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ley  

人家說嫁雞隨雞飛,這道理我是能明白的。

 

下午打球晚上泡湯  

但大寶估計是一隻放山雞來著,都快四十歲了還能這麼走跳~年前小賭怡情到年後,週末攜妻帶子下午球場打球、晚上九點出發到四重溪泡溫泉、淩晨三點才回到家,隔天放山雞放假我得上班,即便有再強健的身體也吃不消。

當晚家事、孩子的作業、聯絡簿簽完,速速趕孩子上床睡覺,偏兔寶還想聊天,吵著要我講故事、想玩車子、想去找爸爸、找奶奶、找姨婆(任何還不想睡覺的理由都用上了)…。

媽媽投降:『媽媽真的快累垮了,再不讓我睡覺我會生病吔。』

Wesley聞言急問:『媽媽,妳會不會死掉?』

*最近這孩子好喜歡問關於死亡的問題,但他似乎仍不是很清楚死亡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媽媽隨便應聲:『嗯,沒有足夠的睡眠可能會。』 

 

未歸類 014  

兔寶仍處於好傻好欠揍的年紀,我愈想睡他愈不讓我好睡,一下開燈說要喝水、一下吵著要媽媽抱緊緊、一下伸出魔爪來挖我眼睛叫我起床講故事…

正要發火時,Wesley用很擔心的口氣對著我說:『媽咪,我承諾過妳我會照顧妳,所以妳快睡,不要理弟弟啦,我不要妳生病。』

隨即輕聲警告弟弟:『弟弟,你要乖喔,不要吵媽媽睡覺。』

連日疲倦讓人超想丟棄母職,眼不睜手不抬的跟兔寶警告:『媽媽累了,想睡覺!』

Wesley說:『媽咪,妳睡吧,我來照顧弟弟。』

雖然心裡有一絲感動,但想到Wesley這一段時間常用小動作修理弟弟,仍是有些不放心,只是這種時刻,做媽媽的還是趕緊享受被大兒子疼愛的感覺吧!

之後便不再理會兔寶的皮勁與挑戰,模模糊糊忽睡忽醒的,這期間Wesley曾輕喚幾聲媽咪,見我沒應聲,害怕又無助地躲回自己的位置矇被壓抑痛哭(我想他大概以為我真要莎喲啦哪了吧!)

捨不得他如此難過,出聲跟他說:『對不起,媽媽真的好累,弟弟就麻煩你了。』

 

一起喝  

沈沈睡去前隱約聽到他很小聲的哄不知第幾次起床開燈討水喝的弟弟:

『弟弟,你開燈媽媽會不好睡,把燈關掉好不好,噓!』(一向說話聲量極大的孩子此刻竟細聲細氣的。)

『弟弟,你喝水要小心喔,不要嗆到了。』(哇,這是平時我常叮嚀孩子的話,Wesley學著也用上了。)

『弟弟,哥哥也累了,明天我還要去上學,我必需要睡覺了。』(噗,媽媽忍不住想笑)

『弟弟,你要不要先去尿尿?哥哥帶你去好不好?』(天哪,超感動的,平時沒膽的Wesley都還要請弟弟跟他進廁所呢!)

『弟弟,我來哄你睡,你不要吵媽媽,讓媽媽好好睡覺,我不要媽媽死掉(哭泣聲)。』

 

雖然最後不知弟弟和Wesley是怎麼睡著的,隔天早上喚Wesley起床後,緊緊的抱著這孩子,讚美他是個很棒的哥哥也是媽媽很重要的小幫手,因為昨天晚上他把弟弟照顧得很好,讓我能好好睡覺,精神也因此而很飽滿。

然後補上:『媽媽是很健康的,會一直陪伴你們長大,瞧我打人的手勁就知道了。』

 

未歸類 018  

Wesley一直以為好人死後會變天使、狗狗或其他動植物之類的,所以還能再見面。

*死亡 = 永別這觀念對他來說仍是模糊。

*倒是很害怕媽媽死掉這件事。

*這件事的前幾天,Wesley曾有感而發的環抱住我:『媽咪,以後妳生病了我一定會照顧妳,像妳對我和弟弟一樣。』

Wesley和弟弟的爭鬥常被大人壓抑下來,誤會他以大欺小或要求他大的就要讓小的,尤其被大人誤會時更會急跳腳,…長期下來心理的不好受讓他在行為口氣上時有挑釁與反叛,做媽媽的心裡很清楚這孩子的委曲,有時也會生起孩子們吵架的悶氣、有時則為他仗義直言希望沒搞清前因後果的人即時住嘴、有時沈默地將他帶回房間聽他說話(隔離、冷靜)、他眼淚撲朔直流時便緊緊抱住他(理解、信任)…Wesley是敏感的孩子,我必須更要求自己做到理解他、相信他並支持他的那個重要角色才是。

*然而;那個平淡無奇的夜晚,我感受到他滿滿的愛與回饋了。

*寫完發現今天正好是情人節,果真是寫給自己的前世情人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