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上,Wesley的大班日程表走得特別快,怎麼一忽兒又一個學期即將結束了呢?

大班上學期的美語評量仍是請Tr. Candy幫忙拍攝再轉存給我。

隔天拿到檔案時,畫面開頭就是Wesley耍淘氣的表情,讓媽媽覺得好親切呀。

重覆看了兩次後,發現自己注意的不是評量的內容,倒喜歡他和Tr.Paul開頭時的閒聊。

 

除此之外,從頭到尾這四分多鐘的評量,媽媽的眼光幾乎集中在孩子的表情和那再熟悉不過的笑容、聲音與動作。

Wesley的頭髮又長了,兩週前才幫他剪齊了瀏海,並失手剪掉了小男孩的鬢角,透過老師拍下的畫面,覺得今晚回家應該再修短他的安全帽頭才是。

影片進入1:05分左右,Wesley又忍不住去摸他那顆即將卸任的乳牙,蛀得最嚴重的那顆上右犬齒前天在學校吃飯時,還掉了一小部份下來。

Wesley的牙齒大概是我在媽媽職場上最想洗牌重來的一件事,也讓我在對弟弟牙齒的照顧上更不願假手他人,再累都一定要做好潔牙這件事。

 

從十一月開始,Wesley的上排右門牙已經開始鬆搖,我仔仔細細地檢查Wesley的新牙是否有要冒出頭的跡象,確定沒有後便交待Wesley安心等待換牙,如果是在學校牙齒掉下來了,也一定要記得帶回家保存。

Wesley剛開始不是很清楚媽媽的用意,接著卻又想到什麼似的:『喔,我知道了,我有看過一本書還是電影,我忘了啦,如果小朋友把掉下來的牙齒放在枕頭下面,晚上睡覺的時候,牙仙子會來拿走他的牙齒,而且還會給他錢餒。』

牙仙子的故事媽媽其實不是太清楚,但孩子人生裡第一顆冒出頭及光榮退休的乳牙,對媽媽而言有一種莫明的情份在。

 

除了動來動去,感到不好意思時會露出那慣有的微笑表情外,Wesley的左衣袖口竟然已經有擦拭過嘴巴的痕跡,這習慣怎麼會這麼難改呀(捉頭)

因為鼻子過敏的關係,Wesley一開始是撐大鼻孔,嚴重過敏時則用雙指去挖鼻孔、把鼻頭往上推,這習慣造成鼻樑上有兩條小細紋,糾正了一段時間後,前陣子發現Wesley不自覺會抖一下鼻子,次數之頻繁讓媽媽有時會控制不住犯氣。整個評量過程,這孩子鼻子每抖動一次就讓媽媽再揪心一次,我真心覺得應該把家裡的空氣污染源趕出去和妞妞作伴才是!

透過媽媽的眼睛看孩子果真不一樣,爸爸或他人可能會專注聽這孩子說了什麼?什麼樣的評量?發音好不好?……可是在媽媽眼中就是生活細節中關心在意孩子的那幾些小事。

孩子的衣服髒了

孩子的頭髮該剪了

孩子的上門牙快掉了

孩子那對酒窩和笑容真可愛

我想回家陪孩子了(噗,口口聲聲想要有某種程度上的空間與自由的媽媽最後還是想孩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