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具組 (44) 

網路上好多媽媽分享~用IKEA紙箱做廚具組,對於原創者的巧思真心豎起大姆指並拍拍手,然而我已經拿到冬瓜友情贊助的七星煙紙箱,摸摸它們的材質超級厚實,雖寬度不符合我的理想,但絕不能浪費這兩個紙箱才好。

加上我希望廚具的高度是小人不用彎腰的高度,最重要的是我想要盡可能找身邊可以用的素材再利用,即便弄壞了也不用心疼說丟就能丟,所以我只能用較麻煩的方式去尋找並配對各式紙箱、想法子讓它們能搭配在一塊,為他們包裝上我所想要的外表,四處尋找能做櫃腳的材料…

 

MICKI廚具組

看到Micki這套廚具組,讓我決定甘脆就做一整套。尤其那洗手槽和顏色漂亮的爐子開關,感覺如果能弄得出來,這一對寶肯定會很開心。

下手前遲遲無法決定哪個紙箱做冰箱?哪個用來做流理台?這樣做起來會不會太佔空間…一堆問號反而綁手綁腳綁思維,於是決定這次勞作要徹底奉行:隨想、隨做、隨改、隨後莫明奇妙完成的做下去就知道要怎麼做的精神。

 

我好愛Micki流理台上那個洗水槽,尤其鵝頸水龍頭簡直是要了我的命的叫我非得要弄一個出來。

冬瓜給的兩個紙箱,我決定拿來做流理台及爐灶,正巧撿到一個DVD播放器的盒子,拿來合了一下,決定再用土法簡單做一個下廚櫃。

廚具組 (16)

這七星煙紙箱很厚實,本以為依我的刀工有可能會毀損,或得花更多心思去補救它。沒想到一刀下去,平平整整。

裁下來的面板不能丟,正好拿來墊在內櫃的底部。

為了增加內櫃的高度,黏上兩個益生菌的盒子,再鋪上剛剛裁下來的面板。

 

 廚具組 (74)

製做的過程一直處於不容打擾狀,因此也沒心思去邊做邊拍照做紀錄。

總之,大致上就是兩個寬度相當的紙箱合在一起,DVD播放器的盒子要完整保留,利用它的開合面做廚下櫃的櫃門正好!

廚內櫃是用另一個小大相當的盒子卡進去的,這樣廚櫃的結構才會更堅固~此乃因為我的兩個大客戶皆是豪邁粗魯的男子漢哪。

 

廚具組 (79)

流理台的台面並非紙箱的本體,而是利用其它的紙箱另外做裁切的。這樣做雖有一絲絲麻煩,但它補強了兩個部份:一是增加流理台上部周圍的硬度(四片紙片內摺),二則是在安裝洗手槽及鵝頸水龍頭時較方便。

 

廚下櫃關合

廚下櫃的門是上下開合的,因此得找到櫃腳的材料才行(以免櫃門打開時會和地面相卡)。

廚櫃上方裝置一片磁鐵,一樣是用超省事又牢固的束帶固定住。

另一面則用熱熔膠黏上鐵片並補強兩塊磁鐵,這樣櫃門才關得緊以免蟑螂跑進去呀

 

廚具組 (73)

完成時大概是這樣(當時還沒有找到櫃腳)。

 

廚具組 (111)

廚內櫃除了貼皮及黏上兩個掛勾,沒有再加工。

小孩子的鞋盒卡進去大小剛剛好,正好能讓一對寶擺放亂七八糟的雜物。旁邊的溝槽則放置一塊小熊維尼隔熱墊充當他們的切菜板。

 

廚具組 (14)

爐灶的製做是這幾件物件裡最簡單的一項。在趕工交件的壓力下,有再多想法也只能放棄。

一樣另外用紙板做瓦斯爐的台面。

兩個電鍋蒸器架需要割八個位置相當的小縫,仍舊選擇用束帶綑綁蒸器腳架,它夠牢固且不管小人放多重的鍋具它也不會往下塌。

*八個割縫我用熱熔膠填滿,這樣應該會更萬無一失才是!

 

廚具組 (55)

在市場買來三個鍋蓋頭,雖然我只安置兩口爐子讓一對寶開伙,但媽媽覺得買都買了,不用白不用,且三個開關看起來比較好看。

結果,我的大客戶驗貨時立刻提出質疑:『媽咪:為什麼有三個開關可是只有兩個煮菜的?那中間這個要幹什麼用?不是應該要有三個嗎?』

悠嘻猴─掐嘴要不然你以為不過才學了幾堂MPM就可以來質詢老母的邏輯了嗎?  

想想也是,只好找來一個正好可以放到中間的鐵板燒濫竽充數一下。

 

廚具組 (101)

這樣總可以了吧!大老闆。

 

 廚具組 (100)

原本爐灶就只是單純的爐灶,所以沒想太多的就把外皮貼好了,然而空盪盪的工作台總覺的好空虛,一定要再加點什麼才好。

在大創買的掛勾大小正好很適合,不管Wesley要掛毛巾還是鍋具都好。

同時準備一塊磁式小白板,打算這組廚具回家後再裝在爐子的側邊,這樣孩子們還能同時在上面塗鴉、寫寫菜單、食譜或貼上什麼都好。

 

廚具組 (21)

一個無預期的拜訪~王文文家,竟讓我找到櫃腳。

王文文前陣子才在好市多買了兩大串紙杯,聽到我要利用它做點什麼,二話不說抽出一大串給我。

 

