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 (5)

利用一點點可打文章的時間打下這篇~給好像很近卻又有點距離的懶貓

小花-9..gif  

111120


回電給懶貓時,我正努力哄睡兔寶

熟悉對方的文字與生活卻是第一次很相近似的接觸到對方(無論是聲音還是彼此之間幾乎能見到面的距離)


懶貓細細交待著蛋糕的保存,我卻跳掉主題的亂聊一陣(事實上心裡很羞赧)

站在十三樓急急看著遠道而來的朋友,雖然一手抱著兔寶行動不那麼方便,但有一瞬間的感動在心底向離去的香吉士揮手道別。

我知道那是香吉士,還有即將離開的妳

111120 (2)

還沒找到時間能下樓拿蛋糕時,婆婆和小姑已經幫我提上來了,接著管理員用推車把二大箱"禮物"送進家門。

我知道那二大箱是何物,於是沒有急著打開,倒是對懶貓叮囑已久的蛋糕充滿好奇 

打開後便和小姑一塊哇哇大叫:『這是超級好吃的千層派吔~』

Wesley跟在旁邊感染到我們兩人的瘋狂喜悅,連公公婆婆都一道圍過來了。

嘰嘰喳喳了好一陣千層派是費工好物,小姑還能把它的歷史陳述一番…

我沒有心思去想它所耗的工與歷史

當下有點衝動想打電話,可是肯定是吚呀、哇呀的無意義語助詞一堆…

111120 (1)

被醫生診斷為腸胃炎的Wesley已經被媽媽下禁食令一整天了,看到千層派後跟前跟後的要求要吃一點點。

Wesley跟在媽媽身後,大聲說:『媽咪,我已經拿好了』

忙著和公公一塊研究安全汽座的媽媽心不在焉想虛應他一番,轉頭看到一直嚷著『拿好了』的Wesley後忍不住笑出聲來。

一手拿盤子、一手拿叉子,不厭其煩的提醒媽媽他準備好要吃蛋糕了。

好吧好吧!晚上沒有拉肚子,就賞你一小塊吧!

111120 (3)

晚飯後,小姑再也忍不住的要求快點切蛋糕吧!

為了Wesley想唱生日快樂歌,媽媽快速翻出小蠟燭

煞有其事的關燈、拍手一起唱起生日快樂歌。

 

111120 (4)


迫不及待吹熄蠟燭,我們準備享用這份遠道而來的心意。

小心翼翼的劃下第一刀,原本擔心把一個好派給切爛了,意外的是一刀到底的過程裡還能感受到那層層派皮輕輕的滑過

然後完整又美麗的被我一塊塊切分給等待中的每一個人。

111120 (6)

包括我那早早就拿好盤子與叉子的Wesley。

 

111120 (7)

默默品嚐千層派的我還真的細細數起它的層數來,吃完一塊忍不住再切下一小塊,如果有咖啡那就是完美的點心時間了~

111120 (8)

Wesley和姑姑一同見証這薄派的餅皮到底有多薄

姑姑說:『阿嫂,這比  妳那些敷了也沒見效果的 面膜還要薄吔,這才是真的法式薄餅…』

糖果.gif

111120 (9)

剩下的法式千層派家人很有默契的留給我當早餐

前一晚就打定主意今早一定要帶杯太妃糖核果拿鐵給千層派當伴

於是不管是不是遲到了,還是任性的先繞到星巴克

一早就有事等著處理,等到我把千層派取出來時,終能了解懶貓急著問我管理室是不是有冰箱能代保存千層派的心情了

離開冰箱一段時間的千層派已經有點攤軟

無妨;

它最美麗的風味已經被我及家人們用味蕾記憶了

此刻;我抱著珍視的心情,把最後的這一塊千層派送進我的胃,感受著只有我能明白的感動!

謝謝妳~和我一同用隱形的文字、沒有掩飾的心情堆築感情與分享生活的小妹妹

 

 貓咪睡覺.bmp   

Dear懶貓:

品嚐千層派時有一種微妙的感覺

那讓我想起妳的人與文字

看似簡簡單單

心底卻也是百轉千迴的

和千層派很像

簡單俐落的外表底下

卻是一層又一層的堆疊

每一個薄皮就像一張張保護色

有時是彩色的,有時又掉入灰色的漸層裡…

我們都是帶有保護色彩的人,來自同一個村莊

感謝「渡仔頭」這三個關鍵字讓我在這個城市沒有刻意但是巧合的遇到妳(其實我更該感謝老家的阿娥大麵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