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528

五月中,催大寶去跟冬瓜問箱子,。

去年冬瓜贊助的紙箱實在太得我心,做出一個又一個"大型家俱",除了能扺檔一下小魔手的辣手摧箱外,最重要的是冬瓜公司的箱子紙質夠堅固且超級好裁切。

眼看手做雜物一個個皆已完成,大寶遲未把箱子帶回來,只好親自開口問瓜瓜的貼身小祕書,當天立刻拿到十個大紙箱,媽媽我終於可以開工了。

 

仙杜瑞拉參考

箱子擺在家裡的各角落兩天,這兩天我把Wesley的書完完整整重讀一次,找想法的腦子時刻都無法安靜下來,綜所稅和營所稅的事被我壓至最後一週處理(其實這樣壓力更大,應該先解決稅務問題再專心私事)。

 

造一個壁爐並不是難事,困擾我的事是如何做才方便我運送?怎樣才能逃避搬道具上台 讓老師能以一人之力就把道具搬上台?

 

150525 (4)

這些動物好朋友該怎麼排排坐?壞姐姐們指定的物件要如何擺飾?綜上這些千金重的問號集結起來的重點不過就是:我該如何做一個能同時把這些雜七雜八物品同時陳列出來又方便搬挪收納的造景?

*家事、稅務事、孩子道具之事…已經讓笑容收束多時,大寶這出一張嘴的倚靠看到房間堆滿箱子,竟僅是探出他的短脖子巡親一番後,拋下:『妳到底要做什麼呀,不要再做了好嗎?這些道具要怎麼搬呀。」

*大寶風涼話一說,我回拋一記冷眼,轉身投入我雜亂無章還不知該如何下一步的手做世界。

*我不回嘴乃因覺得大寶明明是想幫跟我打氣,但鐵漢不習慣柔情,因此一開口就讓人忍不住想拿針幫他把爛嘴巴給縫起來。

*此時無聲勝有聲,ok~~~~

 

想法很多,但在必須考量搬運方便和舞台高度下,和老師用line進行了一場討論。

 

150525

為配合禮服的長度,我原先的設想是把樹幹做高到約170公分,當時老師並不了解我為何要造出一棵樹,場景裡並沒有提到樹呀?!

這個部份一時半刻無法解釋清楚,就純是媽媽天馬行空的構想嘛。

 

手做  

老師了解過樹頂的構造並要求看照片後,她跟我商量,這棵樹不要做,至於要如何展示出禮服,她的建議是請爸爸上台,這棵樹她希望能用在這學期的主題:海底世界。

*Wesley不打算讓家人們上台,他再三強調:『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個性是如此,但我自己可以完成。』

*老師太高估爸爸的熊膽了,大寶連想都不想的就直接回絕掉了,還叫我直接上台扮演仙杜瑞拉就好!到底是在風涼話個什麼呀,扮後母差不多還仙杜瑞拉咧。

 

 手做.. (8)

把最初的構想之一傳照給老師,和老師用line溝通到半夜,雖老師一再再強調,希望我們能陪Wesley上台,當做孩子成長前的最好回憶,畢竟孩子從這裡畢業,未來不可能再有這樣的機會,老師最後傳來一段當年她陪兒子上台朗讀表演的MV給我。

 

Wesley  

深夜裡;我停止思索道具該如何做下去,沈默在滿房的雜物堆裡,Wesley從幼幼班到大班這一路的畫面飛快地在我腦海裡轉過一圈。

我看著眼前堆疊著的紙箱,開始了我的取捨。

 

150525 (3)

決定捨去前一晚才弄出個樣子的廚櫃(本打算用它來擺放雜物和小動物們的),打算先把壁爐這重要的場景給造出來,該如何擺放其它物件的問題,我想一步步做下去的過程中,一定能激出新點子的。

 

150525 (1)

原想把這片花了精力時間去裁切上色好的紙箱做成壁爐的煙囪牆,但考量到老師嬌小,還是別讓她幫忙扛這麼高的道具。丟掉丟掉,就丟了它吧!

正常來說該算是壁爐煙囟的地方硬是要塞進一個烤爐送給仙杜瑞拉烤麵包,管它合不合理,0.3mm珍珠板做出來的磚塊還是一片片賭氣式的先貼上去再說。

壁爐原本偷懶想簡單上紅色的壓克力漆就好,但怎麼看就是過不了心。

 

150526

再度拿出已經封箱的0.3mm珍珠板認命的裁起一塊塊磚塊來了。

邊緣要做些破壞才行,裁切雖有些麻煩,但破壞卻好解壓呀,應該讓兩個無敵破壞王來完成這件工程的才是!

 

150527

雖我覺得珍珠板的原色做成的磚不上色似乎也過的去,但夜裡突然想塗鴉,便把灰色和白色壓克力漆隨便和一和,用排筆三兩下像在涮肉片那樣,把烤箱兼具煙囪的部份全上漆了,一開始其實是想先幫磚縫上色的,無奈愈涮愈上手,索性把整片都給塗上。

 

150527-1

幫燒柴火的爐子上色時,心裡一陣排斥,大概是怕上完色後會後悔 其實是想到要一片片塗瞬間覺得好麻煩呀 。

磚的顏色希望是磚紅色、橘紅和橘黃色系,因此調色時憑感覺調了三個顏色還有一個調失敗的噁心糞土色,利用剩下的珍珠板試色(這部份有讓Wesley和兔寶參與,完成後,整個地板好可怕呀,壓克力顏料一旦乾了就超級難收拾 )

