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車

許多人問我何時要讓弟弟上學?

 

一對寶

媽媽心裡的理想是足四歲,但也有個現實考量的底限,除非措手不及的情況,否則在心裡規則起的那條線底下,媽媽打算在Wesley畢業前半年(或一個月)把兔寶送進幼兒園,一來可以圓滿Wesley希望能帶弟弟上學的願望,二來,媽媽覺得那對身為兄長的Wesley是很好的學習,對弟弟來說,有哥哥的陪伴,融入幼兒園生活的步驟會順利一點。

姑姑在高雄的那段日子,兔寶很常去學校接哥哥下課,學校的遊樂場很吸引他,哥哥班上的小朋友們對他亦不陌生,有些小朋友還會熱情招呼並照顧他。

有一天早上,兔寶黏著媽媽不給上班去,也不給哄騙,媽媽提出任何乖乖在家的話,他便一一反駁:『我長大了,我要跟哥哥去上學,我不要留在家裡和奶奶睡覺!!』(語氣十分堅定,提到睡覺這兩字就好像在污辱他那般的激動)

趕忙出門的情況下也只能把爸爸抬出來擋著:『那麼等爸爸回來,我們再和爸爸商量。』

 鴨鴨-3

Wesley學校舉辦招生活動,Tr. Candy熱情邀請兔寶去參加活動,體驗一下上課的感覺,於是順理成章讓這孩子去學校玩一玩。

故事時間

遲到半個小時,錯過精彩的互動體驗,節目已經進行到老師表演三隻小豬改編版的故事時間。

 

人群中找媽媽

兔寶初開始有些靦腆,看到我進入會場更巴著我不放,還好奶奶即時出手把兔寶抱離我身邊,跟著小小朋友一塊聽故事。

 

131228-玩遊戲-1

直到小朋友們合作推翻人牆,在哥哥的牽引照顧下,兔寶才完全走進小小孩的天地。

 

131228-玩遊戲

Wesley的老師利用空檔和我在一旁聊天,奶奶和哥哥發揮極大的領導功能,帶著兔寶投入遊戲,紙箱設計成長長山洞、攀爬躍下的獨木橋、翻滾的地墊…完全是為了小小人而設計,一下就把兔寶體內的嗨咖魂給召喚出來,和哥哥玩過一輪又一輪,十分開心。

 

戰利品

節目進行到搶答送禮物的時間,現場好熱鬧,我瞧見Wesley一雙手舉得高高,總算進步到被點了名才回答問題,拿到禮物時望向我,露出一臉無法遮飾的開心和些許的不好意思。

想起小班時期的他因為太愛舉手搶答而被倒扣星星的事,忍不住問問Tr. Candy這孩子到中班是否仍是如此?Tr. Candy點點頭,表示Wesley在班上是很愛說話的孩子,因此她設計很多事讓他去突破並常讓他當小老師,藉以提升Wesley的榮譽感進而導正他愛說話又好動的行為。

 

玩具 

奶奶積極投入搶答的行列,元氣十足的回答老師的問題,幫兔寶拿到一個小禮物,兔寶愛不釋手,玩得哈哈大笑。

 

還在玩

這孩子對喜歡的東西總能一玩再玩,而且不喜被掌控玩法,也不領情別人好意的教導,寧可自己摸索,沈浸在自我探索的樂趣中。

 

和老師的親密對話

和Tr. Candy的對談到點心時間才暫時停止,結束談話前跟Tr. Candy表白:『很感謝Wesley在升中班時遇到她。』,正如Tr. Candy所說,Wesley是個熱好學習與挑戰的孩子,正好遇到她是點子極多的老師,他們兩人可說是一拍即合。

 

131228-點心時間

兔寶很捧場地吃起點心,吃完一碗紅豆桂圓湯圓,兔寶小小聲的問我:『還有沒有湯圓?』,看著他一口接一口,似乎很獨立並享受在今天的活動裡,媽媽心裡又莫名奇妙的感動起來。

和同桌的爸爸小小聊了一下,他稱讚兔寶說話說得極清楚,不大相信他只是二歲多的孩子,我指了指Wesley說:『這一切真要拜他哥哥所賜,兩兄弟為了聊天、溝通也常吵架打架的必須,兔寶的語言功力不進化也不行。』

 

跟著哥哥 

離開學校前,孩子們在遊戲廣場上飆三輪車。

 

騎車撞嬰兒車

兔寶來去自如,駕著車就往嬰兒車上撞去,嚇哭了小嬰兒,然後像無事般嘟著嘴默默駕車逃逸。

 

騎車挑釁

體內流有大寶玩咖基因 好動因子的孩子,沒多久又駕車去挑釁大哥哥及同齡的孩子…

Wesley的第二任導師走到我身邊悄悄地說:『看樣子弟弟和哥哥一樣好動,妳辛苦了。』

 

照片 029 

為了感謝奶奶和姑姑犧牲睡眠的陪伴,午餐請大家吃貝果貝果。

 

 

吃飯吃到睡著

阿母喂,是您的女兒我的小姑叫我拍下您的特異功能的喔~

一早起來參與小孫子活動的奶奶體力透支,吃完飯的前一刻還在說話,竟能瞬間就睡著了,好厲害呀媽媽onion_(47).gif   ~

*原則上還是希望兔寶能在我預期的時間與情況下入學。

*活動前一天,Wesley問老師他能不能跟弟弟一起來參加?老師故意逗他:『不行吔~』

  Wesley急著表示:『可是我要來保護弟弟吔,要不然弟弟會害怕。』

*關於大寶很希望讓Wesley大班轉全美這件事,和老師深聊過後,更堅定我的想法,相信教學經驗豐富的Tr. Candy能鎮住進而引導過份活潑的Wesley,期待她能帶班到Wesley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