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 (552)

做完上次的指定作業:夢想中的家園,媽媽的手做魂已經疲乏了,雖然那是個愈做愈開心的勞作,完成它時心裡還有一絲絲不捨,當時以為老師再多派出幾個親子共創的作業也肯定沒問題的。

然而;當剛升上大班的Wesley回家說:『老師說要再做一個電器用品…』時,媽媽的手做魂完全昏睡不醒,一度想說,之前做的那套廚具組被老師留校查看了,這次的作業我們應該可以不用交了才是。

某天去接Wesley下課,正巧碰上Tr. Candy當值班老師,Tr. Candy說:『Wesley說要做一個會動的洗衣機…』,媽媽我聽到都 想把Wesley的嘴巴給撕爛 快要哭了,坦白跟老師說,如果找得到零件,我們再動手做,如果沒有,是不是上次朗讀比賽那套冰箱、烤箱就充當這次的作業了呢?

 

雖然有留條不用交作業的退路給自己,但老師陳述Wesley興奮地說要做一個會動的洗衣機時,孝子媽媽腦海裡已經密集網羅各種讓洗衣機會動的可能性了(意志力果真好薄弱呀)

跟大寶提出問題時,沒想到他立刻說出我心中的第一個選擇:利用音樂盒。

 

2014年 (523)

不過,當我心中的第二個選擇被我翻箱倒櫃找到時,Wesley做的喜羊羊黏土音樂盒我就捨不得支解它了。

 

 2014年 (517) 

既然Wesley這麼想交這份作業,媽媽請他將心目中想要的洗衣機設計圖畫出來。

 

 

設計圖完成

很好,洗衣機的概念是有了,大致上也了解洗衣機最基本的構造。

畫不過癮,連小衣小褲都給一併畫上。

最大件的那件說是爸爸的,哇哈哈,還好不是我的,要不肯定會揍小人了。

 

 2014年 (525)

上次跟冬瓜拿的紙箱還剩兩個,紙質夠硬挺,下了刀後很順利的裁出一個滿意的圓。

 

試試看轉不轉得動

大創買來的洞洞垃圾筒當洗衣槽。

利用黏土填充溝槽,以增加受力面積,再黏上一塊強力磁鐵,以便和同樣加上磁鐵的洗衣機內槽隔箱緊緊相吸。

小小試了一下,運轉沒問題,而且還強而有力的把洗衣槽轉得暈頭轉向的,沒想到只是加上兩顆磁鐵就輕鬆解決我的問題。

心裡一陣安心,於是就再也沒有動工過,想說離老師說的八月底還久的呢!

*沒想到,再動工時發現問題一波接一波來,搞得媽媽超想罷工的。

 

2014年 (539)

大寶工具箱裡挖來的寶,看不懂這是什麼東西,但那液晶顯示器正好是洗衣機所需要的,沒問過大寶就擅自取用。

*事後想想,如果這是遊艇五金零件 ,那Wesley這台會動的洗衣機還真是高檔呀!

 

捏捏捏

手做時間挑在弟弟睡著以後。

五金零件~電線及座槽讓Wesley來完成。

 

 

做貓咪插座

 Wesley取白色及藍色黏土揉出天空藍,利用爺爺百寶箱裡找到的插座頭來做一個座槽及插頭。

 

2014年 (534)

 很不幸的,很好!弟弟在Wesley興奮的談話聲中醒來了。

一看到我們在玩黏土,一點起床氣都沒有,立刻笑咪咪地加入我們。

 

 

兄弟共做

媽媽當時預感今天的進度大概就僅止於此了。

兩兄弟大玩顏色混混樂,也不知要做什麼,就隨便他們去。

 

不小心捏出貓爪印

畫了貓爪印圖給Wesley參考,Wesley還沒捏出來,兔寶倒是捏出了個疑似貓爪印的模型來了。

讚美了兔寶,逗得他又開心又害羞的。

  

2014年 (560)

 Wesley的老鼠座槽及貓爪印插頭完成了,整組安裝在洗衣機後面。

*廢棄的USB充電線因為顏色鮮麗被我拿來利用了。

*黏土半乾後上了兩層亮光漆。

 

2014年 (561)

沒有忘記要挖一個進水口,只是時間沒拿捏好,趕進度趕到忘了美化、修飾它。

 

2014年 (546)

 有進水口當然也一定有出水口。

 

2014年 (558)

最近這兩個小男孩十分迷戀武功,時時都把劍插進衣服(後背)裡,假裝自己是劍客。

這捲泡棉本來是買來要幫兩位小劍客做把長劍的,但洗衣機交件在急,只有先拿來做水管了。

 

2014年 (557)

 

大寶工具箱挖來的液晶面板安裝上有點困難,達不到我想要的效果,但還是捨不得淘汰這項寶物。

反正,它就是洗衣機的開關和顯示器就是了(一整個因趕工而任性了起來)

 

2014年 (541) 

洗衣槽挖在箱子中央,突然覺得這樣的比例不大對,於是臨時決定加做一個下座。

有此想法即進行箱子的解剖,並趕緊要大寶去問問冬瓜,是不是能再賞我兩個紙箱備用著。

此下座從最初打算拿來充當烘鞋機(媽媽理想中的洗衣機功能之一),到後來又扭轉想法,打算做一個置放小物的抽屜。

*小人的姨婆曾在我手做期間闖入,提出『洗衣機怎麼會有抽屜』這疑問?

