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529-和道具拍照

今年的朗讀題目有兩則:一是上學期上的【The Elves and the Shoemaker】,二是這學期上的【Cinderella

Wesley選擇仙杜瑞拉,這讓我很意外,因為他曾透露並不是那麼喜愛這故事,反而聽另一個題目─小精靈與老鞋匠的音樂CD時還比較開心,連兔寶聽著聽著也會跟著聲聲喚著shoemaker 、shoemaker了呢!

我問Wesley為何選擇一個自己不那麼感興趣的主題去朗讀?

Wesley回答:『因為shoemaker那篇太簡單了,我想要挑戰難一點的。』

好好好,我清楚Wesley的性格,只是可惜了我之前默默收集可用來做鞋子的材料,由小男孩主講仙杜瑞拉,唯一有可能的角色扮演大概是王子,這簡單,今年以乎可以省去道具的製作了。

 

朗讀稿 (1)

終於拿到【Cinderella】的朗讀稿,仔細看了一下內容,根本沒有提到王子登場的那一段。

再往下看,竟然有唱歌的橋段,這是在 開破囉嗓子的玩笑嗎? 考驗Wesley的現場演唱實力嗎?我簡直不敢相信,於是不好意思的笑出聲來(sorry)

我說:『Wesley,看來你只能打扮成那隻愛唱歌的老鼠了。』

Wesley回答:『媽咪,妳可以做一件Purple dress,但不一定真的要有一百朵紅色的花啦,妳還可以做一頂有peacock feathers的帽子,然後還要high heels and three necklaces。』

叭啦叭啦…一堆,還烙一堆英文,媽媽單字忘得差不多了,還來不及偷偷按翻譯機呀,Wesley簡直把媽媽當有求必應手做女佣了嘛。

 

 150420 (1)

剛開始,在line裡跟家有小女孩的媽媽朋友們索討再也穿不著的洋裝,但很巧的是在買生理食鹽水的同時正好隔壁就是賣過季童裝的店,我立刻攢進特價商品花車裡大翻特翻,真的讓我翻到三件尺碼各為7、9、11的 看起來好廉價的 紗裙,線頭雖多但沒有關係,我只是要取其可用之料,用來改造成一件"小禮服",170元就解決我的問題,無需再花費時間去等候朋友們的回覆,甚至還要破壞朋友以高價購入的小洋裝,這我也於心難忍又不好意思收受呀。

 

150420

在公司腦子一直轉著要如何改造利用這些料子,Nasty要求要紫色洋裝,雖找到一件紫色紗裙,但紫色元素要再多一點才是。

於是拿來之前手做的剩材─紫色底的金色點點不織布,先折出一個半罩上衣的樣子,和裙子的部份合了一下,再搭配上以前試做出來的好醜被我淘汰但還沒丟掉的不織布玫瑰花做裝飾,發覺這樣更符合Nasty對紫色洋裝的要求,心裡大喜,這件禮服就這樣"打版"成功。

 

150421-完成上半身的縫合

二話不說,先完成禮服半罩部份的縫合。

我採用回針縫的方式,想說這種縫法應該最萬無一失(自找台階下)。

 

150421 (10)

結果,也不曉得為什麼,不是換個線就回錯了針,要不就是一定要來個小缺失。

但後來我看開了,總是要有些什麼的不完美,才是人生嘛。

 

 150507 (3)  

不織布玫瑰花雖不難,但手不是太巧的情況下,很容易會變成很大的一朵花,縫在小禮服上並不好看,耗心力外又耗時,Nasty那壞姐姐只會動一張嘴,交待仙杜瑞拉:『I want a purple dress with a hundred red flowers on it.』

為免固執的魔羯媽媽真的會搞出一百朵花,於是決定改做更簡單的小珍珠花,這種花就算布沒剪好,還是能夠縫出一朵花的樣子,再弄個小珠子上去立刻就把缺點給遮住了。

利用碎邊布及無事可做一直打哈欠的上班時間 無所事事的午后,做出一些小花備用。

*我明明有畫到重點【red flowers】,但不曉得為什麼,一直以為她要的是玫瑰花,又做著做著就不小心多出一些不同顏色的花,可見以前留下的碎邊布真的很多而我的腦子也開始不靈光了(泣)。

 

