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 (12)

9/12(一)-努力按摩子宮/認份的躺平

家人們看完兔寶,問明嬰兒室的探嬰時間後,感性又理解我的劉阿姨立即催促大家先回家休息,留在醫院幫不上什麼忙,要留也是老公留下來,餘光瞄到婆婆本想解釋留下大寶讓人不放心什麼的,在劉阿姨一陣說教與指揮下,大家都離開了,Wesley在爸爸的力保下如願留下。

在恢復室等候轉房時,大寶衝進來問:『妳要不要住單人房?』,立刻拒絕他的好意堅持入住健保房。

等待中,助產士又進來了,看到她總會讓我有股莫名的緊張感。果真簾子一拉上,她便說明來意,我那剛經歷過一場天崩地裂的下半身再度被掀開,不知是麻藥退了還是怎樣,被裝了尿管又要被內診的痛實在讓我忍不住想用腳把她踼開。

一陣疼痛讓我倒吸一口氣,助產士說:『裡面有血塊卡住,我幫妳清一下,會有點不舒服但一定要清出來,要不然會感染。』疼痛中想起小潔曾建議我們上產檯時一定要請醫生幫忙"挖"一下,依她的經驗有被"猴"(挖)那一下真的有差(惡露的排淨時間會因為這個動作而縮短)

*小潔用"挖"的這個字眼實在讓人好害羞,但她在形容的表情和動作卻深深烙在我的腦海裡,即便是大痛之際也時時浮起她那認真建言的模樣,絲毫不敢忘記!

*產後一度想開口拜託吳醫師幫忙把惡露"猴"出來,卻是百轉千迴也開不了這個口。

*醫生,拜託你幫我挖一下惡露好嗎?~~~~~~~~~~~~~~喔喔喔,這會不會太羞赧了點吶 onion_(羞).gif  

 

1109 (11)

助產士檢查完傷口完成她的工作後,沒多久便轉上去生安的健保房

生安的健保房實在讓人很感動,一間只安排兩個床位,且空間甚大,陪客床、置物櫃該有的設備都有以外,還規畫出一個空間當客廳,衛浴的空間也很大,頭胎在此生產時,帶參觀的護士很貼心的建議我們不一定要選擇單人房,到時如果生產人數不多的話,多半會給予一人一間健保房。

有了頭胎舒適的健保房經驗後,第二胎哪裡有升等住單人房的道理(邊做月子邊打算盤的產婦振振有詞)

幸運的被安排到一個沒有室友的床位,但同時也被叮囑不見得這三天都能獨享這間房,畢竟兔年的產婦超多…好吧!我只能暗自祈禱接下來不要有一窩蜂的兔崽仔 急著想衝出來,能多獨處一天算一天。

晚飯後,家人們到嬰兒室參觀嬰兒,劉阿姨先來跟我道別給了我一個溫暖的擁抱,我在心裡深深感謝她這一路以來聽我、了解我的肯定與忠告,並幫我為婆婆上了一堂【適時放手讓孩子扛起責任】的課,那晚大寶果真乖乖留下來,沒有用一些要工作這種白爛理由讓婆婆或阿姨來換班,但Wesley卻是哭鬧著被架回家去,心裡雖有些不捨,卻也實在需要好好躺著不管任何人與事。

------------------------------------------------------------------------------------

原本預計生產日當天晚上九點拔除尿管,卻因為第一次下床準備到嬰兒室餵奶時,突然一陣惡露莫名衝出,哺乳衣(當時還未換上醫院的衣服)、輪椅(忘了是因為插尿管還是這場意外的惡露,總之是坐著輪椅到嬰兒室的)及包著半個身子的被子全沾血了。

心裡惦念著兔寶等著喝奶絲毫沒多餘的心力去想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到了嬰兒室也是一番折騰,無能為力換坐到哺乳室的沙發椅,只能坐在輪椅上親餵兔寶,整個過程難受又不知所措,第一次親餵在狼狽中草草結束。

回到床上,請護士過來幫我更換看護壂,並檢查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還好只是看護壂沒包好,卻因為發現尿袋裡的尿液呈鮮紅色,告知吳醫師的結果是延長到隔天早上九點再拔尿管。

