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08.JPG  

兔寶 38w5d      體重:3,345g 

上次產檢,以為是最後一次了,沒想到兔寶還是撐著不出來,大概在媽媽的羊水裡過得太舒適了吧!

產檢日(100.9.7)前兩天開始就一直跟兔寶喊話,希望他產檢日就來,於是下了班便一股作氣的從一樓爬到十三樓,回到家喘得像什麼似的。

稍晚,一家三口悠悠蕩蕩的晃到生安,Wesley挑東挑西最後拎著一部挖土機跟出門,一路上嘰嘰喳喳的,可惜當天有一股隱隱作怪的煩悶及不知所為何來的低潮,徑自想東想西的走在前頭把父子兩拋在後頭。兔寶呀,你到底要潛水到何時呀~)

 -------------------------------------------------------------

這週媽媽的體重增加:0.4kg,例行性檢查一切正常。

進了診間才是我們所關心的重點。

吳醫師掃了一下超音波說:『胎位很下面了,完全照不到臉,照理說應該快生了,妳目前就只差一個大痛…』  onion_(抖).gif  這才是我最害怕的呀~

在我們對兔寶體重與肚子大小的關切中,吳醫師翻了一下頭胎的超音波誤差值,並仔細跟我們解釋這樣的誤差所為何來。

他說:『誤差值是一定有的,尤其妳第一胎是男生,骨頭也會比較重,出生的身高53cm,但胎兒因為姿勢的關係,超音波測出來是47cm,所以生出來差了五百克…』

兔寶這週體重僅多了6g,吳醫師說那表示超音波數值有誤,原因則是他所解釋的那樣。

  

110908-1.JPG

吳醫師問:『胎動還很頻繁嗎?』   點點頭。

吳醫師說:『看樣子是想中秋節過後再出來(笑)』

只要超音波誤差值不要差得太離譜,兔寶何時來都無妨,願意讓媽媽用孕婦的身份過今年的中秋節也算是兔寶的孝心,天知道我有多想跟著大寶四處海吃海喝啃烤肉去呀,這總比只能窩在月子房獨自吃月子餐賞月好吧!

吳醫師建議:勤爬樓梯、多做青蛙蹲,比散步更有效果,並交待要留意胎動情況,過了四十週會建議催生。

 

 -------------------------------------------------------------

 

110908-不愧是父子

人生裡唯二個天秤男~就夠了

回家的路上,和大寶討論著兩個相隔不遠但坐落在不同星座的孩子。

我說:『天秤座的Wesley愛玩,一刻都不能等的在足月隔天就急著出生,處女座兔寶大概較按步就班,還在堅持著…』

大寶說:『能不能拖到天秤的季節再出來吧?』

差點飛踼他的孕婦忍住衝動說:『不大可能,怎麼樣他都會是處女座』

大肚婆心裡os:我的人生裡有兩個天秤男還不夠嗎,再添一個天秤座~~~~~~那我就是苦海女神龍了!(酒來)

 

大寶再說:『甘脆9月9號生好了』

如果被他說中,那倒也是個好記又順口的日子,但我一直以為兔寶會在9月7號出生,十七年前、十七年後,這孩子的到來就真的很有意思!不過既已錯過這日子,此刻起;我反而能靜下心來等兔寶給我訊息了。

 

 我的兔崽子呀:如果你堅持人生哲學就該「慢慢來、比較快」,那就不要讓怕痛又膽却的媽媽經歷太難熬的產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