 

150527

孩子們被我逼上床後才開始一塊塊分別上色。

上色這種事一定要在夜裡迅速做,才有足夠的時間等顏料乾,以應付隔天起床後的好奇小手。

 

150527. (2)

請行員好朋友幫我留下三天提款用紙的捲筒,將廢材變成木材,年輪的部份本來想裁瓦楞紙捲圓來完成的,但太耗工了,直接用畫的得意的笑  。

 

火焰

壁爐上色完成後,利用所剩不多的壓克力顏料塗了兩片火焰。

 

 150527. (1)

隔天在公司把木材和火焰完成。

火焰後面黏上一根軟絲線,想說這樣火焰才能有熊熊燃燒的感覺,不至於攤軟在壁爐裡。

取一段瓦楞紙把軟絲線撐住的火焰捲捲捲,捲成一把像是在燃燒中的火把那樣。

 

150527.

白膠未乾前得先用兩條橡皮筋幫忙固定,免得捲好的瓦楞紙解體。

壁爐不可缺少的木材和火焰,在公司完工囉(開心灑花)

 

150528  

回家後立刻裝飾上去,這兩件小物一擺上,整個壁爐的感覺就更完整了。

至於壁爐上的尾巴掛著甜甜圈的胖老鼠是Wesley的主意。

 

IMG_0868

靈感來自於以前他最愛的【包姆與凱羅】這系列的書。

道具搬到學校後,我特地跟Tr. Candy解釋為何會做這樣的安排,希望老師了解媽媽雖是為朗讀比賽做了這套道具,但在這手做的過程裡,Wesley和媽媽閒聊討論的童言童語,為母的默默保留下來了,我跳脫了做朗讀道具的本意,轉個彎把孩子的話和想法一併在道具裡呈現並保留下來。

 

150528 (4)

為了讓這棵樹能獨自立在壁爐旁,利用舒膚特乳液罐(正好塞得下樹幹)圈上一圈圈瓦楞紙增加穩度,但和老師討論後,利用樹來掛洋裝的想法取消,靈機一動,就取來改裝成孔雀帽的帽架

 

 

150528 (3)

前陣子只是因為喜歡全家的咖啡杯,連喝兩天咖啡把杯子保留下來,原本是打算用它來做高跟鞋的鞋撐的,在臨時找不到其它剩材,隨手把這兩個杯子取來利用。

熊娃娃是現成的,因為它的頭正好撐得起這頂帽子,捨它其誰呢?

一直到帽架完成後,我才真正有總算快完工了的感覺,雖然我腦海裡的待解決清單還有:鞋子展示架、衣架及紫色禮服該如何展示,但今天就是和老師約定交件的日期,不管怎樣,下午一定要把道具給全部完結。

 

150528 

下午請了兩小時假回家。在兔寶非得要黏在身邊的情況下,我腦筋一片空白的開始為自己的作品做完結。

取出已經被我剔除掉並收起來準備送給老師當本學期主題的道具~樹,將捲紙筒包上瓦楞紙當樹幹,直接用束帶固定在箱子旁,這種情景看起來就像是壁爐邊長了一棵樹那樣。

既不合理之則隨心所欲安放之,我決定就把Picky要的高跟鞋和孔雀羽毛帽直接放在壁爐頂上、大樹下。

 

 150528 

銅線折出來的衣架恐怕承受不住沈重的禮服,甘脆讓它當項鍊架吧!

為了這件紫色禮服,我決定在壁爐頂上再橫放一根捲紙筒當橫生出來的樹枝,把禮服掛在這根樹幹上,取來兩隻不織布鳥分別用鐵絲固定在樹幹上,除了可當造景,還能固定住禮服而不讓它在搬運時從樹幹上滑落。

 

 150529-和道具拍照

仙杜瑞拉的動物朋友們,─鼠王、雞和狗就讓Wesley自己端上台去。

 

150528

老鼠、爬牆的壁虎各就各位。

Tr. Candy解讀為:老鼠媽媽偷了個甜甜圈回家給自己的鼠寶寶吃。

火爐裡其實另有祕密道具~安全蠟燭,就像以前做洗衣機的心態一樣,找不到能讓洗衣機動起來的零件就不想做。

因此,當我找到安全蠟燭這小零件時,就立刻著手做了火焰,可惜的是,我的火焰是用透光度差的壓克力顏料塗出來的,除非在暗處,否則根本顯現不出火焰燃燒時的那種效果。

跟Tr. Candy提到火焰背後的祕密時,Tr. Candy很熱心的說:要不要改用玻璃紙做火,這樣就能讓火焰有燃燒的感覺?

呃,事情是這樣子的,道具一交到老師手上後,媽媽我就不想再傷腦筋了(快閃)onion_(90).gif  

 

150529-和道具拍照-1

*這一個多月的手做,深深體悟到一件再平凡不過的事:有些事,去做就是了!再多問題都一定有法可解又或就捨棄,新的想法一定會在捨得拋棄中產生。

*動手做壁爐前,我半帶商量跟Wesley說:『我不想做壁爐了,我做不出來。』

*Wesley鼓勵我:『媽咪,妳不是說不可以半途而廢,這樣不是前功盡棄了?妳要有始有終…』

*立刻line老師,感謝她對孩子的成語教學有成,讓Wesley學以致用,來威逼媽媽

*三天睡不到三個小時,對現在的我來說真的很累。

*很高興我堅持了,然後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