 

產後的第一晚,認真的按摩子宮、很安靜的忍受宮縮的那種不舒服,和大寶聊了一下 看起來不怎麼順眼的 兔寶,同時讓我牽掛著Wesley的牙齒有沒有人能幫忙刷…

 *第一個晚上:在按摩子宮中睡睡醒醒,很認真的躺平,很放心的把兔寶交託給嬰兒室。

 

9/13(二)-最不舒服的一天

上午九點拔掉尿管,初次下床解尿十分順利也沒有疼痛感-------危機與彆扭解除!

IMG_0228.JPG  

終於有勇氣掀開衣服,看到那消了氣的肚皮用一種很奇怪的萎靡姿態攤在身上,是兩條像糯米腸一樣的東西。捱到護士來為我清傷口 時開口問個明白,她說那是腸脹氣,因為懷孕時內臟被子宮壓縮的關係,產後肚子的空間大了,一直被壓迫著的腸子就脹大了。

第二天的宮縮及腸脹氣讓人十分不舒服,躺在床上仍是十分認真的在按摩子宮。

這天來了個虎虎生風圓圓臉上堆滿笑容的護士,檢查傷口時笑著對我說會有一點痛喔,但其實是很痛,清傷口時更是痛到我都覺的她那圓圓臉是顆橘子,我有些想捏爆她的笑臉反問她這樣妳痛不痛,之後的幾次檢查只要看到虎虎生風小護士都會讓我一陣皮蹦緊的反射性疼痛。

晚上Robert夫婦帶著Zoe及兩個雙胞胎前來探訪,本以為 "新好三天不到男人" 這一晚可能會烙跑回家便不來了,沒想到還乖乖的待在醫院,我心裡很開心Robert夫婦能前來陪大寶聊天打發點無聊的時間,稍晚時同意放行他跟著Robert回他們家續聊。

近12:00,大寶真的沒有落跑回家的直接從Robert家回到醫院,一回來便泡起香噴噴的泡麵,麵泡好後還好心的問我要不要吃一點。半夜吃完泡麵後又啃起洋芋片,然後昏沈沈的在沙發上開著電視睡去。

 

小姑多請一天假,留下來分擔Wesley的照顧之責。

產後第二天近中午,媽媽在沒事先知會的情況下趕下來看我,隨即回台南探視外婆。

*晚上剩下夫妻二人,大寶若無其事的說:『我塞二千塊給媽媽,說是妳要給她坐車的。』

*雖然沒有多說什麼,但心裡有些感動。

 

9/14(三)-單獨在健保房過夜

一早就接到素真幽幽讚嘆兔寶怎麼長得這麼漂亮的電話,一頭霧水的問個清楚,驚覺好好日子不過總是要搞點事做的大寶真的又搞出花樣來了。

雙胞胎

前一晚大寶拍下Robert家漂亮雙胞胎的照片當成兔寶的初生照發佈在他的臉書上引起莫大的迴響,素真他們兩夫妻看著偽兔寶照默默悲嘆歹竹出好筍的大寶為何能生出這麼漂亮的孩子且一生下來眼睛就很大,我無法忍受素真的難過與讚嘆,直接踼爆大寶的惡作劇,並罵醒據說難過了整個晚上的素真,都已是一個孩子的媽了,怎麼會看不出偽兔寶照裡穿著粉紅色短袖包屁衣(初生兒明明就是要包緊緊的且兔寶是男生照理說不會被穿上粉紅衣)的嬰兒明明就有四個多月大?

昨晚大寶回醫院後邊吃泡麵邊熱切的跟小姑討論著臉書上眾人的留言,並洋洋得意有近一百個人按讚。聽著聽著我和小姑一致認為那個留言:『長得很像你』的人兒最 白痴 單純可愛。(寶貝女兒的照片被冒名po上網就算了,還被評為長得很像大寶的這件事不知zoe媽媽會不會笑著哭出來)

 

 晚上近12點,接到護理站來電,本以為兔寶有尋乳反應,沒想到是通知晚一點會有產婦進來,心情瞬間小小陰了一下,但想想反正只有一晚,隔天就要轉月子中心了,眼睛耳朵一閉明天離開這裡等於免費做了三天月子吔,陰天的心情一下掛上豔陽。

*大寶是最大受益者,當了兩天的 陪產都在吃和睡 的 好先生後,蠢蠢欲動想往外跑的狐狸終於得以外出會狗黨。 (是狐群狗黨的意思嗎?)

