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529

                                                                                photo by Tr. Candy

自從換了第一顆牙後,刷牙時都會仔細檢查其它顆牙的換牙跡象。

畢業在即,Wesley理髮的時間也要估算精準,避免剛理完頭、天熱老理髮師總是喜歡把小屁孩的髮際給推得高高的那股傻樣,我希望他頂著標準的馬桶蓋頭畢業。

 

即將脫離牙床的上門牙

上側的兩顆牙已經蓄勢待發,隨時都可能離開Wesley的牙床。按正常換牙順序,接下來該換的應該是上右門牙(Wesley的下門牙完全不動如山),前陣子他一時不覺地啃了一口玉米,上右門牙某部份已稍微脫離了牙床。

5/13那天去接Wesley下課,回家途中他立刻跟我報告又掉了一顆牙,我替他感到開心,但他表示掉的不是上門牙,而是左上側門齒。

 

我感到意外,想必是吃午餐時不小心咬太大力掉落的吧!

Wesley點頭說對,接著表示:『可是我把它吞下去了。』

onion_驚.gif  『………』媽媽頓時間不知該如何反應,可惜了那顆乳齒,然而孩子是這般豁達,當媽媽的收集癖應該收斂些才是。不過想了想又覺得不捨,跟Wesley下達指令:『那~你明天開始要注意自己的排洩物,看到那顆牙要立刻挖出來給我得意的笑。』  

 

150520-自己剪了瀏海

朗讀比賽時間訂在5/30,Wesley的瀏海長得極快,我打算利用洗澡時間幫他修剪。

那晚Wesley等不及,自己先進澡間洗澡,我仍忙於家務,想把家事先告一個段落再處理他們的頭髮。

等我走進浴室時,Wesley已經自己洗了澡和頭髮,甚至還剪起了自己的瀏海,整個地板都是一落落不等長的頭髮,我的內心十分震驚和惱怒,說不出話來只有用力的深呼吸,Wesley大概清楚媽媽內心裡的火山己經爆發,驚在原地瞪大眼睛和我互視著。

『快要朗讀比賽了,你把自己剪成這個樣子……(太過惱怒說不出話來),為什麼不肯等我,你這樣要……(話說下去不好聽,立刻深呼吸打住)。』

氣呼呼的走出浴室,叫大寶去看看他兒子把自己剪成什麼鬼樣子。

沒想到這當爸的看到兒子的樣子,竟讚美他:『喲,你自己剪頭髮喔,怎麼那麼厲害,很好看呀!』,背後被踹一腳的老婆恨意無限。

 

 

1505-換牙/剪髮

這幾天因為氣候及空氣品質的關係,好一段時間沒有犯過敏的孩子再度陷入鼻塞、眼癢又紅腫的嚴重過敏中。

早上剛起床的泡泡眼、缺牙,再加上自己操刀剪出來的髮型,有時我真想問:『你到底是哪位?』

 

手做.. (12)

隔天上學立刻跟同學分享他自己剪髮的經驗,我問他:『都沒有人笑你嗎?』

Wesley補強:『不會呀,爸爸說很好看餒。』

 

150526-朗讀彩排

 

                             photo by Tr. Candy

這週開始進入朗讀比賽的練習,眼看瀏海是不可能一夕變長,只有跟Wesley溝通,那天的髮型一定要聽媽媽的,把頭髮往旁梳。

Wesley在母嚴之下不得不趕緊點頭答應。

 

150529-1

 

                          photo by Tr. Candy

 

 

姑姑每見他一次就忍不住想笑他一次,忍不住問他:『你為什麼要把自己剪成禿頭?』

姑姑表示:『事實証明,髮型不對就整個不對了。』

這段日子看著看著雖不習慣但好像也無所謂了,孩子並不在乎自己的外貌,對他來說操刀前和後都一樣,而且還有爸爸的強力護航,我反省了自己,覺得這也是Wesley的一個有趣的經歷,我後悔當天只顧著生氣,沒有把現場給拍下來供為紀念。

 

Welsey的換牙紀錄:

6y6m─左上門牙(恆齒已經冒出頭)

6y7m─右上側門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