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拉利冰箱與烤箱-1

photo by Tr. Candy

連續幾天放學,Wesley總交待我要做烤箱,沒頭沒尾的讓媽媽我沒放在心上。直到某天夜裡和老師line完後,才知道這烤箱是為了朗讀比賽用。

今年;Wesley朗讀的服裝算已備妥,有了去年蓋一棟房子就蓋到蕁蔴疹大發的慘痛經驗,今年說什麼都不肯讓手做魂活過來,然而面對態度積極又認真的Tr. Candy,我實在難以做一個懶媽媽,沒勇氣陪Wesley上台表演,那也只能躲在幕後默默動手做。

 

房間被紙箱淹沒了

決定做烤箱後,我彷彿拾荒者上身,十分勤勞地穿梭在大樓裡的資源回收區,路上哪裡有可用的木材、紙箱…我也會近身去瞧瞧。即便確定冬瓜那裡可以拿到大紙箱,我仍不自覺在做拾荒客,很多平時視為垃圾的東西突然間都像可再利用的珍貴資源。

前置作業除了收集可用素材外,還上網估狗喜歡的兒童廚具圖片。

 

micki

才按下Enter鍵便瞧見Micki的紅吱吱摩登烤箱,既簡單又討喜,二話不說就決定依它為樣本幫Wesley打造一個廚具組。

紙箱收集到一個程度後,正巧接獲阿公下令不得回鄉的旨意,憤而利用清明假期來動工算了。

*每年清明一定要吃上幾捲 阿嬤準備的潤餅,還要去爸爸的墓地上個香才會安心,今年竟因農忙而被破了例,和妹妹整天一直在揪心呀~

烤箱   

烤箱是我著重的重點(畢竟老師有交待),然而真正開工前,並沒有完全合適的紙箱,垃圾場去了再去,最後還是在家裡的倉庫找到一個大小、硬度稍合適的紙箱。

先合一下軟木怖告欄和紙箱的長寬高,勉強配對到一個不為難又能讓它們相處下去的程度,然後小心翼翼在箱子上下刀,再挖空怖告欄中間軟木的部份。

*這兩者不配對在一塊也不行呀,當時我已經找箱子找到要哭出來了捏。

*真的是邊做邊想辦法,然後再用很多土法來讓它們看起來更合適。

 

白膠和紙箱是分不開的好朋友

白膠和紙張是分不開的好朋友,當時手上的白膠僅剩半瓶,只好摻一些水,把白膠和水攪到黏稠,沒想到這樣對大面積的塗抹更容易了。

 

邊上白膠邊黏錫箔紙

出動油漆刷來上膠,在不怕手沾弄得黏呼呼的情況下,覺得這樣刷刷刷真的好有趣。

童年時期的願望之一是能當油漆工呀。

(拜湯姆歷險記裡湯姆用刷油漆換得一粒蘋果那幕所賜)

 

未完工就想烤東西了

烤箱內部貼上錫箔紙後,亮晶晶的好閃哪。

在旁邊玩培樂多兼辦家家酒的兄弟們,已經迫不及待把他們做好的小麵包放進烤箱裡烤了。

*白天的進度僅進行到烤箱內部就無法繼續,只得抽空跑一趟小北百貨、文具王找零件及所需材料。

 

烤箱貼皮 

選了亮銀色馬卡龍圖案的包裝紙幫烤箱貼皮。

過度依賴白膠卻忽略白膠所帶來的後果是~為烤箱拉上一張皺巴巴的皮。這可不成,拿出剩下的那半張包裝紙再貼一次。

這次僅在四周圍及90度折角處加強,補救後總算把烤箱外貌給弄順眼了。

 

烤箱門 (1)

夜裡;大寶見我未能入睡還在忙著道具的製作,竟在房門外嘲笑我:『活該,自討苦吃。』,自然不想求救於他。

然而把手的部份無法和木條緊緊相繫,這叫我發愁了呀。

山不轉路轉,還好烤箱門的透視窗我採用的是稍有厚度的透明軟墊,於是我決定將把手安置在這裡,為了讓把手更牢固,鎖螺絲前還要不忘上點小紙片。

 

烤箱把手

利用印有糕點的紙膠帶修飾,喏~這把手的位置簡直完美(得意)

忍不住想要拿它從大寶的頭上砸下去,提醒他母親溫柔的力量可是無比堅毅的tusky (53).gif  !