  150421 

利用孩子睡著後的夜裡下手剪裁了,壓力有些大,畢竟只有三件材料,不能有任何失手的機率。

先裁掉紫色紗裙那完全不搭調的紅色上衣。

 

150421 (2)

拚搭後的想法是將紫色紗裙拚接在粉紅色紗裙上。

 

150421 (3)

保留粉紅色紗裙所有原件,並利用它的裙頭當禮服的腰身,裙頭上的蝴蝶結毫不猶豫地被我取下了。

 

150421 (6)

很幸運的是,這兩件紗裙拚接起來完全沒違和感,簡直就像是現成的嘛。

但白色紗裙要如何拚接則是一個女紅門外漢需要再動點腦筋的難題,細胞死太多,決定先擱置著之後再來收手。

 

150421 (4)

沒想到這兩個顏色搭配起來如此順眼,忍不住讓睡夢中的兔寶幫忙試一下感覺。

 

 150421 (7)

這對兄弟最近很喜歡讓娃娃們同床共枕,但它們全擺在媽媽平時睡覺的位置,是打算讓為娘的心裡作何感想寒  ?

兔寶枕頭上的綠色壁虎應該算是媽媽為Wesley大班的朗讀比賽所完成的第一個道具(半成品,還沒有縫上眼睛)。

  

 150427 (1) 

為了更貼近小禮服的感覺,我在紫紗裙上加了一圈珠飾,很難縫,縫完後心裡有點後悔,雖加強了效果,但那珠綴很會扭轉,紗裙常被它扭得像是三八阿花一樣。

 

150427-兔寶試穿

 

這些日子陸陸續續完成一些小道具,像是小老鼠、雞、鞋子…反正時間還很多(朗讀比賽日期訂在5/30),我算是在沒趕工壓力的情況下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央求兔寶來試裝試鞋一下,這孩子也不知為何一定要把自己搞成這個樣子。

洋裝雖是兔寶這年紀的尺碼,但小子肚圍太大,整個感覺好蹦,甚至在他的大手大腳中,為母的聽到洋裝不時發出針線嗶嗶啵啵斷裂聲…

得了得了,趕緊脫下來吧! 

 

150506-一對寶作品 

這段手做的日子,Wesley如常會希望我夜裡開工,他很期待早上可以看到又有新玩意出現在房間。

他很常嚷著要幫點什麼忙,但細工的東西還沒有需要小忙人上工,於是兩隻小人常常在媽媽手做時,自己也在一旁堆堆疊疊、拚拚拆拆,再加點吵吵鬧鬧。

  

150506-一對寶作品 (1)

 

Wesley看我縫這縫那裡,心裡很羨慕,我給了他一針一線及一塊不要了的碎布,讓他自己穿針引線並利用那塊布去隨意縫。

這小子覺得那塊布太小,沒有發揮的空間,偷偷在自己的乳膠墊上縫了這樣一段,當我發現時,他以為我會罵他,沒想到媽媽很淡定的告訴他:『你這段平針縫得很不錯。』

從此;這孩子竟以為自己可以跟進裁縫世界,三不五時就跳過來問我需要他幫忙嗎?

噢,我真的喜歡利用半夜開工,安靜又自在,但現在体力真的不行了,孩子睡我也跟著睡了,即便有幾天熬了夜,隔天就像要死掉了那樣。

 

手做 001 

一直覺得單純的不織布不能展現出禮服的樣子,於是拿出壓箱的硬紗,遮罩在點點金蔥不織布上,發覺多一層紗更貼近我所想要的感覺。

 

150507 

至此,禮服大至上的樣子已經底定,該來面對之前讓我頭疼的第三層裙了。

就放膽剪下去吧!

 

150507 (1)

大頭針派上用場,用來固定白紗裙的位置,等一下才好進行縫合的動作。 

 

150507 (2)

 拚接完三層裙擺,它離我理想中的禮服模樣更近一步,雖縫得不是太完好,但心裡總算鬆了一口氣。

我取下所有一開始覺得不適用的蝴蝶結,原本想丟棄,後來想想它們必有可再利用之處。

 

手做 006 

果然,當我把小珍珠花拚接在蝴蝶結再裝飾到紗裙上時,兩者互相輔佐反而讓彼此更顯眼了。

 

150507 (4)

我幾乎日日帶著它到公司,利用閒暇之餘再隨意拚搭。

跟婆婆要了一些她淘汰不用的裝飾品,想法子要利用這些廢棄物妝點禮服。

 

