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32w5d.jpg

兔寶 32w5d      體重:2,148g

孕期進入31週起,明顯的感覺到肚子一下又隆起許多,之前穿來寬鬆的孕婦裝似乎已經變成這顆大西瓜的保鮮膜那般,繃得緊緊的十分密合。

步履輕盈已不復見,時時起身都覺得兔寶整個直往下墜,沈得很。

產檢日變成惡夢,像是不用收到成績單就知道那不及格的事實,等著要被叫去聽訓一頓。

----------------------------------------------------------------------------

110726 (1).JPG    

避過Wesley的監督,頂著兔寶閃出門,還好算是有經驗的孕婦,要不一人獨自看診還真有股難以形容的孤單。

例行性的衛教,如常的血壓、血糖正常,體重增加一公斤,但隨即衛教師拿出厚厚一疊生產與入院準備資料及新生兒自費/免費健康檢查項目表,驚得我急問:『不是還有二個月嗎?』

110726 (2).JPG  

靜默的等待看診,一本嬰兒與母親看得入神,突然眼角餘光瞄到一個穿著白色吊嘎ㄚ的小朋友立在我跟前,抬眼看見Wesley,他同時甜滋滋的圈住我的肚子喚了聲:『媽咪』,那當下真有眼角溼溼的感動。

*被陪伴其實是重要的。雖然知道他是騎著那台前後置物籃全裝滿玩具的三輪車前來,停在醫院的大門口處,看著就直想笑,但好溫暖吶~

 

----------------------------------------------------------------------------

超音波一掃,仍是先告知羊水充沛、胎位已正。

吳醫師按住左下腹處,指著螢幕仔細的告訴我那是兔寶胎頭的位置。  (難怪起身站立及走動時,左下腹連結大腿處總是疼痛)

前置胎盤危機解除 ,胎盤已經上昇。   (稍稍鬆了一口氣)

兔寶的體重攀升很快,肚圍是35週的標準,頭圍正常但肚子太大。

忍不住問吳醫師:『自然產時會不會頭已經出來但肚子卡著出不來?』

吳醫師解釋:『那叫肩難產,也是我們擔心的,到時會依超音波的腹圍、體重來決定要不要剖腹……妳怎麼知道要這麼問?』

拜託~ 因為上班太閒  我可是很努力做功課的孕婦好嗎?onion_(嘖塤).gif 

 

吳醫師仍不忘鼓舞著:『我接生過最大的嬰兒是五千多公克,妳第一胎三千七百多都生得出來了,這胎應該不是問題,但水果就吃蕃茄就好,甜的、澱粉類的東西少吃…』

----------------------------------------------------------------------------

回到家立即致電給等待看診結果中的大寶。

豬頭─得意.gif  大寶露出遮掩不住的得意又急欲獲得肯定的口吻:『所以醫生說是巨嬰嗎?會超過四千公克是嗎?』

那可能會生出巨嬰的字眼太尖銳,時時扎著我那脆弱的心臟,忍不住質詢他一番:『聽起來你好像很高興兔寶是巨嬰齁?你怎麼沒想過我可能有生不出來的風險?孩子愈大對我愈是危險?……』1015m.gif  

 

之前聽到最佳苦主~小米最後只取得乳娘身份,關於孩子的大小事皆被疼孫子的公婆搶在前頭的一把撈起,在座的各位人妻還曾深深為她嘆了一口氣。

看到大寶顯露出來的 世上只有胖嬰兒好、老婆受苦不重要 模樣,轉身默默把最佳苦主的寶位從小米那兒扛回來坐,小米至少還有個乳娘的身份,怎麼覺得自己黯淡到把人家的寶貝胖嬰兒生出來後,領兩個便當還要幫忙扛家裡垃圾出去倒完後再被掃地出門般的落魄呀~onion_(風吹落葉).gif  

 

----------------------------------------------------------------------------

 110728

為了兔寶曼妙的腰圍著想, 更為了不想再生到死死昏昏去,走出醫院決定要努力揚棄澱粉與甜食…孕期的最後這一段路要好好來洗新革面一番。

結果~暗暗立下誓言的14個小時後,有朋自遠方來,延承她一貫的作風,不告知、不讓人拒絕的為我帶來心心念念的超級好吃酸酸麵及兩杯星巴克…

噢~親愛的:

妳那達達的馬蹄 真真真是個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常人,是個被警告胖太多的孕婦

*是說,大約在妳離開後的二十分鐘內,麵已"速速"兩三聲嗑光,焦糖星冰樂也沒有客氣的隨即見底onion_吃太飽.gif  

ありがとうkiss-白色小精靈.gif  

*好像有人的日文被死當對吧,但這句很簡單,妳會懂得的(掩嘴偷偷笑順便抱一下)

*產後請幫我帶超級強力束腹帶,ok~~~~~~~~~~~~~~【個人(我指的是妳這夭壽貼心鬼)造業(我那堅強的腹圍就是妳造出來的業)個人擔,妳要為我的腹圍負一半的責任,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