 

烤箱與門軸的結合

利用門軸將烤箱門和烤箱本體結合在一起,但同樣的問題來了,紙箱這方的門軸我利用束帶綑綁,烤箱門那邊只得用熱熔膠黏緊,明知這並不保險,畢竟開開關關處還是要鎖螺絲才牢固。

 

爸爸出動來修繕

 果然,兩天後,Wesley開心在烤麵包時,不小心把烤箱門給拔起來了onion_驚.gif

小子知道自己犯了大錯,一直跟媽媽說對不起,雖然媽媽的臉綠了,但知道他並非故意,也只能先原諒再想方法。

不能對小人生氣,只好把悶氣發在大寶身上,onion_(怒指).gif請他最好快點滾出娛樂室幫忙在木片上攢上螺絲。

這個全台最貴最搖擺的工人總算願意高抬貴手,在夜裡加班為兒子的道具出點力  。

 

烤箱門

在大寶高抬貴手的鎖上螺絲後,這個烤箱的門總算能強健的面對神魔之小魔手了。

 

小廚師有畫龍點晴之效

第一次使用熱熔膠槍,愈用愈上手,看到孩子們之前吃麥當勞送的藍色小精靈裡的小廚師,靈機一動就順手將它黏在烤箱上。

這種可愛的小東西對作品果真有畫龍點睛之效,看著它心情不自覺得變得好好。

*原本這個位置我打算擺上計時器(已經買好了),但後來更想在烤箱裡安置自動感應燈,找到這個小廚師後,更加深我捨計時器去買感應燈的心意。

 

烤箱內層

Wesley看了看半成品,跟我提出建議:『媽咪,烤箱裡面應該還要有一層才對!這樣才更像烤箱嘛。』

連這個小細節都馬虎不得,只好應我的大客戶要求,趕緊再去文具行買材料趕製烤箱。 

 

烤箱裡窩藏祕密

感應燈是在小北百貨買的,為了讓Wesley開烤箱時不用彎下身子,我決定再做一個冰箱,同時配合Welsey的高度去裝置感應燈。

 

烤箱門 (2)

烤箱的第二層因為裁切不好,熱熔膠太黏…置放烤盤的位置太高了。但我的大客戶應該不會為了這點小缺陷為難我才是。

烤箱門黏上兩顆磁鐵,烤箱本體內部也埋伏兩顆,這樣烤箱門就能自動吸附住。

 

  烤箱完工

雖然紙盒和門片的大小不完全契合,但遮遮掩掩之下,這個烤箱也算可以交差了事了。

 

烤盤

  都做了內部烤架了,當然烤盤也不能省略。

 

烤箱的底部

烤箱的底座是在冰箱完成後才想到要如何弄的。

為了日後孩子們能自由擺放廚具組,我決定讓烤箱的行動是自由的。

貼上木條是為了烤箱門上下開合時能不卡卡的。

烤箱的底部加上四顆磁鐵,讓它能跟冰箱自動結合也能輕易分開。

笑臉  

白膠和熱熔膠槍是好幫手

其實;所有的廚具組我是同時進行的,想到什麼就去做什麼,哪個東西需要修改或有新的點子就立刻去做,因此沒有固定的完成計畫與進度。

但這次手做新加入的熱熔膠槍真是幫了個大忙,雖然我也常被它燙到哇哇叫。

 

冰箱要貼皮

在回收場撿到電器用紙箱,硬度不差,用它來做小型冰箱很合適。

在箱子上畫上三刀,保留門片,再拿出好用的膠布貼皮。

當時冰箱內部要如何?怎麼弄還沒有個底。

 

冰箱把手

冰箱外殼是個美麗的巧合。

年底拿到法拉利年曆後,那紅咚咚的紙盒很順眼,因此就被我保留下來,沒想到今天派上用場而且還跟我的紙箱大小幾乎相同。

熱熔膠很快就幫我將冰箱的外皮貼好,把手也很順利的安上了(是說平衡感沒有很好,所以其實把手的位置是有點歪歪的)

 

各式磁鐵

為了讓冰箱的門能關緊,這其間試過所有手邊能用的鐵片和磁鐵,但怎麼樣就是無法關緊。

 

靠六顆小磁鐵才鎮住 

最後只好出動一個鐵片和六顆磁鐵,總算能讓這片法拉利等級的厚門片扣緊(汗)

 

廢紙袋再利用

門片內的磁鐵就算了,但門外的磁鐵一直很礙眼,且三顆磁鐵還沒黏整齊。

正好瞧見喜餅及服飾的紙袋還挺討喜,甘脆來個徹底的廢物再利用吧!

