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583

Wesley在小班時曾跟當時的導師-Tr.Sandy提議要捲壽司,沒想到Tr.Sandy真的採納他的意見,當時已經有過捲壽司的初體驗。

這個月的慶生會,學校舉行捲壽司活動,並廣邀寶貝們的弟弟妹妹或朋友可以一起來參加。

但Wesley這次反常的不讓弟弟來,加上奶奶和姑姑都忙,想想還是放棄幫兔寶報名的機會。

 

108624 

幼幼班時,我很常請假去參與Wesley的大大小小活動,現在則是仰賴Tr.Candy弄的線上聯絡簿,有些家長很熱心也能夠愛屋及烏,總是能抽出時間去參加班上的活動,然後即時上傳孩子們在學校投入活動的照片,媽媽我雖沒有親臨現場,也能即時接收到孩子的狀況。

 

108597

Wesley面對同學媽媽的鏡頭顯得大方多了。

 

108632

回家後他很得意的跟我說,他今天自己包壽司吔,而且還吃了四"碗",我當時搞不懂Wesley的計算單位為何是碗?

後來看到媽媽上傳的照片就明白了。

 

 108612

孩子們把食材全盛在自己的碗裡,然後依自己的喜好及食量(看來老師有嚴格把關每個孩子食量的下限)捲成壽司。

 

108614

吃得下的孩子自然還能上前跟老師取食材。

 

108619

Wesley還小時,不大能接受壽司(大概是飯涼涼酸酸的吧),四歲時跟著姑姑上爭鮮吃迴轉壽司突然開了竅,一次吃下十二顆玉子燒,此後壽司之路大開。

*老師說Wesley在吃飯這方面是很棒的孩子,無需她擔心,不挑食,還吃很多,吃飯對他來說似乎是很重要的事。

*但在家裡可不全然如此,大概是想做的事情太多(電視、畫畫、看書、玩玩具還有搶弟弟玩具),總會抱怨誰誰誰給他太多份量的飯,但他又能認份的把 關起房門來沒有情理法的 媽媽盛的飯給吃完。

*有競爭、有表現、有被讚美的情況下,似乎較能刺激Wesley的食量及面對吃飯的正確態度。

*吃飯挑食、飯量與動作慢這件事在班版上引起一連串反應,果真對媽媽來說,孩子食的問題遠大過許多事。

*當天回家,Wesley還質詢我:『xxx的媽媽有來,為什麼妳沒有來?』

*不是你拒絕弟弟去的嗎?

*五歲小男孩心思變化也太難懂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