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11-全家福-1

收到珍琳蘇回娘家拍照的邀請函已經好一段時間,直到近日全家人因君平的婚禮才一個都沒少的聚齊。

一直考慮著是否要待兔寶退了房再去拍全家福照,最後則因 應該不會再有的意外但我好想要有個女兒吶,天公伯呀  會是人生中最後一次當孕婦,於是趁著肚子已經十分碩大的產程最後這一段時光,臨時要小姑多請一天假,再把老爺爺老奶奶接過來,完成婚後第三次全家福照。

 

110711-找樂子玩

Wesley穿上奶奶為他新添的上衣及領帶,拍照對他來說並不是什麼值得期待的事,看到全家人一起出動並嗅到那股非比尋常的熱鬧才是他所興奮的。

現在出門非得要帶上一堆近日痴迷的堆高機、大卡車…手裡拿不下也硬要把媽媽的隨手包塞滿才罷休。

*好不容易才能擺脫大包包裡堆滿尿布、奶粉、奶瓶…這類的東西,提個輕巧的包包就能出門,現在的包包一打開就要小心一台車或一把槍就這樣掉下來…無言  

*這習慣跟他那看似隨興卻是一出個遠門就要拿三拿四拿五拿六…什麼家當都要搬到行李箱裡才會安心的老子好像吶,基因的遺傳真有這麼強嗎?

  

110711-婆婆

我和大寶從來都不時興拍藝術照這類的麻煩事,為了Wesley似乎也十分認份的做好拍照留念這等事。

嚴格說來家裡號召拍照的重點人物是婆婆。從拍照時間開始前二個多小時,全家人便口徑一致的要她放下雜務先去打理自己,直到被催急了不得不跟進電梯,婆婆還急著問我:『我忘了帶眉筆,怎麼辦我沒有戴耳環,這條鍊子好像不怎麼搭我這身的衣服齁?…』

小姑白了婆婆一眼,我則想告訴婆婆:『全家人就您盛裝出席且最重視這幅全家福照,光是這點就補足那些不甚完美了onion_(46).gif  』

 

110711-和爺爺看相簿

一向低調又不重打扮的公公亦是為了寶貝Wesley犧牲他的韓劇時間,出門在外眼中只有Wesley,卻是突然驚覺身體還不錯的公公已經有些跟不上Wesley那超級快速的飛毛腿腳程了。

 

110711-和小朋友玩-1

比起和爺爺共賞婚紗照,Wesley見到路人甲─小姐姐的前來更是開心,一下就掙脫爺爺的懷抱,人矮志氣高的為小姐姐介紹新娘子婚紗照。

 

110711-小鬼拍照

等待太公太婆的時間,Wesley搶走媽媽手裡的相機,為爺爺奶奶拍了好幾張帶有矇矓美的照片。

 

110711-和小朋友玩

瞧見隔壁桌有小客人陪同挑照片,Wesley眼睛一亮,攔也攔不住的前去用臭拎呆幼兒語和對方搭訕。

兩個一樣頂著小瓜呆頭的小男孩就這樣蹦蹦跳跳製造了店裡優雅氣氛外的噪音。

 

110711-吃糖果-1

接待人員很客氣的拿出三顆糖,把 想拿掃把趕出去的  小野猴 請回坐位,貪吃的孩子就是貪吃的孩子,三顆糖就搞定!

110711-吃糖果

已經被媽媽禁食好長一段時間的糖果就這樣紮實地握在手裡,Wesley開心的直喊媽咪,央求想吃顆糖。

 

110711-喝飲料

看到隔壁桌的客人有紅茶喝 ,Wesley也跟著來一杯。

 

110711-等待中

 邊吃糖、喝紅茶等待爸爸把太公太婆接過來。

* Wesley這兩天的左眼雙眼皮突然請假不來了,一單一雙的眼睛讓我時時忍不住去捏他的左眼皮。

-------------------------------------------------------------------------------------------

110711-全家福-1

拍全家福照之前便和婆婆商量好,今年不要再和前兩年一樣挑同式同色的背景,想要來點不同的。

這個水晶燈年年都被攝影師建議拍,卻是接連兩年被婆婆和大寶拒絕,今年總算大家沒有再堅持的選擇它為第一個全家福照的場景。

 

110711-全家福

今年遇到的攝影師感覺就是個好好先生,開拍前唯獨要求不管如何,有一張一定要有我的大肚照。

第二個場景我們選擇這個甜蜜又溫馨的粉紅色,全家人排排站又坐的再來幾張,以為就這樣結束時,攝影師突然要我們一家四口留下來,其他人離開。

當時心裡差點歡呼、撒花兼轉圈圈,其實全家福照我著實想要有一張是全部的家人熱熱鬧鬧的保留下四代~老、中、青、幼的身影,但另一張就獨獨想要我們一家四口就好,只是這念頭一直掛在心上,想提卻又不敢提的硬生生吞下。

 不管這攝影師的拍照技巧如何,但在那一刻我已經把最佳讀心術+優良攝影師的票投給他了。

 

IMG_2107.JPG

 

 是說:一週後去挑片,看到具讀心術兼優良攝影師的作品時,心裡不禁一把淚先下~

哭泣  只記得要提醒攝影師:『一定要有一張能突顯肚子的全家福照』,卻忘了交待他一份幾乎不可能但拜託一定要的任務~幫我打蘋果光、修腰、修手臂順便修一下那張腫起來的臉蛋。

onion_淚奔.gif  突然覺得身邊的朋友個個真是善良的好人兒,明明我看到的是一隻跟我長得很像的吶~

onion_(怒指).gif  再也不想聽到:『妳的四肢根本沒有胖只是大到肚子』的這種話。

onion_(嘆).gif  孕期後期腫成福氣臉後,我終於又和大寶找到夫妻臉的証明~頭大面四方、十足福氣臉 。

              想起懷Wesley時,Amber在一場飯局裡盯著我及大寶細細端詳,一句:『丸子姐,誰說妳跟David大哥沒有夫妻臉?明明你們就有呀,妳的鼻子變得好大喔,跟David大哥的一樣…』,讓我瞬間幻化成驚恐萬分的僵屍人。懷兔寶時時會注意自己鼻頭的變化,還好的是只腫到臉,鼻子至今尚未變形…(好像也沒什麼好得意的)

分 隔線

  110711.jpg

 *今年拍全家福照有些細微的感觸~我們如常的過著日子,Wesley漸漸的長大,老人家的體力卻是一年不如一年。看著年事已高的爺爺奶奶仍能在幾乎無攙扶的情況下勉力爬上五個樓層,是件很欣慰且幸福的事。記憶力逐漸衰退的老奶奶總要時時叮嚀著甚至扶我一把,Wesley已經有別於前兩年,無需任何人抱或扶持,一骨碌的直想往上飆,十足的好奇活力蛋一個。

*家人們閒聊時,覺得緣份真是奧妙,爺爺奶奶皆是家族裡的長子長女、公公婆婆亦是家裡的長子長女、大寶和我也是家裡的長子長女兼長孫。Wesley的到來是繼老爺爺、公公之後的第三隻小老鼠,兔寶則是老奶奶、我及堂妹之後的第四隻小兔子…

*老爺爺、老奶奶:明年也要如此康健呀,到時全家福照裡會再多出一隻小兔子喲~

愛心  婚*第二、三年-珍琳蘇全家福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