廚具組 (41)

找到櫃腳很欣喜,但同時我的熱熔膠槍似乎快陣亡了。

*都怪自己忘記補充熱熔膠條,想說家裡還留有小一號的熱熔膠條,應該也適用才是,結果小號的熱熔膠條在還沒熔化到槍口時就已經把推進處全部堵塞黏住了。

 

廚具組 (32)

都快要完工了,卻失去一個好幫手,還好上次做聖誕樹衣時有補一大瓶保利龍膠,只好白膠、保利龍膠一起來,希望能把櫃腳黏牢牢。

為了增加櫃腳的承受力,將兩個紙杯疊在一塊,最後才黏到廚具組上。

 

  廚具組 (56)

 這紙杯的顏色和廚具組還挺搭的,而且比一般紙杯堅固太多了。

 

廚具組 (42)

被我用來裝熱熔膠槍的杯子仍是在我一時不察間被熱熔膠燙出兩個大洞,還好當時我離它是有段距離的(汗)

 

 廚具組 (59)

 喲吼~我的廚具終於找到適合它們的腳了吔,而且廚具長了腳後的高度正是最適合孩子們玩家家酒時的高度。

 

 廚具組 (57)

夜裡安裝完櫃腳,趕件的壓力瞬間釋放。

連續兩個深夜,五月天的歌重覆再重覆,完工的那一刻「OA OA(現在就是永遠)」被我一再Repert。

躺在房間的地板上,看著這八個櫃腳,心裡覺得好輕鬆也好開心呀,有股衝動想把孩子們喚醒,但是現在是深夜呀。

 

廚具組 (40)

在做冰箱上的【WESLEY】馬賽克磚時,我同時完成一些小擺飾。

流理台的台面不大,但不擺點小東西覺得太單調。

還好有留下三個小果醬罐。

 

廚具組 (86)

為避免搬運時這些小物掉下來,我用魔鬼氈將它們固定在流理台上。

 

廚具組 (53) 

三罐果醬加上Wesley學校美術課的作品~這正是我想要的!

 

廚具組 (102)

小物排排站的流理台,完工!

 

廚具組 (110)    

雖然我很想擺一盆小盆栽,但想到可能會為難到得照顧孩子又得保護我的廚具還要幫忙澆水…太擾民了,最後做罷。

*感謝哈琪幫我配的小盆栽:左手香及金錢樹,雖沒派上用場,但它們綠化了我房間的窗口,還讓Wesley每天有噴水槍澆花的樂趣。

*比較頭疼的是,我的大客戶竟天真的以為水龍頭一開就應該會跑水出來才是,我說那不是真的,他還不死心且認真提供我很多方法或要我去想辦法讓它跑出水來。關於這點,媽媽我真的沒有辦法呀shouhui (15).gif   。

 

廚具組 (66) 

廚具送交學校前,Wesley起床後會停駐在他的廚具前摸摸弄弄。

那幾天睡前,他總會催我快去做廚具,他很希望能早點將它們搬到學校去。

 

廚具組 (68)

洗澡前,兩兄弟仍佇足在這裡,忙碌得很。

 

小廚師很忙

廚具未送走前,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被一對寶逼著點餐。

還要有吃下餐點的動作才肯放過我。

兔寶比較麻煩,他除了會重覆煮我要喝的咖啡及恐怖餐點外,還會想要把水放進洗手台裡清洗蔬菜。

 

廚具組 (106)

為了能讓小朋友在校練習時能和家裡準備的道具相熟悉,Tr. Candy呼籲家長能盡快交件。

朗讀比賽前一週的週五,廚具總算能如期交貨了。

 

廚具組 (112)

大寶出差在外,麻煩孝忠幫我載一趟。

扛這三組廚具進電梯還真累呀。

 

35111

photo by Tr. Candy

終於~將它們送到Welsey的教室,轉交給Tr. Candy去保護了。

 

35112

photo by Tr. Candy

不過,聽說烤箱裡的感應燈沒幾天就被Wesley玩到掉下來了onion_(風吹落葉).gif  

 

35113

 

35245

photo by Tr. Candy

Tr. Candy很可愛,還分別幫我拍下廚具的正面、背面圖。 

看到廚具的貼皮,再度讓我汗顏,以後大面積的貼皮,再也不要用白膠了累  。

甜點─蛋糕  

哈琪問我做一組廚具大概要花多少錢?

我算了算大概花了八百元上下,但這不包括我手邊保存的資源(以前手做留下來的)及新購入的熱熔膠槍。

最貴的材料是門櫃自動感應燈及鵝頸水龍頭,保守估計就算是一千元也比買下一整組兒童廚具還便宜許多。重點是手做廚具組的可變動性太彈性了,玩壞了、成長喜好的過渡期過了直接丟掉也不用想說還有誰的家裡願意收留買起來並不便宜要丟掉也可惜的兒童廚具組。

*手做魂一旦被喚醒短時間內難免熱忱,竟然答應做一組送給哈琪那兩個漂亮的女兒。我到底是哪來的那麼多勇氣與時間呀!

*這次的心得是~早知道有這一天,當初就不要買廚具組,還好只有買一個Kitty的小型廚具。

*網路上眾多人分享的Ikea紙箱做成廚具,很是值得參考。

*不想跟流行做和別人一樣的廚具,就參考可愛的兒童廚具去改造或仿制一套吧!家有小人真的很適合擺一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