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jpg  

自從大寶在Ipad裡下載pps福利我這大肚婆後,常常會利用Wesley睡著的深夜及半夜醒來單純只是想看一下「城市獵人」卻不小心看到天亮。

說起來平時是不看韓劇的,要看也挑歷史劇,像城市獵人這種劇情根本不是我會接觸的連續劇, 跟愛看浪漫韓劇的年輕人混了一段時間果真有差 ,要命的是那李潤成真是對了我的眼,就這樣忍住忽視撒狗血劇情及認真計較合不合理會想把ipad丟出去的衝動,默默 將它看到完結。

大約有一週時間日日過著一天只睡幾小時或邊看邊打瞌睡的日子,終於在週五早晨,感冒症狀猛烈襲來,成天攤軟時而連三個噴涕加鼻水…想起懷Wesley的孕期後期感冒遲遲未癒,直到生產完邊做月子還得邊和感冒病毐對抗的日子,心裡十分恐懼,於是決定下班後先去拿藥把病毐趕走再說。

約診許天綸醫師,沒多久便叫到號,本以為不是自己的產科醫生,也只是想拿個藥就回家,應該很快就能結束,但許醫師十分仔細的為我檢查胎兒狀況。

這一照可不得了,兔寶在我沈迷於李潤城那對會攝魂的眩子裡的一週間,竟發狠的強壯到3,150g,足足重了627g,許醫師說會突然間長這麼快大多是吃了很多甜的水果所致,因為已經到了孕期後期,即使我再怎麼控制也扭轉不了,但仍是要努力節制並早晚實行一個小時的運動。

要注意的是,胎兒在母體內一直處於高糖份狀態,出生後一下低糖,較容易抽搐(還是休克?忘了)、黃疸的時間也會較一般胎兒來得長。

 *捉破頭回想一下,好像沒喜歡過長相漂亮或很帥的演員,但看到城市獵人的李潤成,總會幻想著兔寶是不是可以長成這副模樣(痴痴笑),兔寶呀兔寶,李潤成可是186cm的陽光型男吶,但你怎麼能負了媽媽熬夜做胎教還圓滾滾的滾出媽媽的肚子呢? 

baby-36w.jpg

許醫師再度跟我提到兔寶的頭型適中,但肚子太大,這樣的情況在生產時怕會遇到肩難產。

baby-36w-1.jpg

許醫師原本想找兔寶的臉,但因為太貼近子宮壁無法清楚看到,但仍仔細的描述兔寶的鼻子及兩個鼻孔,並說:『發育正常,將來出生兔唇的機率極低』

這時兔寶正好醒過來,整個右上腹呈現一個圓凸狀,許醫師說:『真調皮,這是他的屁股,翹得這麼高』

*原來這陣子強烈的胎動中,見到的大凸起處是兔寶的屁股呀~

baby-36w-2.jpg

這大概是唯一看得懂的超音波照片,忘了許醫師是不是有提到兔寶的睪丸發育狀況,那時的心思一直掛在「肩難產」、「來不及扭轉了」…等字眼上。

 

回到診間,許醫師為我解釋所開立的感冒藥只是備用,但還是要多休息多喝水。接下來的產檢是一週一次,週三吳醫師的診已經排好,那時再跟吳醫師商量是不是考慮催生,以免胎兒過大不好生,現在起何時要生都可以了,胎兒已經足重。

 

回家路上遠遠就看到Wesley又騎著那輛裝滿棒球用品及小車子的三輪車和奶奶正打算過馬路到醫院找媽媽…

原本有些沈重的心情在看到他騎三輪車的可愛模樣稍微好過一些。

 

*這陣子讓自己的心情回到基本面,坦然接受整個孕期即將結束並再次面臨產程可怕的事實。

*聽說催生很痛,而我竟把兔寶養成這副德行,然後得面臨這般的抉擇(淚流滿面)

*得承認,兔寶不光是被水果養肥的孩子,也是媽媽不忌口貪好餅干的零食寶寶。

*過不去的是為何得催熟胎兒,不能讓他自己選擇要來的時間?

*週三的產檢壓力好大呀!重點是那讓人不舒服的乙型鏈球菌檢查到底還是得做吧!

*待產包、月子包已著手打理中…

*我的築巢本能啟動已久,但怎麼兔寶的東西仍是沒有準備齊全呢?

*還好~大寶快要回來了。

*『不要害怕影子,那正意味著不遠處有光明』~摘自:城市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