大概也是我們無法離開蔣醫師診所的原因之一吧!

這次施打又是父子倆的甜蜜約會,媽媽因為要上班而跟不上。按照孝子爸的慣例,Wesley又能因此而得到禮物,這次的禮物是逛逛夢時代,並帶回一架電動搖控直昇機,幾天後再添一盒樂高積木表情  (要不要考慮換大坪數房子或者為兒子蓋間玩具展示館好了)

 

回家後幫Wesley洗澡時才取下手上的膠布,問Wesley打針有沒有哭?

Wesley說:『Wesley長大ㄟ,打針沒有哭』、『媽媽打針不勇敢,Wesley很勇敢』

不可置信的再求証於大寶,果真如兒子說的~一點小啼哭也無。

噢~我這 過去和媽媽一樣打針會唉唉叫 乳臭未乾的孩子真的有一點點不同了。onion_愛心眼.gif  

 

身高:92cm (第50~80百分位)

體重:13kg (第15~50百分位)

 

*量了一次身高,回來後的Wesley常常嚷著自己『長大ㄟ~』,愛跟擺在客廳裡的巴里島木雕貓比身高。

*沒有認真過生長曲線的百分比,事實上也真的搞不懂、不明白那個數字所代表的意義為何,有些人會善意的提醒:『妳不擔心bara bara…什麼的嗎?這樣的發展好像有點慢吔~』

坦白說:『不擔心!』除非醫生特別提醒我,否則我不認為那些數字能說明孩子是頂尖的、優良的或是落後的、劣等的。

*但願對於會說話數字的不重視能落實在未來檢查孩子學習成績時(遠目、希望、別自打嘴巴)(嘻)

小熊火車.gif  

Wesley施打日本腦炎全紀錄:

日本腦炎第一劑施打時間:1y5m8d  (2010.3.10)

日本腦炎第二劑施打時間:1y5m22d(2010.3.24)

日本腦炎第三劑施打時間:2y5m23d (2011.3.25)

日本腦炎第四劑預計施打年齡:國小一年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