*直到半夜我的一日室友才住進來,隔天早上即便隔著拉簾仍感覺得到空氣中有一股雙方刻意的忍耐與不便的氛圍。

 

9/15(四)-辦出院、轉月子房

冗長與無聊的等待中,我彷彿成了偷窺者,對方的一言一行即便再小聲都不免流入我的耳裡,連那位好先生陪著剛生產完的太太進廁所幫助她如廁的過程我都一同參與了,接著好先生開始一一報喜,並客氣的交待親朋好友們千萬不要在這時候來探訪,一是想讓太太好好休息,二是太太此時實在不宜見客,好先生時而輕聲叮嚀、時時關懷太太哪裡不舒服…當了半日偷窺狂的我忍不住心酸酸吶。

上午辦出院並回診,我把這當成是生產的最後一個難關,做完這次內診我就能好好到月子中心做月子去了。

下午一點多,月子中心的小姐過來接我到月子中心去,在此之前,因全家人要送公公到機場,我拍胸脯的說:『你們都去送爸爸吧,我一個人可以的。』

話才說完才發覺東西也真的太多了點,還好昨天下午幫一位實習小護士做了份長長的問卷,對方很熱切的一再再交待並打電話來切切叮嚀轉月子房前先讓她知道,她會過來幫我搬東西。

最後雖沒讓小護士幫上忙 ,但這般的溫暖仍是窩心,希望小護士將來成為老鳥護士後仍能保持這份給人溫暖的能量。

 

----------------------------" 新好三天不到男人"的陪產假 ----------------------

1109 (6)

家裡的"新好三天不到男人"陪產時做過最有意義的事大概就是幫我倒尿袋吧!

大寶為我倒尿袋時好奇的問:『插著尿管不會很不舒服嗎?』

為母果真很強,除了忍痛生產外還要忍住怨氣帶著笑的回答他:『就卡卡的不是很舒服』

*心裡的魔鬼其實想回答他:『廢話!當然痛,插尿管又包尿布,成天還有人來檢查下體,換你來插看看好不好?』

*沒想到心裡的os一語成籤,幾天後大寶終於有了人生中第一次被插管、一次不夠再來一次的機會(是說,人妻的嘴角怎麼有點忍不住的微微上揚、上揚再上揚都快頂到髮際線去了呢?)

*幫我倒過幾次尿,有次被護士發覺尿袋都快滿了,正在睡覺的大寶被叫醒倒尿時還曾想叫我再等一下的嘟嚷著:『怎麼這麼多尿呀?』

*我想我知道為什麼聽到朋友描述大寶被插尿管的事時,嘴角會忍不住上揚的原因了↑↑↑

 1109 (8)

"新好三天不到男人"在健保房的日子過得還挺愜意,除了推諉不了的倒尿袋這件事讓他比較辛苦外,其它的時間大寶多半在補眠,我睡覺時他跟著睡、我醒著時他還在睡、有時轉過頭想找個人說點話時他仍是在沈睡…

 

1109 (10)

除了睡便是吃零食看電視打發多餘的時間,父子倆像在渡假似的逛逛隔壁的7-11,回來就是把冰箱填滿。

1109 (7)

獨享健保房的空間真是舒適,"新好三天不到男人"過了幾天正常的廢人生活,一向死守電腦的假宅男終於能擺脫網路好好的坐下來邊吃零食配飲料邊染指搖控器。

 

1109 (9)

隔天清晨餓醒,再泡一碗泡麵,飽食一頓後換個地方繼續睡…

*怎麼感覺是我負責生產他負責做月子呢?

*基本上拔掉尿管後,大寶的功能只剩下陪睡還有吃泡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