 

修補小麻煩製造的麻煩

交貨日前,兔寶很快就發覺這磁鐵不大一樣,好奇的小魔手摳了幾下就把第二塊磁鐵的皮給撕下來了。

還好平時有在收集垃圾飾品的習慣,找來一條鍛帶,裁下一截用熱熔膠緊緊地黏上去,這下看你們這兩雙神之魔手還能有多大的本事去扯掉它。

冰箱的底部 

四個益生菌的盒子包上剩下的包裝紙當冰箱的底部。

 

冰箱頂部

冰箱的本體大致上完成了,接下來是頂部。

這紙箱雖堅固,但頂部因無支撐不夠硬挺,只好到書局買來硬紙板,兼在紙箱上擺上一本厚年誌,除了可增加冰箱的重量使其穩固外,在硬紙板的幫忙下,冰箱整個就堅固了起來。

 

磁鐵

銀色硬紙板上貼上四片鐵片,此乃為了讓小人能自由擺放烤箱而設計。

 

    wesley專屬

雖然Wesley是很低調的大客戶,不願在法拉利冰箱上秀出自己的名字,但正好被我找到這些字母不齊全的小物,欲罷不能的媽媽決定在冰箱上亮出Welsey的名字。

 

wesley專屬 (1)

正巧少了兩個「E」,只得把找到的「F」及「L」用油性簽字筆畫上幾筆,「Wesley」就這樣湊齊了^^

 

wesley專屬 (2)

小物的內部是空的,得填上培樂多黏土才能增加受力面積。

 

Wesley專屬-1

為了這幾塊,被熱熔膠槍燙得哇哇叫,真的不得不配服自己那雙不靈巧又愛自找皮痛的手。

 

法拉利冰箱

唷吼~Wesley專屬的法拉利冰箱完成囉扑克兔─好棒棒

 

 

置物盒-1

冰箱內部是臨時想到加進去的。隨手取來兩個透明的盒子,稍微裁切並貼上紙膠袋以免小人手被不平整的剪裁誤傷小手。

為了讓他們自由排放置物盒,在冰箱內部及盒子上貼上魔鬼氈。

 

養樂多

養樂多盒裡塞進不要的培樂多及保利多黏土。

 

冰箱怎能是空的

冰箱門仿真冰箱弄了兩層可擺放小物的層架給Wesley。

 

冰箱怎能是空的 (1)

正巧欣比阿姨送小人兩大盒健達出奇蛋,那幾天小人一天一顆,乾淨的蛋殼就被我保留下來把冰箱填滿囉。

 

冰箱內部

冰箱完工後,媽媽一個人在那裡擺得很高興。

認真到連食物盒還包上保鮮膜了呢奸笑    !

 

大客戶驗貨中

隔天上學前,我的大客戶還仔細的在檢查他的產品。

大客戶對冰箱內部食物的擺放很不滿意,邊嚕嗦邊堅持食物的擺法。

 

神魔之小魔手 

其實;我最怕的還是這隻兔子。看他那來無影去無蹤但存在感很重的身影就知道。

未能把作品交到老師手上前,我日日都得交待奶奶千萬要看緊這隻神魔之破壞手呀。

甜點─蛋糕-1  

法拉利冰箱與烤箱

photo by Tr. Candy

烤箱材料:

大創:軟木塞公佈欄、紙膠帶、磁鐵

文具店:銀色硬紙板、木條兩根

百貨行:銀色馬卡龍包裝紙、蝴蝶門軸(小)、感應燈

家裡有的:隔熱紙、銀色手把、束帶(老鼠尾巴)

裝飾小物:麥當勞兒童餐贈品─藍色小精靈裡的小廚師

冰箱材料:

Ikea:白色手把

文具店:白色膠帶、白色珍珠板、硬紙板、紙膠帶

家裡有的:法拉利年曆包裝紙盒、彌月蛋糕提袋、門用磁扣、英文字母、油性奇異筆、培樂多黏土、不要的蛋盒及飲料罐

 甜點─蛋糕-1

在找到Micki兒童廚具時,同時看到一位巧手媽媽將嬰兒床再利用的文章,十分佩服她的巧思。當時烤箱的燈雖我有想法,但找到的都是拍拍燈及需要插電的感應燈,問大寶及其他人也未能解惑,心裡再執著似乎得放棄了,直到看到該格主採用的門櫃感應燈,頓時醍醐灌頂,大喜呀!

愛心  井兒.插畫手作─木製烤箱diy

愛心  井兒.插畫手作─嬰兒床變成好玩的小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