150507 (5) 

最後,我決定讓它成為這個樣子。

 

  手做 003

我採納Wesley的意見。他希望腰際能有這樣的裝飾,於是我犧牲了諾咪送我的禮盒,將嫰綠色鍛帶取下,打上一個蝴蝶結,並把最早之前做的三朵玫瑰花縫上。

 

手做 002

 利用剩餘的邊布做了朵金黃色珠花,原本打算裝飾在帽子上的,但不知為何,我總覺得它和紫色禮服好搭,於是硬安插一個位置給這朵小花。

 

   手做 004

我喜歡半罩式的禮服,但考慮到朗讀比賽時要用衣架去展現它,還是得做吊帶。

翻箱倒櫃找以前留下的剩材,就是沒有滿意的,還是跑了趟文具行,找了條鍛帶,沒想到顏色竟是這麼契合,簡直就是配好的嘛。

 

偽裙撐

為了讓禮服可以更大器,我花了一點時間用以前做洗衣機時的剩材,做了二個蓬裙裙撐,然後還煞有其事的做了幾個小蝴蝶結固定它們,讓這件禮服可以是蓬裙也可以自由解開蝴蝶結取下裙架,不要有蓬裙的感覺。

*我應該是做到走火入魔的認真起來了,明明它只是道具,為何要這麼認真的讓它一衣兩穿onion_無力感.gif  ?

 

手做 005

當其它的道具一件件完成後,心裡漸漸踏實而放心,於是花了些時間想著如何改善這圈縫壞了的地方。

雖是很搭調的一樣裝飾,但它不乖,一直在扭轉紫紗裙,讓它們看起來很亂,我不喜歡亂,於是我決定加縫個幾針固定它 。

很高興我有時間改造它,沒想到這幾個固定針簡直就是神來之針,總之,我滿意這個改造。 

 

150513

好,終於來到小人上場的重要時刻。

別忘了仙杜瑞拉的壞姐姐除了想要一件purple dress,還額外指派了三條項鍊的任務給仙杜瑞拉。

這項任務就由小人來完成吧!

 

150513-串項鍊了

我讓Wesley自由發揮,雖有建議他如何做,但他後來完全不聽我的想法,直接走自由派大師的風格。

 

150513 (3)

 

原本想在Wesley做的項鍊上裝飾些小花,反正Nasty不是很愛花嗎,那就讓她一次花個夠。

但Wesley 又來出一張嘴 很有主見,他說:『是隨便妳啦,可是我覺得這樣不會很好看餒。』

喔,好,我尊重要上台表演的人,決定省去這個工,完整保留大師的作品。

 

150529-和道具拍照 

另兩條項鍊我利用婆婆給的飾品和剩下的串珠完成。

 

150525

至此;Nasty要求的物件算是完成了累。  

*大寶看到洋裝的半成品時曾開口問:『這是現成的嗎?』 接著不以為然地說:『妳做這件是要給誰穿呀?』

*大寶不問還好,一問我就傷心,都怪你過酸 前輩子肯定是大和尚難怪 生不出個女兒,要不你都不知道我做這件洋裝時心裡有多幸福又禁不住傷心遺憾哪。

 *洋裝我一開始就打算送給李小玲的小女兒,讓她以後上幼稚園參加活動時穿,做這樣一件就算耗去很多心力也覺得值得。

*喔,朗讀比賽完,真的有一些家有小女孩的媽咪託人私訊我~~~間接又刺激了我沒有女兒我沒有女兒我沒有女兒這件悲傷事哪哭泣  。  

*雖我開工的早,但中間整整一個月我用很隨興的方式在手工,一下做這一下做那,然後還穿插著其它做了很高興的小物件。

*因此;到後來,我還是趕件趕到一個不知該如何收拾的地步。

*五月是稅務季,我的地下老闆一點都不像老闆,一問三不知外還成天在王拓、朋友的店外加兩掛重機車隊忙碌打轉著…報稅雖不難但因為是你所以變得很麻煩呀~嚴董事長撲攏貢先生(咬牙切齒)

*隨便做其實很有趣,心裡因為這段時間的手做得到一些避世的快樂,尤其在深夜裡聽著我愛的音樂,把我想做的東西做出來,隔天孩子們臉上的神情總是讓我感到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