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02-在幼稚園慶生

很早以前,Wesley提過想在自己的班上過生日,當下;我承諾了他,並在好早之前就問過導師是否可行?時間在何時最適當。

大陸回來,忙與煩於很多事,轉眼間Wesley的生日竟這麼近了,近到讓我十分害怕訂不到造型蛋糕。

 *承諾之事如不能實現,會讓媽媽我憂慮到像天快塌下來那般嚴重E─失魂  

 

妹妹們南下那天,大大幫了我的忙,再度將兔寶託給老三,帶著剛下課的Wesley到蛋糕店由他自己挑選喜歡的蛋糕。

這孩子一向有固執的堅持,但一到現場看到螢幕上的選項如此之多,竟在店裡三心二意了起來,最後由我悍然刪刪減減,把選擇題變成是非題最後精化為媽媽口沫橫飛推銷這個造型好申論題,在Wesley 總算快被洗腦 快下決定之際竟堅持要選不小心被他瞄到的「芭比娃娃造型蛋糕」。

 

121002-四歲的生日蛋糕

無言  嗯…那個…"扣咧"…um…(媽媽腦中頓時雷石光火,不知所措)

媽媽可能因為拒絕Wesley小小的心願而扼殺一個小吳季剛,但從在香港迪士尼狂戀公主系列的東西,已經勉為其難買下那個他堅持要的公主手錶,這顆小小的慶生蛋糕,說什麼都無法再同意Wesley選擇芭比娃娃,最後十分不民主的斷絕Wesley的固執要求,選擇那顆一進門就吸引到他與我們的紅蘋果。

還好,過程雖因Wesley的三心二意略為冗長,但最終的決定也能獲得他的接受。

 

SAM_1099

有一隻小瓢蟲從蘋果蛋糕上飛走了

Wesley生日那天下午,到了約定蛋糕送達的時間便緊緊守著電腦,同步觀看Wesley慶生的過程。

 

121002-慶生

沒能聽到聲音,但透過小小的鏡頭,我能感覺這一連串的過程讓Wesley很開心。

 

121002-在幼稚園慶生

Tr. Sandy剛從助教升為導師,尚在累積教學經驗的她十分細心,不僅在生日前和我確認細節與時間,生日前一天還在聯絡簿上提醒我將記憶卡讓Wesley帶上,她會幫忙留下Wesley在班上慶生的回憶。

 

121002-在幼稚園慶生

在數張小鬼扮鬼臉的照片中,真能感覺Wesley在學校過得十分開心。

開心到聲聲不願我們為他更換學校,忠於他的幼稚園且不為所動。

 

121002-在幼稚園慶生

開心到願意分享學校有趣的事,興起時嘰嘰喳喳個沒完沒了(有時則耍酷、硬嘴、故做神祕回一句:『不告訴你。』)

 

121002-在幼稚園慶生

開心到爸爸故意問他:『我和媽媽也想去學校跟你一起慶生,好不好?』

他一句:『不好!』

堅定且不容商量。

 

121002-在幼稚園慶生

開心到Tr.Sandy在聯絡簿上偷偷告訴爸爸媽媽,Wesley說要娶Sandra當老婆。

並且也會貼心的跟Tr. Sandy說:『I like you,我最喜歡妳。』(中英文都要說一遍就是!)

也會主動去跟外師Tr. Alex聊個天, "辣"一口挾雜幾個國字的英文。

 

                     

看得出來Wesley很開心,開心到只能狂抓右大腿去掩飾心中的小害羞。

不能免俗的要在吹熄燭火前來個許願儀式,然而Wesley並不明白何謂「許願」。

在Tr. Sandy的帶領下Wesley說出被下了指導棋的願望,聲音收錄不清,無法聽清楚Wesley在4歲時有什麼樣的心願。

鏡頭外的媽媽很希望,這孩子總是這麼開心的告訴我:『我喜歡去上學』、一直活潑、珍愛弟弟、永遠平安…

 

 

 IMG_0003

當天晚上,爸爸承諾帶Wesley到夜市玩,夜市之於Wesley就是玩耍與禮物。

一樣讓他自選兩種遊戲玩上一場,這孩子已經能遵守約定不敢妄自貪心與要求,即便在爸爸同意再多玩一個遊戲時,能謹慎的看看媽咪,然後用沈默婉轉拒絕(噗,應該是媽媽在旁提醒遵守承諾的重要有威喝住他吧)

 

IMG_0006

可選的玩具很多,這次Wesley挑了一盒遊戲王卡,這是啥?該怎麼玩?我們並不清楚,Wesley其實也還不會玩,但因為小舅舅的關係,拿到遊戲王卡的Wesley有一種急於拿這套卡來宣告自此以後他也能擠向小舅舅的行列,已算是大孩子了的意味。

 

Wesley

我們送的禮物不會是Wesley這年紀所重視與喜愛的。

Nike這款毛毛蟲鞋我看上好久(約有一、兩年了吧),這次一進店大寶就瞧見一整系列的色系排排站在那裡對著我們招手,二話不說就訂下,顏色不敢問過深愛粉紅色的Wesley,逕自為他挑了橘黃色。

Wesley熱愛跑步,且會在快跑後露出一種耍帥的模樣,但對新鞋子的接受度不高,甚至十分龜毛。

用了一貫的計倆:『這雙鞋子很厲害喔,要跑得很快的人才能穿它。』

 

121002-四歲的生日蛋糕

籟恩都格創意造型蛋糕

*造型蛋糕得在三天前預訂,同縣市免費宅配到Wesley的幼稚園。

*Wesley選的是造型蛋糕─紅蘋果:8吋:750元。

*內餡可自選三種─Wesley選擇:布丁、草莓丁、香草。

*好不好吃?Wesley對於自己的東西都會說:『好吃!』

*小孩子重視蛋糕的外型、生日快樂歌與吹蠟蠋的樂趣甚於蛋糕是否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