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ley

生產日倒數計時的日子,十分珍視和Wesley相處的時間。

即將滿三歲的Wesley時而天使,卻是扮演惡魔的時間更多。

隨著弟弟將報到的日子,Wesley常會自我叮嚀:「我長大了,是哥哥了」

卻也有行為退化的行為(滿地爬、常討抱、要求喝ㄋㄟ ㄋㄟ…)

這段日子,Wesley很常問我:『妳喜歡我嗎?』

被處罰或被其他人否定時,會窩到身邊來問我:『妳還喜歡我嗎?』

*傻孩子,就算媽媽再生氣或即將把弟弟帶回家,都不會否認喜歡你這件事

 

三歲是另一個階段,我們的生活將起變化,對Wesley來說更是會不同,雖然此刻的他並不知曉任何,天真的過著每一天,但我們已著手計畫送他上幼稚園的打算。

 

 男孩與爸爸之間

110908-不愧是父子 

生男孩,爸爸的角色很重要!

Wesley已經到了有樣學樣且學得有模有樣的年紀。

硬是不認身教言教皆重要的大寶依舊我行我素的當著"方便爸",很多時候就像是一個大孩子帶著小孩子一樣。

接著;Wesley常常想要和爸爸一樣:

要和爸爸穿一樣的衣服(背號40的王建民棒球服)

脫去上衣學爸爸打赤膊

喜歡和爸爸逛小北百貨

有爸爸在家的日子總要爸爸進房來陪睡然後甜滋滋的說著:『爸爸、媽媽、小朋友』

當爸爸陪睡到一半烙跑出門時,還會替爸爸辯解說:『爸爸是去工作!』,不容媽媽說爸爸一句壞。

然後;問起媽媽:『長大後可不可以跟爸爸一樣抽煙、喝酒嗎?』(Wesley此階段常會在一個疑問句裡同時放上「可不可以」及「嗎」), 沒管媽媽瞪眼抽口氣的糾結神情,笑嘻嘻的拿起筷子或吸管抽起一管煙,手勢、吞雲吐霧毫不馬虎…豬頭─生氣.gif  

*路人甲ABC~Z光明正大訕笑:『畢竟是大寶的兒子呀』

*生兒子,爸爸的自省與正向帶領真的很重要!

 

 

和姑姑是好朋友

110926-搞怪 

Wesley和姑姑相處就像年紀相差不遠的朋友般,很常玩在一塊也很常鬥嘴吵架,但不管吵了多兇的架,沒多久便忍不住跑去和姑姑玩耍言和。

姑姑教Wesley唱起時下最流行的「念你」,小人時時操著臭拎呆的口氣,豪氣萬千的唱著:『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

陪媽媽做月子期間,最愛叫媽媽陪他玩"姑姑遊戲",那遊戲其實就是模仿姑姑把眼睛瞪得像牛眼一樣大(孩子,這你真的是為難媽媽我了)

*不可否認的,媽媽和Wesley一樣期待姑姑回高雄的日子,Wesley是期待姑姑一起玩,媽媽則是私心的想把小人這重擔轉交給姑姑照顧去。

*要常回來玩喔,我親愛的小姑E─害羞.gif  

 

 

唉.電視褓姆來了

110918-超人裝-2110928-看電視入了神 

月子期間,大人們各司其職的忙著自己的事,生病的生病、身兼數職的忙得不可開交、再度當起手忙腳亂的"新手"媽媽時時焦頭爛額…忙碌讓Wesley成為一個最需先被安撫下來的對象,電視成為最方便好用的褓姆~諷刺的是,那是最不樂見的結果卻沒有人能在當下擠出多餘的時間與耐心去陪伴一個需要被陪伴的孩子。

迪士尼卡通頻道讓Wesley著了迷的時時嚷著要看卡通,海綿寶寶、頑皮豹、櫻桃小丸子及豆豆先生亦是他會看的節目。

分身乏術的媽媽只有安慰自己:好吧!在帶Wesley走進香港(如果能去日本的迪士尼更好)迪士尼的壂堂之前,也該讓他熟悉所有迪士尼裡的人物才是!

 

 

重溫.母奶

110927-好喝

陪媽媽在月子中心的Wesley最愛和媽媽一塊將熱騰騰的母奶送到嬰兒室給弟弟,終於忍不住的問媽媽:『弟弟喝的ㄋㄟ ㄋㄟ是什麼口味的?我也想要喝一口看看。』

算好兔寶一餐要喝的量,剩餘的母乳便分享給Wesley。

Wesley嚐了一口說:『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口味,妳要不要喝看看?』

媽媽立刻搖頭搖到快斷掉的謝謝他的好意。

Wesley於是喝光全部,說:『好好喝喔,我還想喝。』

雖很訝異Wesley的捧場,但為了完成兔寶全母乳的目標,還是暗暗希望Wesley不要來討奶,媽媽我對於擠奶這件事實在有說不出但又一定要努力的莫明矛盾呀~

 

 

塞在.被窩洞裡的小人

110927-長睫毛111003

戒吸手指頭已經持續好長一段時間了,只能說這是一條漫長又難以革除小人吸手欲的路程。

為了閃躲媽媽的責罰與雷達眼,Wesley像那掩耳盗鈴的笨賊一樣,以為蓋著被子、扛著枕頭、掩著被子不會被發現他枕被下的祕密。

漸漸的養成他睡覺時習慣拿著枕頭當吸手指頭的防空洞,或是窩在被窩洞裡睡覺。

 *戒小人吸手指頭還真是一條漫長又艱辛的路吶~

 

是.哥哥了

110920-哥倆好

對於即將滿三歲的Wesley來說,這個月最大的變化是升格當了哥哥。

不得不接受媽媽短時間內不能再為他洗澡洗頭陪他睡覺的事實(不過,很快就適應了)

第一次看見媽媽捧著肚子、蜷著身子、眼淚狂掉的無助模樣

第一次感受到媽媽去醫院生產和過去的產檢氛圍是十分不同的

看到媽媽的肚子一下消下去(???),弟弟就這樣被抱放在他眼前,

從那一刻起,將滿三歲的Wesley 是哥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