*喔,親愛的姨婆,我無法解釋更難以自圓其說餒,反正就是這樣那樣,做得出來就好了啦!(崩潰)

*是說,如果洗衣機兼俱小物收納功能,其實也挺不賴呀!

 

 2014年 (544)

為了抽屜能勇健、好拉,再度翻箱倒櫃找出閒置不用的安全地墊,裁切好置入抽屜底座,左右兩邊各塞進一片地墊,這樣抽屜開開關關時就不會搖搖晃晃了。

 

2014年 (545)

為了避免Wesley這個粗魯的小人一下就把抽屜整個給拔出來,決定做一個懶人型卡榫控制抽屜。

See~一條線輕輕鬆鬆解決這個問題。

 

 

 

2014年 (559)

那條懶人型卡榫把抽屜拉出來的位置控制得剛剛好,而且還不會讓人發現那條線的存在。

一邊放衣夾,一邊放衣架,剛剛好。

 

 2014年 (555) 

洗劑置放槽也以用樣的方法造出來,隨便拉都不會脫軌。

 

2014年 (556)

功能扭是之前在Ikea買的,好像是用來掛衣服、袋子類的小物,但我太喜歡它的顏色,拿來充當洗衣機的功能扭剛剛好。

發現小人玩剩的黏土渣渣真好用,收集起來正好拿來當觸碰鍵。

是說,快草草完工時,才發現〔羊毛〕那個鍵沒地方安裝,最後只好隨便貼了。 

 

 2014年 (553)  

Wesley在本座洗衣機少數幾個有動手做的還有這幾個彩色黏土磚,名字也是他自己親筆題上的。

發現把它們貼在白色保麗龍圈圈上正好很顯色,平衡了完全沒有裝飾、連加塗上白色顏料都沒有的保麗龍圈。

*本來不想買保麗龍圈的,沒想到它的大小竟這麼剛好符合我的洗衣槽大小,簡直就是天生一對嘛。

*猶豫著要不要讓Wesley和弟弟一塊幫它再補塗一層白色塗料,但最後因時間不足而作罷,還好有Wesley做的〞彩色圓圈圈名字磚〞,黏上去後整個樸實的保麗龍圈就活潑了起來,十分適合小人用洗衣機。

 

2014年 (554)

為了讓洗衣槽能轉動,從最開始以為很順利,到整組安裝上去時才發現問題一個個跑出來。

大寶技術指導:『還要再增加垃圾筒和齒輪之間的受力點…』

至此看破,整座拆掉重來。垃圾筒底部仍逃不了要被開個洞,把齒輪組卡進去。

由於洞口挖得較大一點點,為免轉動時能平均受力,只好在下端安裝上一個綠色掛勾,實驗過一次又一次,直到轉動的情況隱定下來,媽媽的精力也耗去一大半。

 

 

 

 

2014年 (551)

我本來不打算做這樣的門的,最後還是不得不妥協於時間,畢竟這時太陽已經高掛,逼著從半夜做到天亮的我要趕緊收拾善後,上班去。

雖然還有一天時間才是交件的最後期限,但媽媽我一點都不想再傷腦筋了,這座洗衣機是早點搬去學校早點好(孩子的爸,快把它送走!)

 

Tr. Candy讓Wesley介紹自家生產洗衣機。

在家實驗的結果是,只能洗一~三件小人衣,再多它就可能會罷工了(笑)

 

*Wesley的想法多,天天都會主動說要做勞作,但真正要做時,執行力甚差,一度處於難產中。

*雖然覺得好像很簡單,材料都備齊了,可是不曉得為什麼,這個洗衣機讓媽媽我做得好累呀!

*手做完,房間就像資源回收場,見不得淩亂一時半刻卻又懶得去收拾。

*是說,看到孩子們在玩手做的勞作時,媽媽心裡又覺得,沒關係,老師您儘管出題吧,我撐得住。

*這個洗衣機和上回做的廚具組,紙箱來源相同,日後老師如不需再借用這組廚具,將來搬回家,這幾大組結合起來就是一大套廚房玩具組,還是很愛玩扮家家酒的兩兄弟應該會在自己的小天地裡玩得很開心。

*而且我早就打算好,洗衣機玩得差不多了,進入冬天後,拆掉洗衣槽和門,正好可以給家裡的貓咪當溫暖的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